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用粉底刷上底妝

前一陣子因為不確定會不會習慣這上妝方式,所以挑了價格比較便宜的EH粉底刷來試用,

效果和粧容感覺我都滿喜歡的,最近想趁周慶購入一點的刷子

剛好看到這篇蘋果日報副刊的文章,默默讓我生火的是MAC的粉底刷啦))))

等下星期比較有空在去新光搶第3波囉

文章就分享給大家做為挑刷子的參考啦~~啾咪 




 

底妝新趨勢 粉底刷上妝正夯

 

2012年10月08日  
今年各品牌大推粉底刷,訴求比起傳統海綿上妝更能打造無瑕薄透底妝。

底妝工具更新,粉撲的鋒頭在這一季被粉底刷取代,不少品牌紛推粉底刷新品,訴求粉底刷搭液狀或霜狀霧面粉底,能打造自然裸肌妝效,不過,大多數人使用粉底刷不如傳統海綿來得順手,而市售粉底刷愈來愈多樣化,應該如何挑選及使用呢?本次由彩妝師薛惠文為我們解析,並傳授分別適用的膚質與底妝產品,再搜羅市售粉底刷供採購參考。報導╱解光芸 攝影╱楊明龍

【Type1 長毛扁刷 畫叉上妝避刷痕】

粉底刷大多屬此類,刷毛長,多為人造纖維,尖端呈橢圓或方形,用刷毛前端約1/2至1/3處接觸肌膚,以滑推方式延展粉底,堆疊效果、遮瑕弱,且不會吸粉底液中的水分,適合膚況佳、乾肌者。 

★使用方式 Step1

將粉底液擠約1顆黃豆大分量於手背或掌心,輪流以長毛扁刷兩面均勻沾取粉底液。 

Step2

刷頭呈30度角,以兩平面輪流在臉上畫叉,至粉底液均勻分布全臉,有助全方位填補不同區塊的粗大毛孔。 

Step3

眼尾以毛刷尖端用畫小C的方式均勻刷上粉底液,鼻翼、嘴角等局部也以畫小C的方式修飾。 

Step4

最後鼻翼側邊的臉頰區塊,毛孔粗大處,可以刷子輕拍按壓的方式再次填補,達到堆疊粉底液的遮瑕效果。 

NG

長毛扁刷與肌膚應呈約30度角,若是刷毛與肌膚角度過大或過小,很容易會在臉上形成刷痕。 

★適用產品

 

迪奧舞台搶眼粉底液刷 1800元 合成纖維BOBBI BROWN粉底刷 1500元 合成纖維紀梵希專業粉底刷 1250元 山羊毛

【Type2 平頭圓刷 畫圈上妝適遮瑕】

刷毛厚且尾端切齊,以刷頭接觸肌膚、畫圈方式上妝,能有類似打磨拋光效果,適合膚況不佳者,或在基礎底妝後局部加強遮瑕時,搭霜狀粉底使用。 

★使用方式 Step1

粉底液或霜狀粉底取約1顆黃豆分量於手背或掌心,刷頭呈90度角沾取使其均勻分布刷頭整個平面。 

Step2

刷頭約呈90度角接觸肌膚,全臉由內往外,以螺旋畫圈的方式均勻塗抹全臉。 

Step3

嘴角、鼻翼、眼角等細部同樣以畫圈方式加強遮瑕。 

★適用產品

 

M.A.C專業粉霜刷(型號130)1500元 羊毛混合成纖維迪奧 舞台搶眼粉底液刷(高遮蓋度)1800元 合成纖維

【Type3 短毛球刷 平拉上妝搭粉霜】

毛體豐厚,刷頭呈小球狀,以刷毛尖端至前1/3段範圍接觸肌膚使用,有中等堆疊與遮瑕力,使用法、妝效均介於長毛扁刷與平頭圓刷間,搭霜狀粉底使用。 

★使用方式 Step1

霜狀粉底取約1顆黃豆分量於手背或掌心,刷頭呈60度角沾取,使刷頭前端約1/3範圍均勻沾粉底。 

Step2

刷頭約呈60度角接觸肌膚,由內往外平拉的方式上妝,直到粉底霜均勻分布在全臉。 

Step3

鼻翼、眼尾等區塊以畫小C的方式加強修飾,毛孔粗大處則以毛尖輕拍按壓的方式遮瑕。 

★適用產品

RMK粉底刷
1050元 山羊毛 

【專家檔案】

彩妝師薛惠文
相關資歷9年,擅長彩妝及造型設計,作品散見MV、廣告及平面等媒體。 

【哪裡買】

以上品牌各大百貨均設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008/34558793


資訊來源蘋果日報副刊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