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日本行,最特別的是吃了在六本木當地人帶領愛愛我去品嘗的懷石料理

終於不再是觀光客行程或者是跟團的美食啦(笑)))

六本木在日本算是比較高級的地段(好多國際性的公司都在這兒喔)

之前我來拍第二本書的時候,曾經造訪的富士公司也在這邊喔^0^

這家懷石料理是隱身在辦公室旁的小建築物,

連入口處都不是很明顯,但是一看到上菜的陣仗。。。

我相信這餐價格應該不斐丫



這料理需要事先預訂,當天才來點。。。。是吃不到的喔

12月的東京還可以處處見到楓葉的楓紅美景,

真是造訪的好時刻,雖然晚上只6度C還真的頗凍,

但還是喜歡這裡的微冷氣候丫(笑)

由於算是比較正式的一個聚會,所以愛愛我拍照上以不影響大家用餐為主,

不然感覺上有點失禮也不好啦!!!


第一道料理上桌,

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秋季FU。。。。

這美麗的楓葉我還滿想帶回家作書籤呢


而懷石料理的由來,原本是日本僧人對抗肌餓感,

在腹部放上溫熱的石頭。。。。現在則演變為高檔的日本料理!

上菜順序也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

懷石

 

  1. 先附(Sakizuke,さきずけ)
    開胃用的小菜,調味輕盈和質感清新。
  2. 八寸(Hassun,はっそん)
    以季節性主題的菜色,通常為一種壽司與幾道較小份的小菜組合。
  3. 向付け(Mukōzuke,むこうずけ)
    季節性的生魚片。
  4. 炊き合わせ(Takiawase,たきあわせ)
    蔬菜、肉、魚、豆腐……等食材切小塊悶煮。
  5. 蓋物(Futamono,ふたもの)
    有蓋食器裝盛的食物,通常為湯,或茶碗蒸。
  6. 焼物(Yakimono,やきもの)
    季節性的魚類燒烤。
  7. 酢餚(Su-zakana,す ざかな)
    以醋醃漬的小菜。
  8. 冷鉢(Hiyashi-bachi,ひやし ばち)
    用冰鎮過的食器來盛放熟食,可有麵條、涼拌時蔬、蝦蟹肉等等。
  9. 中豬口(Naka-choko,なか ちょこ)
    酸味的湯。
  10. 強餚(Shii-zakana,しい ざかな)
    主菜,一般為烤制或煮制的牛肉、禽肉、魚等等。
  11. 御飯(Gohan,ごはん)
    以米飯為主要食材的菜。
  12. 香物(Kō no mono,こう の もの)
    季節性的醃製蔬菜。
  13. 止椀(Tome-wan,とめ わん)
    醬湯,以大醬為主料的湯,會放入豆腐、蔥花,有時候還有海鮮、菌類等等。
  14. 水物(Mizumono,みずもの)
    餐後甜點,蜜瓜、葡萄、桃等甜美多汁的傳統高級水果。






感覺上真的好豐盛。。。

我喜歡這種多樣化且小缽料理


這天的小菜&季節性的料理真的很讓人難忘))))


每樣的分量看起來很精緻,

但這樣一整套吃下來還真的很飽足喔))))

口味和我在台灣吃的日本料理比起來真的截然不同!


道道都有驚喜。。。

即便看起來感覺好像只是沙拉,

但調味和醬汁都是愛愛我沒吃過的


尤其這田螺的肉質。。。

真的跟飽魚差不多ㄟ


加上擺盤真的好有藝術感。。。。真的會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特別的是現在應該盛產栗子&柚子。。。

調味方面吃到好多柚香調味,味覺讓人感到很清新))))

栗子也出現在菜餚中,好佩服能用這麼多種食材下去組合出不同的美味,

完全沒有多餘的調味,就能吃出新鮮食物的好滋味


這是我愛日本料理的原因之一,不會有太多重油重鹹的味道。。。

哈哈~~拉麵除外啦!!


吃光光的照片也來一張吧(笑))))

愛愛我除了田螺殼沒吃之外,


其他通通下肚啦




生魚片的部分上桌,

份量剛剛好。。。而且魚肉的肉質好Q嫩,

一點都不會膩口



晶瑩剔透的FU。。。。

一點魚的腥味都沒有,鮮度真的100分喔



日本人真的好愛吃魚喔(笑)))

生魚片之後就出了烤魚啦!

(愛爸應該搬去日本住吧)))哈哈

這應該是味增鮭魚的口味,但店家還加入了我吃不出來的味道調味。。。

呵呵!



還好份量不是很多。。。吃到這裡有點飽了ㄟ(哈哈)))

又是我早餐吃多啦,日式早餐都會讓我多吃了一些


 

旁邊的柿子超好吃的。。。

(應該有醃漬過,好特別喔)

且超有秋天的感覺丫))))

真想買回家吃。。。


接下來是煮物。。。

我覺得這道菜真的很有日本媽媽風味的煮物))))

喜歡看日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媽媽很喜做馬鈴薯燉肉之類的食物,

吃起來有點點微甜的口感,超級開胃



還搭配了鮭魚卵飯。。。

這裡的鮭魚卵吃起來有點點海洋的鹹味,

一點都沒有腥味,只有滿滿的海味喔!!!

 
顆顆飽滿剔透的鮭魚卵吃起來有點彈性,

但舌間稍微一用力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撥撥"的化開感~~

真的好有趣味,口感層次很豐富的一道主食


在配上爽口的醃漬小菜(我最愛的大根=白蘿蔔)




味增湯。。。我已經很飽啦(笑))))

但最後來是幾乎全部吃完,除了剩下一點飯


最後,就讓這種吃不出是啥麼的甜點(但還是真好吃)

就為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懷石料理,

跟愛愛我之前在北海道吃到的真的不相上下,

這裡的擺盤功力更加細緻且有創意,但北海道真的盛在螃蟹超多這點啦(笑)))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試試看京都的懷石料理,

希望這願望能很快實現))))))



還有好多想去的日本地區,

京都,仙台,青森,合掌村。。。。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 

也好想在去北海道喔)))))

呵呵~~不知道日本大家最想去哪裡呢??

有機會我還想去還日本一周丫(發夢中)))

陸續再來分享更多好吃好玩的日本囉

也請大家喜歡愛愛的文章,就幫我留言或按個讚分享出去吧))))

 

 


 最後獻上美女圖們~~祝大家新春愉快喔!!

恭喜大發財呀)))))喵喵喵




愛愛的新書"透亮白"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啦))))啾咪咪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179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50319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