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時候認真的工作,玩樂的時候也要盡情享受)))))

這一直是愛愛我的理念,也是對於自己辛苦工作之後的小小犒賞,

毎年幾次的出國旅遊是一定要的啦

哈哈哈....我承認我很像是一頭驢子,前面一定要掛著一根紅蘿蔔,

我才會認份且努力的向前前進啦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網友說到,感覺上愛愛毎次出國玩耍都很開心喔?!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這樣子的感覺,

但是事後再去看那些遊記文章......真的ㄝ!!!!

感覺上好像每次的旅遊都很愉快




我想...應該是因為到了異地,一定會有很多新發現讓我充滿愉快的好奇心吧))))

旅遊的時候,最好玩的莫過於是徹底放鬆自己心情,

且保持開放的心胸拋開太多無謂的成見啦^0^

樂於嘗試一些和台灣不一樣的風土民情,

即便吃到不合口味的食物,我也很開心.....因為我的人生又多嘗試了一種新東西呀!
 

旅遊的愉悅,重點就在於心境吧

所以,真的很鼓勵大家....趁著年輕身體好人又美(?)的時候,

多出去走走看看吧!!!千萬別說那種"我要等退休之後去環遊世界"之類的話~~"
 
除非你有把握50歳前就退休,或者是70歲身體還很硬朗可以趴趴走啦>u<





而在我心理面一直思思念念的地方,就是南洋的美食天堂"吉隆坡"啦

吉隆坡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曾經這裡住了快要2年的我真的很熱愛這裡!

一度我還曾經認真考慮要不要乾脆當個馬來人好啦(笑))))

馬來西亞是一個非常多種族的國家,除了馬來人和土著之外,華人和印度人也非常的多!

所以當時公司同事也有著一定要包頭巾的馬來同事,華人同事(福建和廣東人),

還有毎天下午都要拿一堆錢到公司不知道要幹麻的印度人同事,

(最好玩的是我當時的麻吉小妞,

她是華人....卻會說"中文+英文+馬來文+廣東話+葡萄牙語"哩!!!

我覺得馬來西亞華僑和新加坡人的語言天份,都是很讓我崇拜的呢)

而有這麼多人種,美食的種類真的是豐富到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才好啦!

所以說....吉隆坡是南洋美食之都真的是不為過啦)))))






亞羅街(JALAN ALOR)這裡是我的最愛之一,

幾乎是我每天晚餐覓食的地方(離公司宿舍步行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

這裡的感覺就是像露天大排擋,店家老闆幾乎都是華人^^

在這裡說中文是可以通的喔

每次來到這裡我一定要吃"烤魔鬼魚"這道料理,

魔鬼魚就是魟魚,其實我們台灣人很少吃這魚ㄟ!!

但在馬來西亞卻很受歡迎,料理的方式是在魚的身上塗滿咖哩和獨特的香料,

然後烤得又香又辣....淋上檸檬汁之後,吃起來真的好過癮喔

這款獨家美味真的只在這裡吃得到呀))))


而另外還有很特別的"芙蓉燒包" "檳城蝦麵" "炒粿條" "蠔煎(就像我們的蚵仔煎)",

豬雜麵,雲吞麵.....對了,還有好吃的燒臘飯,海南雞飯和廣東粥品,

在這條街上都找得到呢!!!也就是說....每天吃一種真的可以天天吃到不同的口味!!!




而亞羅街約100多公尺的地區,

走到最後面就是這家黃亞華的燒雞翼(烤雞翅)最出名啦

最高紀錄我不知不覺一個人吃下6根燒雞翼當小菜啦)))))))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大推)


黃亞華的燒雞翼是採用特別設計的大型迴轉燒烤碳爐上烤雞翅,

為了讓雞翼可以受熱均勻,要一直不斷的在旁邊搖動控制火候

並隨時將特製的醬汁塗在雞翼上,

直到雞翼表面烤到焦香且顏色呈現金黃色,就能吃到這鮮嫩無比的美味。

(而其他的大排檔夜市,也有類似的烤雞翼也很好吃喔^0^ 大家別錯過呀))))







而在馬來人的食物裡面,我最愛吃的就是椰漿飯Nasi Lemak

它可是馬來人的早餐呢^0^

椰漿飯是廣受南洋居民歡迎的一種既香又辣的飯食,

通常都是當成早餐食用,現在餐廳全天都有供應,

幾乎在馬來西亞大街小巷都吃的到的一種國民美食。



路邊攤可以吃到基本款的椰漿飯(也就是只有辣醬和小魚乾的),

飯店可以吃到高級款(有炸雞,水煮蛋或者蝦子)....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喔))))

我超愛這種味道的辣醬,光是拌飯就讓人噴口水








而China Town這裡是許多外國遊客最愛到訪的地方,

建議大家五六日要來的話要早一點出發 ,晚一點人潮會多到寸步難行呀)))))

這裡除了可以買到許多便宜的棉T和紀念品之外,

還有很多吉隆坡著名的美食老店都在這裡喔^0^




而來到China Town的第一站,

一定要來這個"大魚缸"涼茶啦)))))

羅漢果龍眼糖水真的超好喝的,清涼甘甜的口感真的非常消暑氣!

剛開始愛愛我也不太敢喝....但是試過一次就上癮啦^^

毎次都要喝個兩袋啦(現在應該改成杯裝了吧))))呵呵~~

而到這裡愛愛一定要吃的美食有幾家,

首先是號稱雞飯的權威"南香"雞飯,

這裡特別的是使用"菜園雞"(也就是我們的放山雞)來烹調雞飯,

雞肉除了特別鮮甜之外,彈性也非常好喔!

搭配上金黃油飯和佐料....光是寫到這裡已經想馬上訂機票飛去KL啦!!!!


還有已經營業70-80年歷史的金蓮記福建麵,也是當地人氣美食之一!

而且最特別的是極辣傳說的"葡式燒魚",

每天一過下午6:00就很難有位置可以坐啦!!!

運用朝天椒+辣椒+乾辣椒所熬煮出來的醬汁辛辣無比,

光聞到它的濃烈辣氣....不能吃辣的朋友已經開始冒汗啦>u<

(毎次吃這葡式燒魚....我就要喀2顆椰子解辣呀!哈哈哈)
 

還有亞三拉薩,車仔牛專家的新九如,老招牌的雲吞麵冠記.....我的媽呀,

口水要留下來啦)))))恨不得現在馬上飛過去吉隆坡啦!


我想,我上輩子肯定是南洋人.....怎麼這麼愛吉隆坡的美食呀





另外,新豐肉骨茶可是我的心頭好,

幾乎每個禮拜中午都要來報到1-2次,要回台灣還會特別跑來這裡買藥包回家燉哩^^

會這麼愛新豐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好吃之外....連郭富城也常來吃喔

老闆跟他的合照還貼在牆上,

除了Aaron之外,劉德華等大牌港星都會到這兒用餐啦!

(可見愛愛我是抱著"也許會遇到郭富城"的心態來吃的啦))))))

不過肉骨茶是個很奇妙的食物,早期他是當地華人的早餐(早餐吃這麼補OK嘛)

而現在則是從早賣到晚啦!而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只覺得肉骨茶是很莫名其妙的食物(笑)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吃白飯配湯吃法不對,當地人是先喝湯之後,

再把湯汁淋到飯裡面(感覺像是泡飯),然後再吃裡面的內料配飯啦!哈~~

而後來....不知不覺中我也愛上這款口味








介紹完美食的部分....就先來介紹代表吉隆坡的地標之一"雙子星塔"

(也因為這離我住的宿舍走路只要15-20分鐘就會到達,

根本已經成為假日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呢)




雙子星塔是吉隆坡市的地標建築,這棟樓在1994~1998年由美國建築師Cesar Pelli所設計,

一直是馬來西亞人引以為傲的建築物,兩棟高達452公尺、各88層樓的建築物,

以伊斯蘭教八角形的建築結構層層相疊,

在第41~42層樓間由一座長達58公尺的塔橋(Sky Bridge)相連,

每天可開放800名旅客行走參觀。這棟在電影「將計就計」中出現的大樓,

在演員史恩康納萊和凱瑟琳利塔瓊斯驚險的逃脫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地位,

尤其是中間的塔橋,除了具備支撐穩定兩棟大樓的用途,也可作為兩棟大樓間的通道,

平日上午和下午各一次開放遊客到上面參觀,不過必須事先登記。


(以上文字介紹節自於MOOK景點家)

不過雖然住在這附近....但我還沒上去過ㄟ

這區有許多水準出眾的餐廳,假日時刻許多老外都會來這兒用餐!




不過....我來的目的,當然是要SHOPPING舒緩一週辛苦工作的疲累啦

接下來就是讓女生會想尖叫的逛街部分啦))))

大家都知道香港一年有2次的購物節活動,其實馬國也有的喔(而且是一年3次呢))))

而且時間點除了8月和12月跟香港差不多(香港快些約6月底開始)

更多了一次4月份的購物節喔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名牌折扣比較多的都在8月和12月這檔期,

4月份則是當地居民很愛的購物節喔(建議可以下手當地著名品牌和生活家飾)

很多人都以為來馬來西亞都只能買買民俗手工藝品,那你就不了解啦!

吉隆坡的雙子星塔KLCC這裡 有個超大的購物中心SURIA^0^

任何你叫得出名或者叫不出名的國際大品牌,這裡通通有喔!!!!

而我不得不承認,在這裡逛街超爽快的))))

一般來說東南亞朋友的個性都比較樂天且溫和,

就算你進去逛街+試穿衣服+東看西看....最後還是沒有成交,

店員還是笑咪咪的送你出門....你說,心情怎麼能不好呀

(重點是....精品櫃的店員也是一樣和藹可親喔!

只是高級精品珠寶門口都有保鑣顧門,可能這點大家會比較不習慣啦))))) 

 
而讓我可以說嘴到老的購物經驗,大概就是當時有天下班無聊瞎逛的時候,

讓我發現了GUCCI的Family Sale......這天讓我買到"打1折"的GUCCI啦

當你活生生看到原本台幣50000元的風衣,當場少了一個0的震撼之下,

又剛好是自己的SIZE....不買真是對不起祖宗18代呀(磕頭)))

靴子也才3600元台幣可以帶回家,真的是買到賺到)))))

(哈哈~~就算買回家轉賣也是划算的....順便賺一下旅費)
 

(而MOOK景點家的介紹很仔細,節錄了一段讓大家作為參考喔)
 

吉隆坡最有看頭也最時髦的購物商場就是位於KLCC裡的太陽廣場,

由於雙子星塔大樓底層有輕軌的路線經過,因此交通十分便利。

也由於雙子星塔KLCC的名稱太響亮了,所以當地人都稱這裡為KLCC,

而忘了商場原本的名稱。地下兩層、地上四層總共六層的大型購物商場,

結合了百貨公司、地下樓超市、樓頂電影院與遊樂場、美髮護膚沙龍、餐廳、酒吧、

小吃街、麵包店、書店、咖啡館等設施,讓這裡儼然是個大型的綜合商場,

只要進到裡面,可以盡情地滿足消費慾望。

1998年開幕的商場從正中央分成兩個部份,一邊是日系的伊勢丹百貨,

主要走高檔名牌路線,如Chanel、Gucci、Catier、Boss,

也有較年輕的品牌,如Levis、G2000、Esprit、Swatch,

另一邊則是馬來西亞的百勝百貨,商品的價格比較平實。

平日時分,來自各國的遊客就來往穿梭在商場裡,

而每逢4、8、12月的購物嘉年華節,更是會擠滿了搶搭折扣列車的購物人潮。

值得一提的是樓上的紀伊國屋書店(Kinokuniya),販售的書籍種類非常齊全,

有機會可以造訪。另外想買道地特產的人,不可錯過2樓的E’tho,

專門販售巴迪布(Butik)做成的服裝,除了花色鮮豔、款式新穎,

還推出結合中國旗袍的款式,質感佳的衣服頗受好評。走累了想歇歇腳,

樓上有許多餐廳,一樓也有高級餐廳和酒吧,就環繞著KLCC公園的外圍,

在華燈初上時分,廣場前的音樂噴泉開始隨著音樂舞動,

加上絢麗的燈光秀,是消磨夜間時光最好的去處。




而當時可以買到中文書的就是紀伊國屋啦!!即使書籍定價比台灣貴,

但是還是會來大採購))))

話說那時也可以在傍晚時分買到當天的台灣報紙"中時或聯合 ",

只是一份報紙要台幣60元啦 我還是買買買))))離家的遊子,總是會思鄉的啦




呵呵....愛愛手上的書就是在那邊買回來的呀

好懷念喔.....算一算都不知道回來幾年啦!!!!






充滿異國情調的星光大道,白天和晚上都有不同的風情

星光大道指的是Jalan Bukit Bintang主要道路,這附近有許多的購物商場緊鄰!

如有金河廣場、樂天廣場和吉隆坡廣場都在這條街上))))

特別的是我很愛這裡的露天咖啡座超有FU的!

位於附近的五星級飯店Marriott的一樓餐廳(也有露天咖啡座位)

是我假日時睡晚晚,再到這裡吃飯看帥哥美女....這裡的生活真是很愜意^0^


星巴克咖啡(Starkbucks)或者是好萊塢星球餐廳(Hollywood Planet)等,

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這裡可以說是吉隆坡最時髦的地區之一啦!

好吃,好買又好逛!!尤其是很多當地設計師的衣服品牌都集中在這區,

建議大家可以多花點時間停留在這裡,好好走走逛逛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啦







除了KLCC 和星光大道之外,還有谷中城Mid Vally是比較常造訪的MALL 

谷中城吉隆坡大型的購物商場之一,

有日系百貨商品和當地的潮流服飾店聚集的地方,

是當地中產階級人士的最愛,

在這裡還有很多特色咖啡廳和餐廳都很值得一訪喔^0^


這裡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搭車大約要30分鐘!
 
會知道這裡是當地同事所推薦的,

因為這裡的日系超市可以買到台灣的泡麵和罐頭呀

這點對於居住在當地的我來說,真的是想家鄉食物時一定要報到的地方)))

而忘記在哪一樓的越南河粉....她是我吃過最棒的越南河粉!

即使價錢貴到比路邊攤賣的河粉多了一個0....但吃過之後真的念念不忘!

而介紹了這麼多好吃好買的馬來西亞吉隆坡,相信大家已經躍躍欲試啦

然而.....吉隆坡只有這樣?!那你就更不能錯過超精采的,

小資女的寵愛之旅♥人生中不能錯過的美麗景點下篇^0^ 景請期待)))))


(以上部份圖片來自於Google)))))










Air Asia FB粉絲專頁

Air Asia訂票方法&航班資訊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