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年齡秘密最容易從雙手洩漏,不少人的雙手在寒冬中總是特別容易因乾燥而脫皮,出現富貴手的機會也增高,此時更需要重視手部保養,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容易有手部肌膚問題的人,冬天一定要特別注意時時補擦護手霜,讓油脂分泌少的手部肌膚得以被保護不受寒風侵襲,本次特蒐市面上開架護手霜新品7支,請成分專家吳珮瑄依全成分評析推薦。報導╱曾心儀 攝影╱高大鈞、楊明龍
 

前期推薦

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本次蒐羅的品項皆為水包油性的乳霜式護手霜,價位在89~300元之間,其中所含油脂成分也較普通,多半為合成脂油與凡士林等礦物油,僅具基本保護力,可作為手部角質層的屏障,使水分不散逸。除少數品項如Nature & Co、德國Florena使用較好的橄欖油、有機紅花油與夏威夷果仁油提供滋養成份,另一個品牌小甘菊的野生玫瑰護手霜,則有尿囊素與甜沒藥幫助抗敏感,其餘成分皆十分陽春,不如專櫃的品項具備滋養成份,僅供一般肌膚冬日中保濕使用。
本次評比標準分為:(1)保濕:能在手部形成屏障,需使用油脂成分,雖然稍黏膩,但可讓水分不流失,礦物油與凡士林皆屬較無滋養成分的油脂,若含乳油木果油、甜杏仁油、芝麻油、脂肪醇等具滋養效果的油性成分,則分數較高;(2)抗氧化:含可供抗氧化的維他命E、維他命B5、紅花油、橄欖油等,可抵抗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3)抗敏:尿囊素、甜沒藥、麝香精油、薰衣草檸檬精油、蘆薈等皆可幫助抵抗敏感現象,敏感性肌膚可選擇此項分數較高者。
 

 

前期推薦
Glysomed 左右手保濕修護霜 50ml 139元

 

 

 

本版於05年11月21日「護手霜新品評比」單元中,因整體保濕度不錯,且添加洋甘菊、玫瑰等萃取物,可加強舒緩,為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評為超值推薦。
 

 

乾燥肌推薦
Nature&Co 天然果油護手美指霜 30g 160元

 

 

 

保濕4.5 抗氧化3 抗敏3
推薦理由:含多種天然油脂成分如有機紅花油、有機橄欖油、夏威夷果仁油、可可油、乳油木果油等,保濕效果良好,其中乳油木果油亦有助抗敏,另含維他命E可抗氧化,極適合有脫皮狀況或是乾燥肌膚使用。
 

 

各種膚質適用
Natio 有機芳浴系列潤手霜 90g 300元

 

 

 

保濕4 抗氧化3 抗敏3.5
推薦理由:含三酸甘油脂、甘醇油、甜杏仁油、芝麻油可供保濕力,另含維他命E可抗氧化,人參、薰衣草檸檬精油與蘆薈提供良好抗敏效果,各種肌膚性質皆適用。
 

 

德國Florena 橄欖護手霜 100ml 189元

 

 

 

保濕4 抗氧化3 抗敏3
評析:含橄欖油、乳油木果油與合成油脂,保濕力中上,另含維他命B5供抗氧化,並以乳油木果油助抗敏,且價格便宜,十分超值。
 

 

小甘菊 野生玫瑰護手霜 75ml 249元

 

 

 

保濕3.5 抗氧化2.5 抗敏4
評析:除了以脂肪醇供油性保濕,另含玫瑰水可供水性保濕,保濕力不錯,雖抗氧化成分不明顯,但另含甜沒藥與尿囊素2種不錯的抗敏成分,冬天容易乾癢過敏者適用。
 

 

優機 愛爾蘭白麝香護手霜 40ml 89元

 

 

 

保濕3 抗氧化3 抗敏3
評析:以脂肪醇、凡士林與矽油幫助保濕,雖稍有不透氣的封閉感,但質感滑順,維他命E可抗氧化,另添加玫瑰、依蘭依蘭精油助抗敏,表現中等。
 

 

奇士美 護手霜 30g 129元

 

 

 

保濕3 抗氧化3 抗敏2
評析:以合成脂肪、脂肪醇與甘油提供保濕力,維他命E幫助抗氧化,不含其他抗敏成分,但另添加樟腦成分可抗菌。
 

 

Pears梨牌 護手霜80ml 89元

 

 

 

保濕3 抗氧化2 抗敏2
評析:以脂肪醇與丁二醇幫助保濕,抗氧化與抗敏成分較少,但另外含乳酸可以去除老化角質,若指節間有繭的人可多使用按摩幫助去除。
 

 

冬日護手小秘方

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本次蒐羅的護手霜皆為水包油劑型,只要碰過水就最好再補擦,睡前也別忘塗抹,有助夜間加強保濕。
 

 

 

 

 

 

每周一次使用身體去角質霜,替手部去除老廢角質,讓護手霜更易吸收。
 

 

 

 

 

 

塗抹護手霜時,可多按摩指緣周圍,減少脫皮與指甲邊緣肉刺生成。
 

 

 

 

 

 

若雙手脫皮或乾燥狀況嚴重,可塗抹護手霜後,用保鮮膜包裹雙手再以熱毛巾熱敷。
 

 

 

 

 

 

睡前可先塗護手霜,再戴上棉手套幫助產品吸收並避免水分散逸。
 

 

專家檔案

 

 

 

吳珮瑄
成分分析專家,化妝品實務經驗18年,曾任靜宜大學化妝品科技教育班主任。
 

 

哪裡買

Natio 可於Sasa莎莎美妝館購買;其餘品牌可於屈臣氏或康是美等藥妝店購買。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205336/IssueID/20100103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讓我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