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膏已成女生彩妝必備品之一,綜觀去年下半年度起,專櫃推出眾多新款睫毛膏,發現不再主打防水捲翹,而改標榜濃黑,訴求一刷即可更漆黑濃密,媲美假睫毛效果,本次特搜近半年推出的專櫃睫毛膏共12支,請彩妝師薛惠文試用,並以纖長、濃密與漆黑評析推薦。報導╱曾心儀 攝影╱楊明龍
 

 

睫毛膏雖一向以黑色為主,但過去多訴求纖長、捲翹或防水等功能,鮮少強調烏黑程度,彩妝師薛惠文表示,本次搜羅的睫毛膏中,多數睫毛膏都加強色彩強度,上色一次就可讓睫毛漆黑濃密,妝效更明顯。新推的睫毛膏膏體較濃稠,甚至呈乳霜狀,更易附著在睫毛上。但需避免用量過多產生蟑螂腳或結塊;此外,本次搜羅新品也不像以往含大量纖維,因此只需由根部向上刷,就可創造纖長濃密的睫毛妝效。本次評比12支睫毛膏,由彩妝師薛惠文刷在同款式假睫毛上20下,並觀察纖長、濃密與漆黑妝效,每項滿分5分,3分及格。
 

 

 

 

 

 

彩妝師薛惠文將睫毛膏一一試在假睫毛上,並觀察各睫毛膏妝效。
 

 

 

 

 

 

本次評比使用假睫毛,為自然交叉款。
 

 

前期推薦
迪奧搶眼翹模力睫毛膏抗暈染易卸版 10ml 1080元

 

 

 

本版於2009年3月28日,「12支專櫃睫毛膏防水實測」評比單元中,因濃密纖長,而且根根分明又可輕易卸除,為彩妝師薛惠文評為整體推薦。
 

 

整體推薦
ARTDECO深度炫黑睫毛膏 10ml 880元

 

 

 

纖長4.5 濃密5 漆黑5
推薦理由:妝效十分漂亮,立刻讓睫毛感覺濃密烏黑,睫毛膏呈霜狀,非常易著色,但刷上後須馬上梳開,否則很快會凝結成塊,適合誇張妝容。
 

 

根根分明推薦
迪奧搶眼交叉7睫毛膏 10ml 1080元

 

 

 

纖長4.5 濃密4.5 漆黑5
推薦理由:刷頭呈現麻花螺旋狀,睫毛中的細毛或粗毛都可刷到,近眼頭部分較濃密,眼尾則出現纖長效果,妝效濃密又漆黑且不易結塊。
 

 

濃密推薦
佳麗寶COFFRET D`OR魅幻纖長睫毛膏 820元

 

 

 

纖長3.5 濃密5 漆黑5
推薦理由:顏色漆黑,刷上後讓睫毛變得濃密,但易刷成蟑螂腳,需搭配睫毛鋼梳,適合睫毛稀疏者。
 

 

倩碧娃娃濃密睫毛膏*瑪瑙黑 6ml 780元

 

 

 

纖長3.5 濃密4.5 漆黑5
評析:刷頭較細,眼頭、眼尾這種難刷到的地方也能輕鬆上妝,可讓睫毛濃密又不會看來像蟑螂腳,適合喜歡濃妝者用,但纖長度僅中等,建議妝前加睫毛底膏。
 

 

雅詩蘭黛俏翹飛濃密睫毛膏 6ml 850元

 

 

 

纖長4 濃密4 漆黑5
評析:刷頭抓附睫毛能力強,十分好刷上手,睫毛膏濕潤度剛好,也不容易刷出蟑螂腳或結塊,顏色也很漆黑,但需反覆多上幾次才達纖長妝效。
 

 

香緹卡濃密羽絨睫毛膏 9g 1550元

 

 

 

纖長5 濃密4 漆黑4
評析:睫毛膏較濕潤且含大量纖維,睫毛妝效十分纖長,不過刷頭較大,難以刷到眼頭或眼尾等細微處,刷時需小心勿沾染到眼皮。
 

 

M.A.C 上下立體睫毛膏 8g 550元

 

 

 

1月29日上市
纖長4.5 濃密3.5 漆黑4.5
評析:刷頭梳毛材質偏硬,可讓睫毛根根分明,睫毛膏呈較稠膏狀,可刷出纖長感,但濃密感稍弱。
 

 

BOBBI BROWN極致派對睫毛膏 6ml 800元

 

 

 

纖長4 濃密4 漆黑4
評析:刷毛有彈性且好控制,新手也易上手,妝效根根分明且自然濃密,顏色呈偏灰的墨黑色。
 

 

laura mercier霓采炫長睫毛膏 4g 900元

 

 

 

纖長4 濃密4 漆黑3.5
評析:刷頭中間較胖,可刷睫毛中段較長部分,前後兩端較細,可刷眼頭眼尾,刷毛柔軟,可刷到每根睫毛,但睫毛膏顏色較淡。
 

 

資生堂時尚色繪尚質睫毛膏 8ml 850元

 

 

 

纖長4 濃密3.5 漆黑4
評析:刷毛柔軟,可以刷出纖長的睫毛妝效,但不夠濃密,適合喜歡自然淡妝者使用。
 

 

蘭芝捲翹纖長睫毛膏 8g 800元

 

 

 

2月1日上市
纖長3 濃密3 漆黑4.5
評析:刷頭屬偏硬的塑膠,可簡單將睫毛膏刷到每根睫毛上,雖然睫毛膏十分漆黑,但纖長與濃密效果僅中等。
 

 

艾杜紗全效持久捲睫彩 8g 630元

 

 

 

纖長3.5 濃密3.5 漆黑3.5
評析:刷頭一邊是螺旋一邊是扁梳狀,可以讓睫毛均勻沾附睫毛膏,纖長與濃密效果中等,可刷出自然妝效。
 

 

專家檔案

 

 

 

彩妝師薛惠文,入行9年,作品散見各大平面雜誌與MV拍攝。
 

 

哪裡買

ARTDECO (02)8226-9037
其他品牌各大百貨公司均有設櫃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213988/IssueID/20100107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讓我更美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