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一整天,有時因為空氣污染、氣候潮濕或肌膚出油,造成粉底結塊、眼部彩妝暈開等糗狀,除了趕緊拿面紙或吸油面紙擦擦,還應怎麼做才可以回復原本完美的彩妝?本次請專業彩妝師Tammi來教我們正確補妝技巧。報導╱曾心儀 攝影╱楊明龍
 

 

即使早上出門已經打造完美彩妝,身處在亞熱帶的台灣,氣候濕熱,加上都市空氣污染,過了中午後很容易發現妝已經花掉,專業彩妝師Tammi表示,易出油的人可盡量以粉質彩妝品取代霜狀彩妝品,並在妝前做好保濕工作,皆可減少脫妝現象,但若脫妝現象頻繁,可隨身攜帶面紙、粉餅或蜜粉餅與液狀遮瑕筆,是解決脫妝最簡單快速的工具。
 

 

底妝部份

 

 

 

狀況:Model化完妝之後在太陽底下奔跑,臉部因為流汗又出油,造成底妝結塊。
 

 

出油性脫妝

 

 

Step1

 

 

 

底妝因出油而形成的脫妝,可先用面紙輕輕按壓,拭去油脂與脫落的底妝。
 

 

 

 

 

 

避免使用吸油面紙,以免吸去過多油份。
 

 

Step2

 

 

 

先用粉撲將全臉的餘粉推均勻,再挑選比平常亮一號的粉餅輕輕按壓補上底妝,才不易顯暗沉。
 

 

乾燥性脫妝

 

 

Step1

 

 

 

長期待冷氣房而造成肌膚乾燥,底妝會浮粉,可用保濕噴霧噴臉,再用雙手輕按補妝。
 

 

Step2

 

 

 

再用保濕度較高的蜜粉餅,薄薄撲上一層蜜粉即可。
 

 

眼妝部份

 

 

 

狀況:因眼皮出油而造成眼妝脫落,眼影暈開並產生積線痕跡,且上眼影暈染到下眼瞼。
 

 

Step1

 

 

 

以液狀遮瑕筆輕刷在眼周。
 

 

Step2

 

 

 

海綿把下眼瞼的遮瑕品推開,可帶走暈開的眼影,並使眼下恢復乾淨妝感。
 

 

Step3

 

 

 

上眼皮一樣以遮瑕筆輕刷後,左右推開,用眼影輕按補妝即可。
 

 

Tips

 

 

 

液狀遮瑕筆質地水潤,較易推勻與底妝融合,比遮瑕膏更適合補妝。
 

 

唇部補妝

 

 

 

狀況:嘴唇因風吹乾燥而脫皮,甚至乾裂,會讓後續補妝時唇彩不易附著。
 

 

Step1

 

 

 

手指沾護唇膏,雙唇打圓按摩,讓老廢角質脫落,並增加唇部血液循環。
 

 

Step2

 

 

 

用面紙按壓過多的護唇膏後,以液狀遮瑕筆沿唇型輪廓外緣輕刷。
 

 

Step3

 

 

 

以手指輕拍推開遮瑕液,可提亮雙唇肌膚明度。
 

 

Step4

 

 

 

避免使用過於乾燥的口紅,改使用以較滋潤的唇蜜塗抹雙唇。
 

 

補妝利器
液狀遮瑕筆 新品熱銷品特搜

補妝時,除粉餅可均勻修正底妝,彩妝師Tammi表示,遮瑕液筆適合當作隨身補妝小道具,除可遮蓋眼周髒汙與唇周暗沉,更可在底妝暗沉時作為打亮五官使用,她建議容易脫妝的人,可隨身攜帶液狀遮瑕筆。
 

 

迪奧舞台柔光筆 1.6g 1250元

迪奧舞台柔光筆 1.6g 1250元

 

 

 

妝前妝後皆可使用,可修飾凹痕或皺紋,並且提亮肌膚明度。
 

 

BOBBI BROWN提拉飛揚筆 1.5ml 1300元

 

 

 

可以修飾因乾燥而產生的小細紋,並有提亮膚色作用,使肌膚平滑。
 

 

MAKE UP FOR EVER HD明皙無痕遮瑕筆 1.5ml 1200元

 

 

 

刷頭為矽膠材質,柔軟且具彈性,可遮掩細小紋路、皺紋及修飾膚色。
 

 

嬌蘭提洛可摩洛哥女神修飾筆(共2色) 1380元 6月上市

 

 

 

帶細微金光,可修飾紋路、黑眼圈與眼袋,也可當作修容打亮五官使用。
 

 

巴黎萊雅賦活光奇蹟筆 9g 480元

 

 

 

彩妝師游絲棋愛用品,可提亮疲累肌膚光采,並修飾黑眼圈與淡化斑點。
 

 

媚比琳純淨礦物遮瑕筆 5.5ml 290元

 

 

 

修飾效果佳,且質地清爽不厚重,以天然礦物製成,敏感肌膚也可使用。
 

 

專家檔案

 

 

 

Tammi,迪奧全國彩妝師,彩妝經驗9年,擅長裸妝、舞臺妝以及煙燻妝感,尤其對於眼妝更見精緻度呈現,曾與林若亞、張珈禎、張珈瑜等多位名模合作,彩妝作品散見於各大平面媒體。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457843/IssueID/20100423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讓我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