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上映日期:2009-07-31

類  型:愛情劇情歷史/傳記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姚樹華

演  員:【父子】郭富城、【頤和園】郝蕾、張鐵林、金士傑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真人真事 耗資千萬美金 橫跨3000公里打造跨國史詩鉅作
★要富起來 先看白銀帝國!逆勢成長 再創經濟奇蹟
★郭富城、張鐵林 攜手共演富賈一方的歷史傳奇!

今年暑假億萬鉅資華語大片。改編暢銷名著,亞洲天王郭富城、郝蕾、張鐵林聯合主演。描述中國第一富商傳奇「天成元票號」歷經動盪世局及金融危機的家族巨變,持盈保泰,開創新局。家族權力鬥爭與戰禍內外交逼,看晉商信守承諾、堅持始終如一的仁義精神。

【關於電影】

晉商淵源
《白銀帝國》一片旨在發揚晉商精神,向全世界介紹晉商縱橫中國各地乃至蒙古、日本、俄國三大地域500年的商業霸主文化。

由於清朝商業發達,晉商發明匯票制度,以匯兌代替風險極高的押鑣銀運輸制度,並兼營存放款業務,是為今日銀行制度的前身!其中勞方身股(即員工配股)的制度,更是首開世界先河。而由於山西票號掌控了當時全中國的金融,甚有「清廷財政部」之稱。

核心精神:首在仁義
本片的故事主軸“天成元”票號,擁有分布全亞洲、及南洋一帶的23個分號,片中描寫此商業帝國兩代之間的傳承,除了一段糾纏在父子與一奇女子的三角關係外,同時亦是中國兩大思想體系——法家與儒家的義理之爭。而“天成元”票號在歷經綁票、擠兌、八國聯軍、官方與民爭利,以及辛亥革命等事件後,卻仍展現出晉商獨有的「商人重義」之仁義精神;如此大仁大義的恢宏氣度,正是晉商與其他商人不同之處。

【關於幕後】
斥資千萬美金.拍攝場景浩大
《白銀帝國》歷經兩年籌備,不惜重金、斥資千萬美元!自14至19世紀的500年光景間,晉商非但為“海內最富”,經商的駝隊與船隻更可說是行遍天下、遍及數大洋!為成就此一史詩鉅片,劇組征戰橫越4個省份、12座城市(甘肅敦煌、甘肅阿克塞、青海當金山、河北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太古、山西晉中、山西平遙、山西靈石、山西沁水、山西晉城、山西運城)、46個景點,並歷經9次大型轉景,足足為同等級製作規格的商業鉅片的3倍,總里程數高達2萬3千公里,自中國最東側出發至最西側,可往返2.5回!如此長途跋涉,為的就是希望藉由最磅礡的場景,重現此商業帝國的昔日榮光。

製作陣容堅強
在演員部份,所邀集的皆為華人世界最具盛名的一時之選!香江發跡、紅遍華語地區的雙屆金馬獎影帝郭富城、大陸金雞影帝張鐵林、主演《頤和園》的郝蕾、台灣劇場界第一把交椅金士傑、恬妞、珍妮佛堤莉(Jennifer Tilly)、丁志誠、雷鎮語、呂中…共同詮釋演繹這段大時代中高潮迭起的精采故事。

在製作團隊部份,本片由執導過近30齣舞台劇的新銳導演姚樹華擔綱導演,並與著名電影人焦雄屏共同監製,其他還包含:《末代皇帝》的傑瑞米湯瑪斯(Jeremy Thomas)擔任監製、《花樣年華》《2046》張叔平擔任藝術顧問,攝影指導由《三叉口》潘耀明擔綱,美術與服裝設計總監則為《滿城盡帶黃金甲》、《如果.愛》的奚仲文,《英雄》、《七劍》的武術指導董瑋再度披掛上陣…,整個劇組絕對可堪稱是全球電影界中的黃金陣容!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957

資訊來源.....請上YAHOO 電影請多支持AARON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