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上集愛愛介紹了許多有關吉隆坡的美食和逛街購物地點之後,

接下來要介紹的部分就比較不一樣囉^^

來到吉隆坡可要好好體驗一下這個城市的特色與民情

其中不能錯過的首推到中央市場挖寶喔!






中央市場:原本是著名的古蹟,現在為許多馬國傳統手工藝品的集散地,

裡面有百多家店舖可以好好逛逛))))

可以來這裡體驗當地的特色商品,例如木雕 蠟染,錫器,等特色商品~~

(喜歡印度風的別錯過這裡的印度燈罩,

七彩的顏色不管是圓的,方的.長的,短的通通可以找到你自己喜歡的啦^0^)

價格平實,是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而除了好吃好買之外,

吉隆坡還有很多建築物和豐盛的天然資源可以好好遊覽一翻!




吉隆坡塔,吉隆坡火車站,皇宮,馬哈迪紀念館....等等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而更不能錯過的是這粉紅色的清真寺

感覺是不是美翻啦)))))

這可是全球唯一的一座粉紅色清真寺呀

而且也是唯一可以參觀的,

據說粉紅色的由來是從中國吉祥的紅+回教純真的白所成的!

真的好特別...可惜當時愛愛我沒去過>u<

一值想再找個機會去看看呀!







黑風洞Batu Caves 是到KL的必訪景點,

於是我也請當地同事帶我來走走

這個高踞在峭壁之上的巨大石灰岩溶洞,位於吉隆坡北部約13公里!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光洞,必須先攀爬陡峭272階的樓梯....

所以我爬不到1/3就放棄啦(當時還真沒耐心又沒體力呀))))

黑風洞最熱鬧的時刻就是每年一月底到二月初舉行的印度慶典--大寶森節(Thaipusam),

為了慶祝Subramanian神的誕辰,長達3天的活動中,會吸引來自各地信徒和遊客,

從隊伍從兩公里外的河邊開始,淨身完畢後,他們會背負著卡瓦地(kavadis)來贖罪或還願。

卡瓦地是一道裝飾華麗的拱門,由信徒們抬在肩膀上,

上面有許多金屬或木製的刺鉤和長釘,會刺在信徒身體上。

這天也是他們洗淨全身罪惡,並祈求未來富足民安的時刻。





而介紹到這裡....真的忍不住又想飛去馬國啦)))))

吉隆坡感覺就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一樣,我真的懷疑我上輩子肯定是南洋人

BUT.....台灣飛吉隆坡的機票不是很便宜,價格13000-16000元跑不掉

但是最近很夯的Air Asia亞洲航空(相信大家都看過報紙的廣告)出現啦,

其實去年愛愛我就注意到啦!!!!也默默的加入我的最愛^0^

但可惡的是.....去年我手腳太慢沒搶到優惠票啦>/////<
亞航的不定期早鳥機票印象中去年飛到馬國KL單程只要2-3000元呢

是不是跟飛去澎湖差不多呀(笑))))





Air Asia這種新型態所謂的"低成本航空" 顧名思義就是節省開支,

而讓飛機票價可以降低!

像是把有限的機艙空間,都變為可銷售的座位

將原本包含在機票裡的飛機餐點、機上娛樂、選位、託運行李等服務,

全部改為使用者付費。(也就是托運行李要依公斤數計費,飛機上吃東西就要付款)

其他降低成本的方式,包括簡化機隊、選擇非主要城市及機場,

同時,低成本航空在網站直接 販售電子機票,省掉給旅行社抽佣金的回扣,

並鼓勵乘客線上劃位報到,節省人事與紙張成本。

這種方式很適合小資女孩的年輕人以及想要省旅費的背包客族群喔

(不過愛愛問過同樣屬於航空業的朋友一個問題....相信這個問題也是大家所關心的!

就是低成本航空的飛機....搭起來到底安不安全呀

結果當然愛愛被笑啦....!!

節省的只是上述的部分,對於飛安可是所有航空業都是嚴格把關的呢^^")不用擔心啦!

不過也由於一年都會推出好幾次的早鳥優惠機票很難搶(親身體驗)

這時也有個獨門小撇步跟大家分享囉)))))

只要簡單3步驟, 就有機會搶到這超級好康呀^0^

步驟1:加入Air Asia的FB粉絲團以及成為eDM的會員可以搶先一天知道優惠訊息

步驟2:要在搶票當天順利買到早鳥機票,要事先先加入會員,

          裡面有訂班機機位所需要的資訊(可先Key好文字檔做準備)

           這樣搶票時才不會慢別人一步喔)))

步驟3:聰明的小資女當然會在出國前,先Check好哪天的機票最便宜,

          這樣安排行程真的是聰明省,輕鬆玩啦))))

不過也有幾點要注意喔^^

促銷行程的機票是不能更改行程,不能轉讓和退票的喔!

還有行李的部分要控制好,如果像我一樣太愛買的人....

那要乖乖先上網去買較高重量的拖運費會比較保險啦^0^






而介紹了這麼多好吃的美食,好逛的SHOPPING MALL之後,

女孩們是不是真的很心動呀


那還不趕快到亞航的網站上看看,哪天是出國度假的好日子吧

先搶先贏........晚了就沒有囉)))))))


(以上部份圖片來源自Google)





Air Asia FB粉絲專頁

Air Asia訂票方法&航班資訊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