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流行重鎮東京,近來出現一群「森林女孩」的新式風格,創造出一種脫俗的街頭氣息,一身寬鬆的民族風裝扮,搭配素雅的大地色、暖色調妝感,在緊張的東京形成特殊景觀,也與過去幾年流行的109辣妹全然迥異。彩妝上,似有似無的妝感成功襯托空靈氣質,更創造出難以忽視的存在感。以下由彩妝師薛惠文示範2款妝容。報導╱陳燕書 攝影╱周頌德
 

晨霧朦朧 少女夢

對森林女孩來說,妝感要夠朦朧,才夠浪漫,技巧在於用淺一號的粉底液薄壓全臉,再選不帶珠光的霧面淺色粉餅,用蜜粉刷沾粉餅薄刷全臉,以呈現晨霧般蒼白朦朧的膚質;延續此風,先淺白、再粉色的暈染式腮紅畫法則能創造花朵般頰色,至於眼唇則以近膚色的黃、裸膚色做點綴即可。
 

 

 

 

 

 

用蜜粉刷沾粉餅做定妝,不要用海綿,可避免粉感過重,並創造薄霧感。
 

 

眼妝

 

 

 

 

 

 

1.用淺咖啡色眉粉淡掃眉毛,減低線條感,不要有明顯眉峰。可用棉花棒再次刷淡眉色。
2.手指沾黃色眼影(A)暈染眼窩。
3.咖啡色眼線膠(C)沿睫毛根部畫上眼線並稍暈染。
 

 

 

 

 

 

4.用黃色眼影(A)暈染下眼線的中段,讓色彩更跳躍輕盈。
5.若想稍微加強眼神,再用黑色眼線液沿睫毛根部描繪內眼線即可。
 

 

頰唇妝

 

 

 

先沾霧面白色頰彩(D)在臉頰大面積畫圈,混合珊瑚色腮紅(E)在笑肌中央畫圈暈染。雙唇塗近膚色的裸色唇膏(B)。
 

 

使用產品

 

 

 

A.NARS 雙色眼影*isolde 4g 110元
B.蘭蔻 玫瑰晨露光唇膏*254 3.5ml 880元
C.smashbox 魅惑叢林三色防水眼彩盒*狂野之美 2.7g 1200元
D.戀愛魔鏡 蜜糖修容餅*RD255 3g 260元
E.迪奧 豔夏玩色腮紅盤*002 7.5g 1500元
 

 

暮靄輕帶 個性美

 
飄忽的灰色調,屬於有想法的森林少女系。

飄忽的灰色調,屬於有想法的森林少女系。

 

森林女孩也可嘗試低調沉穩的灰色系,並將眉色稍微加重,凸顯個性想法。記得同樣要保留灰濛濛的柔和感,重點色也可放在腮紅,以輕拍方式上在顴骨上緣,襯托嬌羞少女氣息。
 

 

眼妝

 

 

 

 

 

 

1.用咖啡色眉筆稍微加強眉色,再用棉花棒將顏色稍微推開,模糊線條感。
2.手指沾帶細緻珠光的淺灰色眼影(B),從眼褶往上漸層暈染眼窩。
3.以眼影棒沾鐵灰色眼影(A)取代眼線使用,沿睫毛根部輕帶過,形成柔和的陰影。
 

 

 

 

 

 

4.淺灰色眼影(B)從眼尾往前淡淡暈染下眼瞼,使妝感更整體性,但不過分強調。
 

 

頰唇妝

 

 

 

腮紅刷沾粉紅色頰彩(D),用輕拍的方式將腮紅淡淡點綴在雙頰中央,隨性自然。最後用手指沾粉色唇膏(C),從唇央往嘴角淡淡暈染,形成的唇色最柔和。
 

 

使用產品

 

 

 

迪奧 絲光五色眼影*370 6g 1900元 (A) (B)
迪奧 藍星唇膏*255 3.5g 900元(C)
Bobbi Brown 漾香腮紅*Apricot 3.2g 900元(D)
 

 

專家檔案

 

 

 

薛惠文 彩妝資歷9年,擅長彩妝及造型設計,作品散見MV、廣告及平面等媒體。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讓我更美單元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099966/IssueID/2009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