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進最夯的必看兩部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和"賽德克巴萊"莫屬了

這兩部片子裡面....最能引起我的共鳴就屬"那些年"啦^^


雖然劇情裡面有些橋段還滿瞎的,但是屬於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的畫面還不少!

尤其是彰化小吃和精誠中學的片段,

更讓我超有親切感的啦

話說,愛大弟+豬暉兩人都是唸精誠中學,

所以那套制服真的再我家出現超過6年的場景,

尤其愛大弟也是唸完精誠中學國中部+高中部....看他們制服的時間,

還比我自己穿我學校的制服還長呢^^




而阿璋肉圓....沒吃過100次也吃過50次啦^^"

哈哈......好多彰化的風景都讓我好熟悉好懷念喔~~




而八卦山....也是我們假日都會去逛逛爬山的地方,

老實說,當電影中出現這群殭屍的畫面,真的覺得超爆笑....

因為當時"玫瑰之夜"(應該沒記錯電視名稱+時間點)

引發起來的"靈異照片+鬼故事熱潮"....(哈!必定成為星期一學校裡的熱門話題)

這類的故事再當時真的很流行ㄝ ,我也聽過不少!!!

好想再找個時間回去彰化市區,重溫一下當時的美好時光阿^____^

(話說...八卦山的這類八卦還不少哩~~" 哈哈)





跟《那些年》去旅行 2 彰化 電影拍攝地變新景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中6成以上場景,選在導演九把刀的家鄉彰化拍攝,他念書、遇見女主角、結交一群死黨的學校,以及彰化出名的肉圓、八卦山大佛與永樂夜市等,全成了場景,就讓我們循著電影軌跡,來看看九把刀鏡頭中的彰化。
報導╱廖玉如 攝影╱周頌德





關於青春,每一個人都走過一段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歲月,

心中都有一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柯景騰或沈佳宜,

身旁也總有一群像其他角色,如勃起、阿和、曹國勝這樣的死黨,

在笑鬧中一起譜寫年少日記。


九把刀把電場主要場景,拉回彰化拍攝,

因為這裡就是故事的發生地。電影從柯景騰騎腳踏車買早餐拉開序幕,

早餐車做生意的位置,就位在他家往學校,必經的中華陸橋下的魚市場,

買完早餐,騎過陸橋直奔精誠高中。
 







中華陸橋是柯景騰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索尼音樂提供




中華陸橋是進出彰化市區的要道,也是獵景的好去處。


學校場景 變觀光聖地

 

我們也循線來到精誠高中,九把刀的學弟妹,一說起《那些年》個個如數家珍,

哪個鏡頭,在哪兒拍的,全都瞭若指掌,說到經典片段還能演上一段呢!


比如來到通往國二10班(即片中教室)的川堂,學生們說這是柯景騰與沈佳宜一群人被罰半蹲的地方,

說著說著,就演了起來。操場更在劇中出現數次,比如男生們坐在這裡吃粽子、看妹妹;

還有曹國勝與柯景騰尬球的籃球場等,都在這裡運鏡取景。


電影中,柯景騰與沈佳宜比賽誰考第1名,他輸的話,就剃光頭,她輸的話就綁馬尾,結果柯景騰輸了,

他冒著大雨衝到理髮廳理了個大光頭的精采場景,就在永安街與永昌街交叉口的「美光理髮廳」拍攝。

這家有50多年的理髮店,店裡的陳伯伯爆料說,劇中那個講「光頭哪有帥!」的理髮大嬸,

其實是劇組請來的臨演,柯景騰頭剃好了,才來這裡比劃比劃做做樣子而已啦!
 






電影中男、女主角因反抗教官,而被處罰的畫面,教人印象深刻。索尼音樂提供




精誠的學弟妹對學長的電影瞭若指掌,劇中精采片段說演就能演上一段。




柯景騰因為考輸沈佳宜,跑去剃光頭,看過電影的人,肯定不會忘記這一幕。索尼音樂提供





來理髮廳想找為柯景騰剪髮的阿姨,可能要失望囉!因為實際上操刀的是陳老伯伯啦!



收錄地標與名產 行銷彰化



長安街與九把刀有很深的淵源,不論是電影中的家,還是他真實的家,都位在這條街上。

而彰化出名的「阿璋肉圓」也在這裡,這處他從小吃到大的肉圓攤,當然也在電影中尬上一角。

老闆在店門口豎起電影人物看板,電影拍攝的位置,還保留原樣,我來的時候,是非假日,

卻看到幾個穿精誠高中制服的學生來吃肉圓。為吃肉圓而翹課?不是啦!原來他們是從精誠畢業、

各奔東西的大學生,相約一起穿高中制服到彰化看《那些年》、回味青春印記。





阿璋肉圓就位在九把刀家斜對面,從小吃到大,當然也成了片場之一。索尼音樂提供





拍攝當天巧遇精誠畢業生,再度穿上制服、相約回彰化,尋找青春印記。(好吃)


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是柯景騰用來嚇唬沈佳宜,有殭屍出沒的地方,然後問她要不要上山看看,

藉機來個約會。其實這裡的風景還真不賴,擁有超過180度的廣角視野,能欣賞落日餘暉,也能飽覽萬家燈火亮起的璀璨夜色。




九把刀把八卦山大佛,說成有殭屍出沒的地方,用來嚇唬沈佳宜。索尼音樂提供



紅豆餅也是許多人小時候共同的記憶,九把刀也把它寫進劇本裡,沈佳宜與彎彎走在街上喝飲料、吃紅豆餅的街景,就在八卦山腳下的永樂商圈,然而把永樂街從頭到尾走一遍,就是遍尋不著電影中的紅豆餅攤,原來那是為電影刻意安排的布局,不過那個在片中當背景的「八寶冰」,還真有這麼一家,從1953年開到現在,聲譽不錯,連總統馬英九也曾光顧呢!
 

 

風味美食 電影遺珠嘗在地小吃

 

九把刀挑選拍攝場景時,以現況符合10幾年前舊時代氛圍為考量,於是有些同樣是老字號的店,

卻因為環境已經改變,而成為遺珠。


像中華路上的「木瓜牛乳大王」已開54年,是彰化人都知道的冰店,除了招牌的木瓜牛奶(45元)外,

以3、4種新鮮水果搭配芋圓、珍珠、寒天與各種豆類的蜜豆冰(40元),配料豐富、份量超大,教人大呼過癮。
 




木瓜牛乳大王蜜豆冰


車路口肉粽 征服饕客

 

冰店對面、孔廟旁的「籬騷」,建築洋溢和風韻致,清朝時這裡曾是書院,

而今這處歷史古蹟,已轉做餐廳,陽光從格子窗櫺灑入室,光影的幻化讓餐廳有了曼妙的氣氛,

雪白的牆上,畫上色彩鮮豔的塗鴉,和洋文化糅合出悠閒的意境。


中正路上的「車路口肉粽」,也是家有半世紀之久的老店,肉粽(30元)沒有五花八門的餡料,

僅包著五花豬肉,蘸上糯米、紅糟與油膏等特製的醬汁,以粽子最原始、單純的味道,征服饕客。
 






車路口肉粽(這家我也常吃ㄋㄟ)



旅遊資訊



◎開車:
˙精誠高中:中山高下彰化交流道接台19線往彰化,再轉台1丙線接林森路可達。
˙中華陸橋:中華路往彰化市可見,陸橋下即為魚市場。
˙阿璋肉圓:中華路轉中正路切光復路,再轉長安街可達。
˙美光理髮廳:長興街切永昌街可達。
˙車路口肉粽:永昌街轉永安街,於中正路口可見。
˙永樂街八寶冰:中華路轉永樂街。
˙籬騷、木瓜牛乳大王:中華路孔廟旁為籬騷,對面是木瓜牛乳大王。
˙八卦山大佛:中華路接孔門路可抵。
◎搭車:
˙阿璋肉圓:搭公車或火車抵彰化,步行約10~15分可達。
˙中華陸橋、魚市場:從火車站步行約15分可達。
˙車路口肉粽、美光理髮廳:台中往彰化的彰化客運(04-722-5111),車路口下即達肉粽;步行約7分可達美光。
˙精誠高中:搭彰化經精誠中學往鹿港的彰客,可直達。
˙籬騷、中華路木瓜牛乳大王:彰化客運往員林、西螺班車,孔廟下。
˙八卦山大佛、永樂街八寶冰:彰化客運於縣政府下,步約20分可達大佛;步行約15分可達永樂街。
◎相關資訊:
1. 精誠高中:(04)762-2790 開放周一~六17:00~18:00 周日6:00~18:30
2. 阿璋肉圓:(04)722-9517 9:00~22:00
3. 籬騷:(04)723-4831 10:00~18:00 周一休
4. 木瓜牛乳大王:(04)724-9840 10:30~23:00
5. 永樂街八寶冰:(04)723-0411 10:40~23:00
6. 車路口肉粽:(04)726-9550 9:30~20:00
7. 美光理髮廳:(04)724-2896 8:00~20:30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661606/IssueID/20110912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有機會來彰化玩耍時,一定要記得來逛逛喔^____^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愛Love 彰化小吃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