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前的準備。。。。是先練體力還是買帥氣的裝備呀(笑))))


這回愛愛我提起莫大的勇氣,完成了4年前的願望。。。

秉持著運動家不怕摔跤不怕跌倒的精神,終於完成我的北海道滑雪初體驗囉

而有發羅愛愛我粉絲頁的朋友,想必已經跟我完成5天的北海道二世谷的現場連線。。。

真的好過癮喔!!!雖然我的哀鳳4S一直在雪地中呈現當機休克冬眠的狀態。。。

每回都還要喝杯熱茶這老人家才肯讓我連線PO FB粉絲頁啦(囧)))))

(不過目前已經沒有預算更新它了。。。只好默默一直奉茶給他老人家)))





而愛愛我也收到很多關於滑雪相關的問題,那就在這邊一一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滑雪前。。。最重要的是要練體力還是買裝備?!
哈哈哈~~~當然要先找好專業的旅行社啦 

這回會選擇芬達旅行社的原因,是看到廣告"第一次滑雪就上手"啦(笑)))

而其實也是因為芬達的滑雪團是有專業的滑雪指導教練喔

這點對於我這體力不是頂好,運動神經粉掉漆。。。

還有點肢體不協調症候群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我可不想再冰天動地的雪地中滾下山而求救無門呀))))

(後來才知道。。。原來滑雪要滾下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起碼你一定要會上下纜車啦))))

而上下纜車。。。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遠目))))

(這就是我的這團的教練。。。MAX大人形象照))))

說到教練。。。這回愛愛我超級幸運的,

我們這團的滑雪教練MAX雪板功力超級強大喔))))

還上了這期的GQ雜誌。。。有興趣大家自己去翻翻囉~~

而為何愛愛我會選擇這北海道的二世谷Niseko滑雪場呢?!

原因很簡單:

1:我愛北海道。。。我要吃螃蟹+泡溫泉

2:我是初學者。。。雖然有摔的準備,但希望摔不要太痛。。。

所以就選了這號稱初學者的天堂--粉雪出名的北海道二世谷Niseko

這裡是北海道最大的滑雪勝地

這裡的雪只有8%的含水量!冬天的時候雪質也是最鬆軟,在令人興奮的粉雪上滑雪或滑雪板是極致享受。

在被雪包圍的地方滑雪並不是那麽的罕見,但是這裏像是在天空中滑翔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而難忘。


(沒錯。。。照片後面就是羊蹄山喔。。。只不過那個貓頭也太搶眼啦)))))

在晴朗的日子爬上山頂,看著羊蹄山(別名 蝦夷富士)及鄰接的山脈延續到沿海的壯觀景色,享受這樣的滑雪,滑雪板才是最棒的。

從海拔1200m的山上滑下來是最幸福的時刻。Niseko 山莊滑雪渡假村擁有自然地形的練習場,抬頭便可仰望壯麗的羊蹄山。

滑雪的路線包括專門為初學者設計的「巡洋艦 (Cruiser) 」,還有從山頂上直下的大斜波「驚奇國度 (Wonderland)」等,

一共71條路線及30線纜車喔






另外,如果想嘗試真正的「粉雪漫步(Powder Run)」的話,一定要來非壓雪的粉雪區。

其中還有充滿野趣的區域「超級粉雪區」,讓您享受雪橇滑行等的樂趣(這是真的!!!!)

 

好玩到即便全身痠痛也不想回家了(被愛媽踢飛)))))
 

 


很多人都會問"北海道滑雪一定很冷吼"這們問題。。。

想當初愛愛我也是這麼想的~~

(好歹我也去過2次冬天的北海道,最冷還遇到零下16度的低溫,當然是感覺冷斃了@@")

BUT,如果你是來滑雪。。。那保證你會滑到衣服全身濕透,

只覺得冒汗發熱而不覺得會冷!!!!這是真的(點頭如搗蒜))))

還好當初愛愛我去內湖ALL RIDE找裝備的時候,

店長很認真的跟我解說了該如何打點滑雪裝備一事!

所以說"相信專業真的可以讓你少走許多冤枉路" 


愛愛我是除了滑雪板子之外的裝備,

都在內湖的ALL RIDE搞定喔。。。而這天還遇到陶子&李李仁在這邊買雪衣喔

陶子姐本人皮膚好好喔!!!而且也超級溫柔,

跟小朋友的互動真的很NICEㄝ,不厭其煩的回應小朋友的100個問題。。。

耐心指數100%

 


愛愛Love的小提醒))))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愛愛我建議大家"護具+頭盔"一定要買,

這點非常重要喔!!保護好身體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任務

不然再好玩的事情,一遇到受傷就不好玩了啦(筆記))))



原本以為買裝備就像買化妝品一樣簡單(笑)))

但這天足足花了我4小時的時間喔!所以大家來買滑雪裝備的時候,

要多抓一點時間,因為光試穿雪板靴就搞掉我快要一小時啦@@"

 


DC的雪板靴種類超多選擇,而這是專給滑雪板用的雪靴。。。

和我們平常穿美美+保暖的是不一樣的喔

為了安全固定我的腳踝,所以尺寸必須很和腳

(也就是說腳掌&腳趾頭都要剛剛好乖乖的呆在雪靴裡面)


穿雪靴也是一門學問。。。一整個忙很久(汗+累)))

DC的雪靴有分兩種方式,愛愛我選的款式是用拉繩的方式拉緊,

胖虎先生則是穿用旋轉按鈕拉緊的方式,

這兩種都OK,只要多練習幾次就可以比較快穿上囉!!!


穿上之後要適應一下這雪板靴喔!!

有點像是機器戰警或者鋼鐵人在走路(哈哈哈))))很有氣勢吼!!

腳踝的地方是完全被牢牢的固定住的喔!!


而來這邊挑裝備的好處是。。。老板本身也是滑雪教練,

所以可以很專業且清楚的告訴你所有的滑雪須知!!!

這樣一來挑裝備也不會多花冤枉的時間和金錢,也可以問問教練有哪些須要注意的事情喔

而防摔褲則推薦了我這款很厲害的高科技設計款,

平常護具摸起來是柔軟的材質,但是當他遇到強力撞擊。。。護具立刻變硬喔

哇塞~~這根本是鋼鐵人的裝備嘛(笑)))

D3O是有專利的。。。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自己去古狗一下囉


而在雪地裡面要採取"洋蔥式"穿法,因為室內都有暖氣真的不必擔心會太冷!

滑雪使很耗體力的運動,店長說會全身濕透。。。

(當下我還有點疑惑,但滑過之後100%認同,連平常不太流汗的我衣服都濕透了@@")

所以專家建議內層的衣服一定要選"排汗衣"喔!

也就是不含棉質成份的(棉質吸汗之後,會讓身體變冷而受寒喔)


於是我就選一整套DC的排汗衣。。。這排汗衣還有造型哩(哈哈)))

整趟行程我都穿這一套打底!排汗衣乾的很快速,

愛愛我一回到飯店立刻先洗排汗衣,晾起來大概6小時就乾透了喔

(害我多買了2件U牌的發熱衣都沒派上用場,ㄏㄏ)))


而雪衣的選擇在ALL RIDE不管男女老少的各種款式這裡通通有, 

店長建議要選10K的防水度就很足夠囉

有預算的朋友也可以選GORE-TEX材質囉~~






而現在日本妹很流行中層(保暖衣)要長過雪衣喔!

穿起來比較有點嘻哈潮流風格的路線。。。可惜愛愛我找不到適合我的尺寸啦!

(照片中這款賣太好以至於完全沒有我可以穿的尺寸。。。淚)

在雪地中建議大家一定要選"亮色系"的雪衣穿搭才夠搶眼喔!


要多亮有多亮,要花俏就有多花俏的原則來選購啦(笑)))

因為在雪地上頭盔+防風鏡+口布。。。

通通遮起來,根本就不用化妝。。。完全以"雪衣"造型決勝負的時刻啦

 

 

 

是不是。。。哈哈哈!!!

一整個很38阿花的花俏路線好適合我喔!!!!(其實我是在說旁邊那位。。。。)

雪衣就是要花俏又閃亮才是王道啦

(話說。。。穿亮一點才不會被撞到啦@@"))))


再來就是選頭盔啦)))))

淋朗滿目的頭盔讓我好難選喔(扭扭。。。好難選)))

所以。。。。就跟乾脆全身就以粉紅色系為基調吧





最後就以三號珍珍的頭盔LOOK定案啦))))

哈哈哈~~好開心,終於完成我的DC女孩滑雪LOOK的裝扮啦~~

(所以說這篇算是雪地穿搭文介紹囉))))



介紹完基本的雪地裝備之後。。。

當然要開始愛愛我的人生第一次滑雪的體驗,

我已經準備好了,摔跤為滑雪之本。。。。要摔要也優雅的摔跤啦(笑))) 

愛愛我會火力全開的生出我的北海道二世谷滑雪文章

而滑雪是很動態的感覺。。。所以愛愛我也會放上一些影片,

讓大家100%的體驗愛愛我摔跤(OH~~NO!!是滑雪)的感覺啦。。。哈哈哈

敬請期待囉)))))


至於滑雪要不要先練體力呀。。。那留待下回揭曉囉


ALL RIDE FB粉絲頁

芬達旅遊 FB粉絲頁看這裡


芬達滑雪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