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是我的療癒系好物。。。尤其是火鍋類

前不久有看到一篇報導,上面說台灣人超愛吃火鍋,

一年的商機真的無限大呢))))

而愛愛我就是每個禮拜都要乖乖奉獻銀兩的那位同胞啦(笑)))

今天吃到的12籃火鍋真的很特別,它是"粥"火鍋喔



位於民生社區裡面的12籃,訂位真的很滿~~

這次我還提前了1個多星期才定到位置ㄟ

(前兩次提早2-3天。。。完全都是客滿的狀態@@")


餐廳的位置真的不算多,一到餐廳門口就會被這活跳跳的螃蟹+蝦子所吸引啦

我期待很久的螃蟹火鍋,這天終於有機會品嘗啦))))

 


由於我是第一次來用餐,店員貼心的建議我點"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

裡面該有的通通有,還可以加價500元將螃蟹升級為大沙公喔

這次我沒升級,但肯定下回來吃一定要試試看

 

香辣蟹也讓我口水直流,

看隔壁桌好多人來吃。。。這樣點菜才會豪邁呀(笑)))

台北地區我的食客咖真的不夠多呀~~" 哈哈


小菜很吃好,愛愛我超愛的喔!

而毛豆是贈送的,很夠味的連平時不愛吃毛豆的我都開始大吃ㄟ!

小黃瓜口味很清爽可口,推薦啦))))

從小菜的口味開始,就讓我期待今天的火鍋啦~~

調味料則是我自己依照喜歡的口味特調配色不錯吧!


只是假日人潮太多,上菜有點緩慢~~"


也就是上菜慢。。。所以愛愛我才有時間多拍幾張照片啦!!

呵呵~~店家提供了整組吃蟹的工具真的挺專業的 


其實我家裡面。。。我也買了一套吃蟹工具組啦(羞)

只是好久沒用了啦!!!

 

 

 

 

 

 
而粥火鍋特別的是湯頭,它是用大骨和瘦肉,干貝還有多種食材下去熬煮的,

特別的是還用了10多種米粒一起下去熬湯頭,

所以湯頭一上桌,就會聞道撲鼻的米香味喔


 在還沒放食材下去熬煮前,先喝一下原味湯頭喔!!

 



特別的是店家還有一套"吃粥火鍋的標準作業流程"哈哈)))

一起來看看吧(以下文字才自12籃官網)


1. 先喝半碗粥底,品嘗原味精熬而成的粥,粥湯中融合了米的香甜。

 

2. 將海鮮先加入鍋底,用粥高溫綿密的湯汁鎖住海鮮的美味尤其加入含蟹黃蟹膏的蟹類,

 

     湯頭更是鮮甜香滑。

 

3. 再將肉類加入鍋內涮來吃,用粥水綿密的口感,就像包了一層蛋白一樣,有如勾芡般

 

     肉質吃起來滑嫩爽口,不上火。

 

4. 再加入蔬菜。

 

5. 最後,再加入蛋汁和蔥花, 此時,粥裡的米花都已經消融,吸收了鍋料的菁華,

 

    成為濃稠香郁的粥湯。

 


所以說,先品嚐湯頭的原味之後,就要先煮海鮮喔!

我超喜歡這粥火鍋的湯頭,入口的味道都是米香(讚)

沒有甚麼多餘的人工調味。。。味道呵起來算是清新卻又好入口

我想之後完全要靠大量的海鮮+蔬菜來熬湯頭啦!

而海鮮拼盤一上桌就很驚人!!!紅蟳個頭也不算小呢

看得出來超級新鮮呀

 

 

大干貝還有蝦子,魚片也真的很棒。。。而且居然還有飽魚耶

雖然只有薄薄兩片,但吃的出這是真正飽魚喔!


真的迫不及待想要改快吃到啦(吞口水)))

而這裡服務生會幫忙煮火鍋,感覺是不同版的橘色服務ㄟ!


而螃蟹真的超級誘惑人。。。愛愛我一直問服務生"可以吃了嘛"這句話,

直到第3次詢問後,服務生才說OK~~ 

哈哈,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餓死鬼附身啦



新鮮的螃蟹煮好之後,立刻可以聞到香氣~~

而我覺得特別的是,這螃蟹的熟度控制得剛剛好,

蟹黃吃起來有點彈性竊不或過硬,蟹肉也是QQ嫩嫩的。。。

好鮮甜的口感,真的是要說聲"讚"啦



不過吃蟹要花多一點時間,

但是店員可能擔心海鮮鮮度問題,而一次通通下鍋。。。

害我吃得很忙亂@@"稍嫌美中不足,如果可以從容享用那就大大加分啦

愛愛我還一直跟服務生說"我自己來"(哈哈哈))))拜託,我自己來好了~~"




手工花枝漿超好吃~~推推推!!!

都可以吃到花枝塊喔


海鮮之後開始主菇類拼盤

我好愛吃菇類喔))))

牛肉品質也很讚~~美味

量就稍微算是少了點,喜歡吃肉的人應該會覺得不夠吃!


最後的蔬菜拼盤+火鍋料也很澎湃喔


整鍋精華都在這裡面啦(笑)))

感覺好營養喔


而最後的螃蟹粥。。。。就真的是極品啦(吞口水)))

米粒裡面還有糙米喔!!感覺滿特別的


稍微煮了幾分鐘之後,打上蛋花+蔥花。。。

超級與皺無敵螃蟹粥就完成啦


果真鮮美可口,糙米稀飯讓口感吃起來的層次更加分明))))

一吃讓我第一次愛上糙米ㄟ!原來煮稀飯這麼棒,

咬起來會有"波波"的感覺,我好喜歡喔

 

 

 

 

 

而甜點現場有冰淇淋可以自行取用!

但我愛的是龜苓膏啦




吃完火鍋來碗養生的龜苓膏真的很合拍,

口感偏甘不至於太苦是我的最愛。。。可以加上蜂蜜更好入口喔



 

這家12籃真的好對我的胃口,下次小吃吃香辣蟹鍋~~

真的好期待下回品嘗好吃的螃蟹料理喔!!!!

真希望這天趕快來到吧





12籃粥火鍋。香辣蟹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店話:02-8712-5002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