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漂亮的衣服,完美的妝容⋯.但很多人卻忽略髮型的造型重點,髮型一不對,就立刻讓你從小姐變大嬸呢?由於位處亞熱帶國家,我門國人的頭皮,幾乎80%都是屬於油性頭皮,一旦外出一整天加上工作奔波勞累之後,頭髮不僅黏膩扁塌,髮量不知不覺看起來變得更稀少,甚至連頭皮都出來見人啦(驚⋯立刻看起來老5歲呀)

可是中午又沒時間洗頭該怎麼辦呢?

愛愛提供一個小撇步跟大家分享,一般最容易油膩的就屬於瀏海頂部的部分,很多人頭皮一油膩起來,髮絲黏在臉上的感覺真的很NG(別人還以為偷懶沒洗頭哩)這時候可以先使用「吸油面紙」先稍微分區吸過頭皮髮根的油脂,之後在撲上一點點「透明的蜜粉」(千萬別選有顏色的喔)或者是「髮根的澎澎粉」也行,之後再依瀏海方向「逆梳」頭髮,也就是說旁分右邊的瀏海,你就先梳向左邊,稍做整理之後,下午又可以依然清爽美麗的見人啦!
所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以及能夠自己稍微做整理,是大家應該都要好好做功課的地方。愛愛我每次去美髮沙龍整理頭髮的時候,不管是染髮還是燙髮,一定都會請教美髮師,回家之後我該怎麼保養和整理頭髮,甚至會請美髮師當場示範教學喔!千萬別害羞,有任何問題都要馬上請教專業的美髮師,多問幾次,多學幾次,一定會有很大收穫的喔!畢竟教會你回家處理自己髮型,也是髮型師的工作喔!

 

NG髮型大蒐羅
根據愛愛的觀察,許多資深美女會有一些不太合宜的美髮習慣,在這裡愛愛要跟大家分享,其實要讓人看起來有精神和年輕,髮型佔的比例真的超乎你想像重的重要許多,如果你也有下列幾個習慣,不妨從今天開始,來個小小的變化,相信能讓讓你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喔!

 

NG1 燙髮就是要燙捲一點,這樣才能撐的久,省錢又划算!
所以燙完立刻升級為花媽「媽」字輩的造型,燙髮捲度非常重要,這可是影響你「看起來老不老氣」的重點,所以,請拋開這種大嬸心態,畢竟現在熱塑燙技術很先進,燙完好好保養整理,捲度維持一年半載都沒問題的啦!請不要再為了省錢,燙出太捲Q的髮型啦!

話說,愛阿嬤的超級捲捲頭可是很出名的,號稱蚊子飛進去,肯定無法活著飛出來的捲度,我想沒有人想挑戰吧!

 

NG2堅持自然才是美,不燙不染且不剪頭髮的過長黑髮美人
是不是身邊總是有些人,堅持不染不燙頭髮這點,愛愛真的完全沒意見!但是不剪頭髮,髮長過腰且完全沒有層次的黑髮是很NG的,沒錯,誰都想要有王祖賢飄逸迷人的長髮LOOK,但是先天條件可是要評估,你的身高夠高挑嗎?

黑色及腰長髮固然很有飄逸感,但如果是嬌小女生的話,沉重的頭髮只會拖垮身材比例,如果再加上沒有化妝習慣的話,那真的看起來一不小心就會有阿飄味,如果是個美麗的阿飄也就算了⋯就怕不美,整個人看起來像陰氣沉沉的老太婆就太NG啦!畢竟不是任何人都是可以當王祖賢的,好嘛?

 

NG3潮流彩色龐克風造型⋯這就留給20歲的年輕人吧!
年紀漸長到一個程度,有的時候合宜的氣質和打扮是非常需要留意的!

刻意的想要裝年輕,也來染個粉紅粉藍的怪異髮型,套在20歲的女孩身上,大家覺得青春無敵!但如果套在熟女身上,大家會覺得你只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無疑印證「此地無印三百兩」的感覺。

本文摘自《透亮白!我是保養偏執狂,就是比妳年輕10歲》三采文化
【想看更多到博客來】
【想看更多到讀冊】


愛愛新書"透亮白!我是保養偏執狂 就是比你年輕10歲"

已經上市囉,全省各大書局都有銷售,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