上次跟豬吟聚餐,她建議我的部落格裡,

可以寫一些"吃不胖"的美食之類的文章...

我思考了很久,其實...我自己覺得這世界上,

真的很少有人"天生麗質" ...真的怎麼吃都吃不胖呢

(除了我認識的毛小姐之外...)

相信我...亂亂吃,真的會胖死你啦

套句之前跟壹週刊合作過的記者"亦君"名言:

...我被迫過著矛盾的日子,一邊吃,一邊瘦...

(因為她的單元是"瘦一圈" 和"美食旅遊" ,這2個衝突的單元呢!)

哈哈...這也是我的心情寫照~~

今天,先來介紹 維持體重,不可缺少的"體重機"....

這款OMROM 體脂肪計,是去年在康是美購入的!

大約2-3000元,

只要輸入身高及基本資料,就可以測定很多項目喔 

(但是,裡面的數據資料庫,是以日本人做的評估為主!)

好害羞喔...女生天大的秘密"體重",就在這裡曝光啦

每天,起床後就會量體重,並且紀錄下數據~~

(建議大家,可以選定相同的時間量體重,減少誤差)

這台體重機,可以測出"體重 BMI 體脂肪 內臟脂肪 骨骼率 體年齡 一天建議的卡洛里"

棒吧!!



最近也瘦身成功的胖胖

換了減肥飼料後,瘦了0.2KG呢...

現在8.1KG 還在努力中...

(雖然...牠本人並不想減肥>///<)



維持每天量體重,已經N年啦~~

(偶而也會忘記,或者吃太多...不想量體重)

但是,體重管理的第一步,先好好量一下吧!!

才知道要"從何下手"啦!!



厚厚一疊,紀錄所有的身體密碼....



好不容易翻出來的說明書~~

讓我們來看看,所有數據代表的涵義吧!!



BMI....要先知道身高,才能算出BMI喔!!

(我的身高是170CM)

BMI=BODY MASS INDEX 體格指數,

圖中有算法,18.5-25是正常的喔!!

一般最理想的是22



BMI最好別超過25 肥胖不只是美觀問題!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體脂肪男女大不同!!

男生:10%-20% 都是正常範圍

女生:20%-30% 是正常的!



高於建議標準時...準備瘦身吧~~

有的人,體重合乎標準,但是體脂肪過高,這種是隱形肥胖!!

一般的體重機,無法測量出來,

沒有體脂機的人,沒關係...你可以去藥局,有的藥局可以免費幫你測量喔!!

不用費用的喔!!

建議,大家有機會,都要測一下數據喔~~



內臟脂肪....舊款體脂計 沒有這個功能喔!!

1-9都在正常範圍~~

適度的脂肪,可以保護我們的內臟器官!!

還有,骨骼肌是可以增強"基礎代謝"喔,

以運動來增加骨骼機是很好的方法,

人體一天所消耗的讓量中,有6-7成是屬於基礎代謝,

也就是說"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吃多了比較不容易會胖!!

減少體重的要訣:

"以有氧運動來去除多於體脂肪"

"以無氧運動來增加基礎代謝量"

(沒錯,雖然運動很累人~"~)

但是壯碩型的水水,我會建議先減少食量控制體重,

等體重下降到某個程度,再搭配運動方式!!

這樣...才不會變成"金剛芭比"喔



最妙的是...這台可以測出"身體年齡"喔

(這是以日本人的標準計算...何時才有台灣人標準呢?!)

呵呵...我的體年齡"小"於 實際年齡啦~~(開心...)

(別問我實際年齡 我會揍人喔>"<)



原理說明...

有興趣的人,自己看看吧~~



還有,每次測量出來的數據不同的原因...

請避開剛洗完澡或運動後的時候測量



但是,機器畢竟是一般人使用的!

如有上述情況,是測不準的喔!!

(我生理期前...會多1-2KG呢~"~ 真討厭...)



上面有2個小提醒!

"過度的減肥方式,無法減少體脂肪"

要營養均衡+搭配運動,才能健康瘦身...

極端的結食,只會減少骨骼肌,這樣反而會造成基礎代謝率減少

反而更容易發胖


"體重不斷的波動反彈,會造成內臟脂肪型肥胖"

體重反反覆覆時,內臟脂肪生成的速度,快於皮下脂肪!!

所以 維持試當的體重,有助於身健康的維護

先跟大家分享,在維持體重前,

要先知道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依照數據,來做最適合的"體重管理"喔

姐姊妹妹們...維持身材是一輩子的事情!!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相關閱讀:

我的苗條秘笈大公開....半夜想吃宵夜~"~  怎麼辦?!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949&Num=12649

纖Q...會不會太幸福阿~~吃軟糖也能Keep fit ?!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949&Num=14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