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緻泡泡一直都是各家品牌推銷洗顏品時最強調的重點,今年市場上推出許多洗顏慕絲新品,然而泡沫細緻與多寡,不等於可深入毛孔的清潔能力,但能增加油脂吸附力,讓洗臉時更快帶走油脂,本次特搜專櫃品牌潔顏慕絲7款新品,請成分專家張乃方依成分評析推薦。報導╱曾心儀 攝影╱高世安
 

 

選擇洗顏慕絲的好處在於使用簡單,不用擔心自己的雙手無法將洗顏用品均勻起泡,成分專家張乃方表示,一般廣告所強調的潔顏慕絲可深入毛孔,達到更深層潔淨力,並非正確觀念,由於洗臉時所洗去的髒污皆為表面上的灰塵、毛屑與過多的油脂,如果想要更深層進入毛孔,應藉助可代謝角質的成分,如水楊酸等;潔顏用品中的介面活性劑,通常用來作為起泡劑,然而因為慕絲狀潔顏用品所需的界面活性劑只需5~7%即可起泡,較一般洗顏用品的12~15%低許多,因此若以相同成分、不同劑型而言,慕絲狀的洗顏用品更較一般性洗顏用品適合於容易敏感的肌膚。
本次評比共分為3個項目,包括(1)清潔力:以所含皂類、乳化劑與介面活性劑等為主,越多分數越高,清潔力越強,油性肌膚可挑選分數較高者;(2)保濕力:含越多保濕成分越高分,乾性肌膚可挑選分數較高者;(3)滋養價值:由於各家品項訴求不同,因此具清潔以外其他功效的成分,如控油、鎮靜、活化等成分,皆歸類於此;本次所搜品項為針對一般肌膚之清潔力,產品中並無特別訴求抗敏作用,因此不將抗敏分數列入,而以清潔力、保濕力與滋養價值三項總分最高分為最推薦。
 

 

前期推薦

放大圖片
 

 

 

倩碧溫和型卸妝慕絲 150ml 750元
本版於03年11月23日「潔顏慕絲評比」單元中,因清潔力良好且兼具抗敏與降低刺激性等修護作用,為成分專家吳珮瑄評最推薦。
 

 

油性肌膚推薦

放大圖片
 

 

 

植村秀毛孔潔淨慕絲 200ml 1100元
清潔力4 保濕度3 滋養力4
推薦理由:以溫和的氨基酸洗劑與羧酸皂提供良好清潔力,並含可代謝皮屑的水楊酸,因含多元醇與海洋深層水,洗後不乾燥,另添加水蓮植萃可控油,因此十分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暗沉肌膚推薦

放大圖片
 

 

 

CHIC CHOC 櫻花洗顏幕斯150ml 700元
清潔力4 保濕度2 滋養力4
推薦理由:以甜菜鹼與羧酸皂提供良好清潔力、含多種植萃可保濕,由於其中有可活化保濕肌膚的蛋白酶葡聚糖,具代謝功效,恢復肌膚光澤,因此適合暗沉肌膚使用。


 

乾燥肌膚推薦

放大圖片
 

 

 

歌劇魅影野莓果深層潔顏泡沫 180ml 950元
清潔力3 保濕度5 滋養力2
推薦理由:含具溫和清潔力的甜菜鹼與乳化劑,並添加多種醣類、泛醇等成分,保濕力十分良好,另含菸酸酯可活化肌膚,適合乾燥或敏感性肌膚使用。
 

 

Sofina 芯美顏活氧按摩泡泡

放大圖片
 

 

 

170g 950元
清潔力2 保濕度4 滋養力3
評析:所含清潔成分如甜菜鹼、穀氨酸鹽、葡糖苷等皆十分溫和,以多元醇提供保濕力,另有添加多種植萃提供芳香氣味,壓縮氣罐的設計使泡沫更細緻豐富。
 

 

BodyShop 茶樹精油深層淨荳潔面慕絲

放大圖片
 

 

 

150ml 580元
清潔力2 保濕度4 滋養力3
評析:以甜菜鹼、椰油基葡糖苷與磷酸酯鹽為清潔主成分,非常溫和,另有茶樹精油、薄荷腦、白柳等成分可使肌膚清涼鎮靜與抗痘,適合痘肌使用。
 

 

Laura Mercier 清新潔顏慕絲

放大圖片
 

 

 

150ml 1400元
清潔力5 保濕度2 滋養力1
評析:以硫酸酯鹽提供良好清潔力,但以甘油幫助保濕,水解膠原質可滋潤肌膚,油性肌膚或是喜歡洗的非常乾淨的人適用,乾敏肌膚用完可補充保濕乳霜或抗敏乳液等保養程序。


 

歐舒丹 有機橄欖水潤潔面慕絲

放大圖片
 

 

 

100ml 880元
清潔力1 保濕度1 滋養力1
評析:所含清潔成分如穀氨酸鹽與椰油基葡糖苷皆十分溫和,並添加橄欖果實與橄欖葉植萃可增加抗氧消炎功能,適合敏感性肌膚,或居家不出門,簡單潔膚時使用。
 

 

潔顏慕絲自己做

放大圖片
 
空的慕絲瓶可在大創或美材行購買。

空的慕絲瓶可在大創或美材行購買。

 

成分專家張乃方表示,由於慕絲瓶起泡比自己雙手搓揉洗面乳均勻,且起泡速度快、泡沫也更柔細豐富,因此目前許多人會購買慕絲瓶,或是將空的慕絲洗顏用品空罐留下來自己製作潔顏慕絲,但是以下有幾個問題需注意。
 

 

1

放大圖片
 

 

 

一般常見洗面乳或霜不適合作成慕絲,因為此類洗顏品含蠟較多,久放後會乳水分層,且凝固的皂會堵塞瓶口,建議選擇液狀洗顏用品。
 

 

2

放大圖片
 

 

 

潔顏露需加水稀釋,建議潔顏露與水的比例可以2:1調配,並以乾淨的礦泉水或蒸餾水為佳,一次調製切勿太大量,以2星期內可用完為限。


 

 

 

若手邊的洗顏用品都是皂類或是乳狀,可以洗臉網輔助起泡,也可增加泡沫細緻豐厚度。
 

 

專家檔案

放大圖片
 

 

 

張乃方,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講師,負責化妝品製學等課程,有10年以上教學經驗。
 

 

哪裡買

以上品牌各大百貨公司均有設櫃。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IssueID/20090717/art_id/31790666/page_num/1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副刊讓我更美單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最愛看蘋果的副刊啦!

今天剛好看到這則資訊,我覺得很不錯...就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剛好之前有買慕絲瓶.....就來說一下心得


跟大家分享我的"自製慕絲"啦~~




前一陣子去逛無印良品買的慕絲瓶,一個好像是180元(?)

剛好是想當成"洗手慕絲"使用...

要勤洗手,才能預防流感或腸病毒喔



附上詳細的說明書...



加入洗手乳,記得不要太多喔...(約 3/1-2/1瓶)



再加入"蒸餾水"(自來水比較不建議...) 充分混合之後,即可使用囉!!



這樣洗手很方便喔

這樣一瓶大約可以用1個月吧~~



那天,還買了無印良品的計算機...果然很漂亮又大方喔~~




膠水....



順道一提...歌薇的新款護髮乳,很不錯呢!!



用了2星期後,頭髮明顯變的柔順不毛噪

(雖然價錢貴>"< 但真的好用阿...)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