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預告的全台百貨首度舉辦《錫口媽祖X新光三越大遶境》今天4/19就要舉行啦!

早上大概11:00多就先來到慈祐宮這邊走走逛逛,這裡感覺好親切喔!!!

在台北我好少地方可以拜拜(笑)))

所以如果一有機會回鹿港,愛愛我一定都會去鹿港龍山寺或者天后宮跟神明問聲好

這已經變成我們家人的習慣了,尤其是龍山寺。。。一進去就感覺有回家的fu!

可能跟我奶奶有關係吧~~呵呵

雖然在我出生的時候奶奶已經過世,但奶奶有大半輩子都在龍山寺裡面侍奉佛祖呀

所以一想奶奶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我超愛去龍山寺拜拜的,就是有一股超能的療癒能力))))

讓我有可以充滿電力囉



周邊設計了很多可愛的Q版神明~~

連千里眼和順風耳都超可愛的喔

Q版媽祖看起來好親切喔!不知道會不會做成Line貼圖呀!




來的時間算比較早,就看到大家再準備道具囉!

 



慈祐宮裡面就超級熱鬧了啦

滿滿的人潮來拜拜呦!!


小時候最期待看到的遊行,等等準備要開始進行啦

桌上供品看起來好像是烏龜ㄟ。。。。


近看。。。居然是超可愛的烏龜米果啦



接下來開始有請神的儀式。。。

照片比較拍不出感覺,所以有錄幾段影音讓大家一起感同身受喔(讚)))





第一段影片是由慈祐宮開始準備迎神往新光三越香堤廣場出發,

可以參與到這種傳統文化的活動盛典真的感到很開心

撇開宗教的議題來說,這也真的是我們台灣很傳統的文化,

很多外國朋友其實對於這類活動都超有興趣的喔!!
所以有這機會當然要好好記錄一番,把這些台灣的傳統文化也讓更多朋友可以認識


 


而現場參與活動的阿伯們每個都是精神抖擻,

感覺到他們能參與這盛會真的是與有榮焉

 









整隊&請神之後隊伍就從慈祐宮出發往新光三越A4前進,

路線最終是要到香堤廣場那邊喔

 

不過繞境過程中愛愛就小偷懶,

直接先殺過來香提廣場佔位置啦

哈哈~~先來逛街筆記一下,下周要來這邊補貨啦))))



現場也發現新光三越的代表隊囉

手上拿的可是"涼傘"喔!!!好特別喔~~

我是這天才知道這是涼傘ㄝ(笑))))


以前古代是遮陽用的,現在是幫神明遮天穢,

指引路,路途中要不斷旋轉,顯示生生不息的意思喔--真是長知識了 





隊伍比想像中的快的抵達集合地點,

開始準備要熱鬧進場啦))))

看到媽祖娘娘的轎子啦)))))

 

還有我最愛的舞獅團喔!!!!

真的太棒了,有這種機會真想帶我家小英來玩耍))))

(可惜她現在還在往台北的路途中)))




現場看到好多新光的工作人員很認真的拍照,

大家可以直接上新光粉絲頁去看一下照片喔!!!


最後,愛愛的第3段影片就可以看到整個過程囉))))

趕快點影片看看囉,好期待i6快點上市,我想用她來拍影片應該更威吼!!!

哈哈哈!!







順利抵達香緹廣場之後,

媽祖順利安座台北信義新天地~~

緊接著是一連串精彩的表演



我最喜歡可以飛來飛去的舞獅團又出現啦

今年春節第二屆獅皇競全國高樁邀請賽的冠軍-桃園天龍館帶來精彩的高樁表演,

恭賀媽祖娘娘生辰)))))



媽祖遶境不但是臺灣重要的民間信仰活動,更被「Discovery(發現頻道)」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

不只國外學者來湊熱鬧,網路世代的大學生也不願錯過這項盛會,

實際體驗臺灣著名的宗教行腳,近距離感受民眾互相扶持的力量,這是課堂上學不到的經驗

雖然今天的繞境活動路線比較近一點,但也讓人感受到宗教文化的魅力,

真的很開心能這麼近距離看到整個遶境過程(有看有保佑喔))))))
最後,也跟媽祖娘娘請願,願 大家皆能事事順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唷

(說真的,這回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辦這活動簡直只有"酷斃啦"三個字來形容)))))

真的太讚啦。。。。呵呵,我們下回見啦!!!


相關閱讀:

 全台百貨首度舉辦《錫口媽祖X新光三越大遶境》♥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