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到上海玩耍啦)))))

 

連愛爸都去過N次的上海,對愛愛我來說真是個新鮮的地方呀

 

沒錯,這是我第一次到上海啦^0^

 

這次3天兩夜的小旅行,第一天一早就到上海市囉,直航真的是太省事啦(笑)

 

 

不過,愛愛我也只有今天有時間逛逛這個繁榮的城市!

 

所以一到飯店放好行李,立刻出來玩耍囉~~

 

第一個地點就來到上海的新天地

 

 

 

 

這次住的飯店離新天地好近,才花了10多塊人民幣就到啦(笑)

 

比起日本來說,上海的計程車資真的好便宜喔

 

所以不管到哪我都搭計程車啦(真是偷懶。。。為我沒時間做功課啦)))

 

 

難得一趟甚麼都沒有規劃的旅程。。。 

 

就隨性跟愛愛我一起來逛逛新天地吧^^

 

 

 

入境隨俗。。。百度一下上海新天地的資訊給大家參考吧(笑)

 

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

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

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集国际水平的餐饮、

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但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

则非常现代和时尚,亲身体会新天地独特的理念,

这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地巧妙安排形成了一首上海昨天、明天、今天的交响乐,

让海内外游客品味独特的海派文化

 

 

新天地這裡非假日人潮還是不少,

 

遊客有很多西方人,也有不少拿個單眼相機的旅客在這裡狂拍照,

 

愛愛我這趟旅程發現大陸人真的很愛拍照喔,而且每台相機都再比大的呢!

 

而且看到不少街拍活動,好好玩喔

 

然後我有發現這裡有COFFEE BEAN

 

又讓我懷念起馬國啦(笑))))

 

 

 

 

 

俏江南台灣的餐廳還沒去吃過,

 

這天有考慮要不要還這兒吃呢。。。後來當地友人介紹了旁邊這家KABB西式料理餐廳,

 

於是來上海的第一餐就付現給KABB啦(笑)

 

 

 

聽朋友說這裡的假日早午餐很棒

 

不過這天愛愛只能吃午餐啦^0^

 

 

 

 

招牌的牛肉漢堡,還可以選擇要幾分熟喔

 

分量還不小,不過是朋友的餐點,據說還真不錯吃!

 

旁邊的薯條到是很誘惑人))))愛愛我吃了不少ㄝ!

 

 

 

光看照片就能肯定是好吃的

 

很讚吼))))))吞口水中。。。。

 

 

 

愛愛我點尼斯莎拉。。。忘記名稱是否記錯啦!

 

感覺尼斯莎拉應該會有鮪魚吧~~這應該像是希臘莎拉

 

總之,這莎拉真的好好吃,醬汁是油醋醬的口味,加上旁邊的起司配上生菜超爽口!

 

 

 

分量不小,可以2-3個人分食喔

 

 

 

 

火腿三明治很棒。。。難怪這間店生意這麼好,

 

幾乎座無虛席!!這店價格不算便宜,一份漢堡算下來要台幣約500元,

 

所以好吃是應該的吧(笑)服務也不錯喔

 

和朋友聚餐聊天之後,要趕往下一個地點啦!我喜歡新天地的感覺,

 

但這次並沒有時間在這邊逛太久呀,下次有機會要晚上來瞧瞧

 

 

 

而第二個地點就往田子坊,這曲愛愛大推大家一定來來逛逛喔! 

 

有很多特色小店等你來挖寶喔

 

百度百科裡面的介紹,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內容))))

 

也給想前往旅遊的朋友做參考! 

 

田子坊位于中国上海市泰康路210弄。 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

 

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

 

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

 

在区委,区府的领导支持下,泰康路依据打浦桥地区的功能定位开始实施特色街的工程。

 

 

“田子坊”其名其实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

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用意自不言而喻。使得曾经的街道小厂,

巷子废弃的仓库,石库门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苏荷”(SOHO)的色彩、多了艺术气息熏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

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

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

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而最妙的是到田子坊。。。第一間看到的居然是台灣的古代飯堂ㄝ

 

在台中我還滿愛來這家餐廳吃飯,最愛的是烤肉飯喔(笑)

 

 

 

 

 

我在第一家店就淪陷啦(笑)))

 

這裡的包包花色真的滿特別的,看起來很繽紛童趣

 

店面不大,款式確不少。。。但喜歡的就要下手,

 

很多花色都只有一個而已喔!

 

 

 

質感也很不賴。。。店員很親切的給拍照喔

 

不過這裡有的店家不歡迎拍照,但似乎占比較少部分~~

 

 

 

我好喜歡貓頭鷹喔!

 

但這款只有一個。。。可惜包太小,不然就包回家啦(殘念)))

 

 

 

呵呵~~我買了2個回家啦

 

一個當相機包,一個當化妝包))))

 

自己超開心的ㄟ!!!呵呵

 

 

 

 

 

門口隨處可見的小攤販,也能買到質感不錯的小物,

 

這懷錶項鍊才15元人民幣喔

 

 

 

 

 

 

發現上海接拍的陣仗不小,攝影師+MODEL之外,

 

都還有2個助理ㄟ!一邊拍一邊換衣服,我猜應該是網拍業者啦~~

  

 

 

來到這裡也不要錯過這種很有趣的文具和記事本,

 

連明信片都很有特色喔

 

 

 

 

 

 

特色咖啡廳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田子坊裡面好多異國美食,大家可以慢慢逛,選間自己喜歡的近去就沒錯啦

 

咖啡廳裡東西的價為跟台灣差不多~~

 

不過星巴克比台灣貴上一點點哩^^"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有2F露台的店家,

 

喝咖啡的感覺會更有FU喔

 

 

 

 

 

 

難得的鬧中取靜

 

 

 

 

田子坊一個下午也逛不完啦))))

 

所以也只能有多少逛多少囉!

 

 

 

不過有個點是一定要來的,

 

那就是泰迪熊的家啦

 

 

 

這裡是家餐廳,展示了泰迪熊之外,

 

也可以在這裡現場手制屬於自己的泰迪熊喔

 

 

 

後來愛愛我才發現這裡也有賣咖啡ㄟ。。。

 

早知道直接來這邊喝咖啡會更好啦

 

 

 

連椅子都是可愛的熊熊造型,

 

真的是太萌啦))))

 

 

 

泰迪熊迷來這裡一定會超嗨的啦

 

 

 

我似乎看到我熟需的多菲熊啦。。。。我的熊麻吉

 

還有熊衣服+熊鞋鞋可以換ㄟ!!!



最特別的是這裡還可以自己DIY泰迪熊喔!

熊迷可以試試看,不過價格還滿貴的~~


而樓上的餐廳景觀很不錯,


來這裡拍照真的很開心。。。店員也沒有趕我啦(羞)

早知道上一攤就在這裡喝了啦>///<失算呀!!


一樣是下次再來吧(笑)))

田子坊滿滿逛,也是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喔!

周邊還有一些店家看起來很不賴,可惜沒時間啦~~






離開這裡之後,就要前往外灘看夜景啦

不過傍晚的時候交通真的很塞。。。塞到我在計程車上都睡著啦


 

終於花了30分鐘抵達外灘。。。

天色剛剛轉暗,左方紅色的那個塔是"東方明珠塔"喔!


這天的氣候溫度很舒服,

在這裡忍不住放慢腳步。。。夜色真的很迷人,

而且沒有像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般的太多人潮,外灘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呀

 



 

是不是太美啦)))))

下次我一定要到這裡吃晚餐啦






有機會要請在地人帶愛愛好好玩玩上海啦


搭船時間到。。。不過船上比較難拍~~

人太多,愛愛卡不到好位置呀


船隻繞行的時間不長,晚上搭船還滿愜意的!




因為等等還要趕去腳底按摩,

原本要去城隍廟吃小籠包的計畫改變,

就隨性找了家店面看起來乾淨的小吃店先吃點東西囉!



第一次吃當地的"麻辣燙"ㄟ!好好玩喔


 





這家的麻辣燙吃起來有帶點花生的香氣,

口味有點麻比辣多。。。滿好吃的



涼皮很Q。。。。Q到我快子都很難夾斷他啦(笑)

 

餛飩湯島是當天晚餐的第一名,餛飩也太多顆啦!!!

如果一個人吃一碗,肯定就飽了~~



還發現這裡似乎有山寨版的飲料?!

乍看這好像是美麗果喔。。。翻到後面製造商是太古,

才確定原來美麗果在上海叫做美之源呀(哈哈哈)

蜜桃口味的很特別的喔,這裡有4種口味(而台灣似乎才兩種左右)







搭車離開外灘的時候,忍不住拍的這裡的建築物,

真的是好美喔!!而衣拍就拍到夏姿設計師的店面,能在這裡開店真的很有實力ㄝ! 

上海外灘小百科:

是上海市中心的一個區域,由一段沿黃浦江的馬路和沿路的建築和設施構成。

全長1.5公里,南起延安東路,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東面即黃浦江

西面是舊上海金融、外貿機構的集中地,沿路為二十餘座折衷主義風格的古典復興大樓,

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群」,近年來上海外灘天幕的後方又被新建的許多摩天大樓改變了不少。

自1943年起,外灘的正式路名為中山東一路

 

而離外灘不算是太遠的大班。。。終於靠著導航找到啦!


而我們一行人就到了澳門賭王知道是第幾姨太開的"大班"養生館準備按摩,

一個人按摩(腳底)大約是人民幣168元!比台灣還退上一點。。。

妙的是這裡的按摩都有附飲食喔飲料,點心,主食。。。通通有!

而且看你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喔!!




這些澳門或香港有名氣的美食,

在這邊任你吃到開心喔


愛愛後來問了當地朋友。。。才知道這家算是高檔的店,

他們平常捏腳(腳底按摩)才25元ㄝ!!真的好便宜喔!

25元我也想天天按!!!


上海的腳底按摩根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較多用揉捏的方式。。。真的是超舒服呀

讓今天才睡3小時的我都好想馬上昏睡啦(笑)



飲料的雪梨汁(季節商品)很棒喔!

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果之口味,龜苓膏就還好啦。。。

後來還吃了魚蛋粉,東西算是還OK啦,不難吃但也說不上是好吃! 

真的是滿有趣味的一天,累翻了。。。回飯店休息去啦))))

就結束了這天上海D1小旅行,會努力升生D2篇的啦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