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終於讓我吃到朝思暮想的大閘蟹啦

想了很久的美味。。。就在紅豆食府讓我一圓心願(笑)))

往年其實在這個季節非常容易找到餐廳的料理有"大閘蟹"的菜單,

但自從2012-2013起。。。因為市面上的價格非常混亂,

大家也會說甚麼地方或者賣場,一隻才399元(甚至更低)

為何餐廳(或者五星級飯店)一隻就要1000元以上,

很多餐廳為了避免麻煩,都不願意推出大閘蟹的料理,

這回愛愛我找了很久只找到遠東飯店的香宮有大閘蟹(太湖產地)料理(重足5兩一隻1080元),

和紅豆食府的6兩1100元/隻的這兩種價位,

而當然要吃最標準體重的足6兩大閘蟹囉!

於是就選了紅豆食府的民生會所用餐囉


來這邊用餐很方便,門口有人會幫忙泊車


假日這邊用餐的人潮還好,並不會太吵鬧!

幾乎7成滿,加上我大概是1:00才用餐,感覺還滿愜意的


 



因為有先打電話來訂位。。。店家很貼心的先準備好吃蟹的工具擺桌上啦! 

服務員雖然都是有點年紀,但服務態度都很熱情&勤快




而今天主要的目的是來吃大閘蟹,

所以其他的菜色點的不是很多。。。重點完全在大閘蟹身上啦

 

好期待喔)))) 

 


在蒸蟹的過程中先上了筍片炒肉片。。。

吃起來很對味,肉片有點像是臘肉+鹹豬肉的口感,

筍片吃起來很像是筊白筍。。。問了服務生,她說是竹筍ㄝ~~"哈哈

這時可能要讓愛媽吃才能確定是啥筍吧(笑)



而大概10分鐘之後。。。今天的主角登場)))) 

哇塞~~這大閘蟹真的霸氣十足,

連腳上的金毛都很厲害哩


 


一上桌就香氣撲鼻來。。。愛愛我忍住衝動,

先幫牠拍一下寫真集啦


大閘蟹產地以江蘇的陽澄湖最有名氣,

此處出產的蟹以青背、白肚、黃毛、金爪聞名,

而太湖的也很受歡迎。。。兩種產地的愛愛我都在大陸吃過,


吃起來都很好吃,只是陽澄湖的貴上一點點!

不過今天忘記問產地。。。一心只想快點吃啦(吞口水)

 



一般大閘蟹要長到6兩才算是可以上桌的標準,

那種3-4兩的站在旁邊立刻掉漆很多ㄝ(噗))))




而拆蟹和吃蟹的順序都是一門學問喔~~

會不會吃螃蟹就看這裡啦(笑)))

還好我家愛爸從小就教我們怎麼吃蟹,也不知不覺練就一身拆卸得好身手啦!

而吃大閘蟹的順序,一定要趁熱吃蟹膏喔

依照拆大閘蟹的順序,吃大閘蟹的先後部位如下:蟹殼上的膏黃→對拆兩邊的蟹身膏黃→蟹身上的蟹肉→八隻蟹腳→一對蟹鉗

這樣吃下來會又乾淨又滿足,大概花了我30分鐘解決螃蟹~~

而吃蟹配上鎮江醋+一點醬油+一點糖是最棒的,

有的餐廳還會附上紹興酒喔!

 


而洗手盅也不能少,

畢竟吃蟹要優優雅雅的吃才是(笑)))


最後,還要來一杯老薑茶去寒(大閘蟹比較寒喔)

所以薑茶一定要喝完喔(乖)))

這樣才算完成一套標準的吃大閘蟹流程啦

 


另外還點了湯品。。。這湯真的很厲害,

這朵像是花的東西。。。居然是用嫩豆腐雕出一朵花來的呢!!!

刀工也太強了吧))))遠看我還以為是一朵菇類呢

 

湯底是味道很鮮的雞湯底


雪菜年糕也超級好吃。。。很Q有嚼勁的年糕,

越嚼越香

 


而這回甜點終於讓我吃到傳說中的"心太軟"啦

高興到要跳舞+轉圈圈啦)))))

上回吃紅豆食府點不到這道點心(說是賣光了。。。讓我粉傷心)))



一道很費功夫的甜點,紅棗裡面包著白QQ的糯米丸,

在加上桂花釀在湯裡。。。好吃到為了心太軟我還會在來這邊吃飯啦(笑)

而聽說還有很多厲害的手工甜點,下回要再來好好品嚐囉




而餐廳門口還有可愛的黃色小鴨點心。。。

因為肚子太飽而忘記買回家吃!哈哈

有機會要買圓仔和小鴨一起吃好囉 


以上。。。這才是周末應該有的人生,不是嘛?!

好久沒有好好放假了。。。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笑)))

 



紅豆食府--民生會所資訊

 

  • 共有包廂9間,另設有宴會廳及小吃部,共可容納約300人
  • TEL:02-8770-6969
  • FAX:02-2719-9371
  •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9號B1(環球商業大樓)

 


  

喜歡愛愛的分享,也請幫我"讚"一下喔))))          

 更多美妝保養資訊,都在"透亮白,我是保養偏執狂"一書裏面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閘蟹 美食 紅豆食府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