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幸福喔。。。終於吃到道地又正宗的法國米其林啦

之前有吃過幾家的米其林一星餐廳,都是趁到香港的時候跑去朝聖,

不過愛愛我吃的都是中餐為主,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法式米其林大餐,

居然是在台灣品嚐到,真的是開心到要轉圈圈+跳跳舞啦)))))


這不是愛愛我第一回到松露之家用餐,

記得以前也分享過花絮文。。。這回就趁這次的品嘗米其林大餐時,

好好來了解一下松露之家囉

位於台北SOGO敦南館B1,

法國著名的「松露之家」是台灣唯一一家以松露為主題的法式餐廳,

強調正宗法式料理,並以頂級食材松露為號召來料理店內美饌,

標榜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到松露,

讓喜愛松露料理的顧客可以不用遠赴法國就享用到這頂級的美味


不過這天愛愛不是來吃松露(笑)

是來參加【米其林台灣之星】品嘗大會,

由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
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親臨台灣主持喔!


松露之家2013年度客座主廚-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

3月深度巡訪台灣許多精彩珍貴的在地食材之後,

5月隆重推出【米其林台灣之星】春上市!

真的很開心可以接到邀請,搶先體驗一下這迷人的米其林的魅力


由於活動是下午3:00開始,提早10分鐘到場的我就先拍一下環境!

我好喜歡松露之家的沙發座位區&配色,真的是濃濃優雅高貴的法國風

 

而雖然餐廳在B1樓層,但是中庭挑高的設計讓視線&採光都很舒適,

再這邊的感覺真的很放鬆又愉快,

而且愛愛我超期待今天的美味米其林喔!




這天要品嘗的3道料理都是採用台灣在地的食材為主,

再配合主廚的特殊烹調技巧&專業,讓味覺層次變得更多變,

感覺主廚根本就是位覺味魔術師,千變萬化就讓大家猜不透喔


好期待喔~~

今天要品嘗的就是米其林台灣之星】3道精采絕倫的法式料理:

現刨南投埔里筊白筍的【皎白美人湯.台灣白松露】;

以屏東東港櫻花蝦和屏東高樹木瓜入菜的【三重落櫻花.米其林三星層】;

以及法國米其林主廚以寧夏夜市的台灣傳統小吃得到靈感啟發,

而創作的【燃眉之急.法國臭豆腐】!
 




現場,法國米其林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

杜伊斯將現場示範製作這
3道【米其林台灣之星】的料理過程,並親自解說服務。

這點真的太吸引人了,愛愛我也好想偷學一點撇步喔(笑)))

主廚本人很親切,這次他在台灣待了一段時間,

吃到了很多特別的台灣料理都讓他讚不絕口喔!

(而忽然發現身為台灣人真的好幸福,好多美味且又獨特的食材指有台灣有喔)

美食真的是一種很私人且獨特的感覺,也很難跟你描述我心中的絕對美味(笑)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吃"是一件很開心且享受的事情

甚至有的時候食物不是主角。。重點是"人"罷啦~~

所以當我的朋友說出"這家餐廳以前吃過但感覺還好,

怎麼跟你一起吃就感覺特別美味"呢(笑)

我會開心的收下這段話啦^____^  哈哈



原來我們台灣的特有農產不少ㄟ,像我自己很愛的筊白筍居然台灣才有ㄟ!

不說還真的不知道(笑)這回學到了好多知識,

像是櫻花蝦全世界也只有台灣的屏東東港&日本某處海港才能尋獲

算是很珍貴的漁獲(而我們好幸福可以隨時吃到櫻花蝦炒飯之類的料理喔)

今天這趟米其林饗宴,讓我感受到最大的收穫卻是更認識台灣真的是寶島

好幸福我住在台灣喔!!!



第一道料理主廚要介紹的是【皎白美人湯.台灣白松露】

他將筊白筍以"現刨白松露"的概念。。。刨出一片片晶瑩剔透的的筊白筍!

在搭配上特製的番茄清湯底,讓蔬菜鮮甜的滋味大大提升!

而這番茄清湯做工很耗時,一碗大該要用5-6顆牛番茄,

以冰滴咖啡的方式,才能萃取出清澈無瑕的番茄高湯!


先送上來的是輕脆的蔬菜&筊白筍薄片,

下層則是舖了川燙過的番茄丁,在點綴上一些香草,

看起來很清爽養生的湯很適合這個季節來吃ㄟ


而蕃茄清湯則是溫熱後,澆在輕脆的時疏上頭。。。

光看這就是份享受啦!


熱湯會引出香草的香氣,讓這碗湯更有層次感喔!

(而還好我算是拍照快手,差點就要漏掉這畫面丫。。。哈哈) 




這番茄湯清澈的讓我難以想像,看起來輕但如水的湯。。。

入口鏡然有這麼濃烈的番茄味道,根本算是番茄萃取原液了吧

真的是太讓人感到驚訝的,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米其林手藝了嘛(笑)))

廚師真的是太神奇啦,根本是變魔術來的!(大拇指)


而主廚也不藏私的現場教學,

告訴大家萃取這番茄原湯的秘密就在於"蛋白+橄欖油"裏面喔(笑)

至於做法。。。改天有機會我試驗成功再來報告啦!

想要吃的話。。大家不妨可以直接到松露之家享用!!

哈哈哈~~我有獨家秘方的製作過程!

沒想到小小一碗清湯,

居然要花5-6顆牛番茄的萃取。。。

現在我知道這道料理的麻煩&困難度之後。。。我真的不覺得他貴啦(真心話)

因為你給我280元,我還做不出這種味道呢(讚嘆))))

清爽又濃郁。。。口感層次真的很豐富

真的讓我驚艷的一道料理,看起來很平靜的賣像,

吃起來真的內心沸騰!!!


筊白筍薄片真的好美喔。。。

雖然我沒看過白松露本人,但感覺上筊白筍也很強吼

但愛吃筊白筍的我,決定回家請愛媽炒一大盤來過過癮啦(哈哈)))



第二道料理則是【三重落櫻花.米其林三星層】

以屏東東港櫻花蝦和屏東高樹木瓜入菜的特殊口味也妙喔!

我是第一次吃到已熟木瓜入菜的料理,沒想到木瓜的甜味和櫻花蝦的口感真的很搭,

主廚說以"甜配甜"是這道料理的特色,

而另外一層則是白色花椰菜泥喔!



滿滿的粉紅色櫻花蝦,在視覺上的顏色享受真的豐盛,

果然料理還是要兼顧色香味丫


木瓜的香氣增加了櫻花蝦的胃覺層次,

而且豐富的酵素還可以幫助消化,當冷前菜真的很聰明呢


而滿滿的櫻花蝦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指有滿滿滿的鮮味

(而且吃到這裡真的感覺。。。這真的是吃不胖的美食吧!笑))))

而醬汁則是法國在的精髓,旁邊的醬可是用龍蝦熬出來的,味道跟櫻花蝦超合拍~~



第3道料理則是【燃眉之急.法國臭豆腐】

主廚從寧夏夜市的台灣傳統小吃"臭豆腐"得到靈感啟發而創作(笑)

但是據說主廚本人並不敢吃臭豆腐(只用聞的)))

這道料理聞起來。。。我覺得比炸臭豆腐還要臭ㄟ!!

但是硬著頭皮吃下去,還真的挺棒的喔

(這是雞肉泥調味打成長條狀的,加上了世界數一數二臭的起司製成)



聽說要找到這麼臭的起司野花了不少功夫,

來自法國東部的亞爾薩斯省的Munster雀屏中選




哈哈~~主廚還準備來讓大家嚐嚐看。。。

愛愛我也吃啦!我覺得我比主廚還要裏害。。。因為我趕吃臭豆腐丫(笑)

連這特殊口味的起司也難不倒我,

真的很想跟大廚說"臭豆腐"雖然臭,但吃起來保證超級好吃啦

 


這天吃的3道料理真的都是搭配台灣的在地食材,

所研發出的創意料理,真的讓我大飽口福丫

也學習到不少料理的新知識,真的超開心的一場美食饗宴,

希望下回還能吃到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的親手料禮



幸福滿溢的米其林美食體驗,

啟發了我的更多美食新觀念,真的超開心的一場活動


下回有機會想要吃黑松露系列,趕覺好威喔!!!

(不知道我有水水吃過了嘛,趕快來跟伍說說心得啦)

再來分享好吃好玩的美味食記囉
 


松露之家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敦南SOGO B1) 

電話:02-2778-7955

松露之家FB粉絲頁




喜歡愛愛的分享,也請大家幫忙推推或按個讚啦))))   

  新書透亮白也請繼續多多指教,愛你們喔~~啾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50319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