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他.....(笑~~雖然很想認識,但也沒機會啦>w<)

但是我承認我是iPhone的重度使用者

每天睡醒和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我的阿鳳啦>////<

對於工作上需要重度倚靠網路的我,iPhone真的讓我感到無限的便利,

收信的速度有時還強過我的桌上型電腦哩~~"  哈哈

最近即將上市的賈伯斯自傳,已經引發一股搶購熱潮,

不管你喜不喜歡他.....他的出現已經改變了整個世界~~

不妨參考一下他的經驗,相信會對自己在許多處事的想法上,會有所幫助和改變!








一、專家其實是“磚”家。

各 種專家(記者、分析師、顧問、銀行家等)都不“做”事,所以他們“提建議”。他們能告訴你產品問題出在哪裡,但他們做不出更好的產品。他們能告訴你如何銷 售產品,但他們自己卻賣不出去。他們能告訴你如何打造牛逼的團隊,但他們只管理自己的秘書。比如專家曾在80年代告訴我們Mac有兩大缺點,不支援菊輪式 印表機驅動和Lotus 1-2-3;還有專家建議蘋果收購康柏。專家的話是要聽,但別唯專家馬首是瞻。

二、顧客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蘋 果市場調研是個悖論。蘋果的核心小組就是約伯斯的左腦和右腦。如果你問顧客想要什麼,他們會告訴你,“更好、更快、更便宜”,也就是說在原來基礎上改進, 而不是顛覆式變革。他們只能根據正在使用的東西描述自己的願望。Macintosh推出時,所有人都說想要更好、更快、更便宜的微軟DOS機。科技創業公 司最大的優勢就是開發你想要的產品,蘋果兩位元創始人正是這麼做的。

三、把握下一個趨勢。

如果你不落窠臼,你就能取得巨大的成功。當最牛的菊輪印表機公司不斷引入各種型號的新字體時,蘋果另闢蹊徑,引入了鐳射列印。不妨想想片冰機、冰工廠、冰箱製造商的例子,你可以把它們看成冰 1.0,2.0,3.0。你還會在冬天結冰的池塘裡採集冰塊嗎?

四、最大的挑戰能帶來最傑出的工作。

我曾擔心約伯斯把我或者我的工作稱為垃圾。尤其是在公開場合。這是一種巨大的挑戰。和IBM、微軟競爭是一種巨大的挑戰。改變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和蘋果的員工都全力以赴,因為我們只有這樣才能迎接巨大的挑戰。

五、設計很重要。

喬 布斯的設計需求讓人們抓狂,比如有些黑色的陰影還不夠黑。只有普通人認為黑就是黑,垃圾桶就是一個垃圾桶。約伯斯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一個近乎瘋狂的完美主 義者,但他是對的:有人在乎設計,至少很多人能感覺到設計的存在。或許不是誰都能感覺到,只有重要的人才能感覺到設計的重要性。

六、大張圖片、大號字體總不會錯。

看看約伯斯的幻燈片。字體都是60號。通常或有一張大的截圖或圖表。你再看看其他科技演講者的幻燈片,即便是見過約伯斯的人。他們的幻燈片都是8號字體,而且沒有圖表。所以很多人說約伯斯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產品介紹人,但模仿他的人並不多,你不覺得奇怪嗎?

七、改變思路是聰明的表現。

當 蘋果推出iPhone時並沒有所謂的應用程式。約伯斯一開始覺得這東西不靠譜,因為你不知道它們能在手機上做什麼。他認為Safari網路應用才是正道, 直到6個月之後,約伯斯,或者有人說服約伯斯,認為手機上的應用才是正道。從Safari網路應用到iPhone應用,蘋果在很短的時間內實現了很大的跨 越。

八、“價值”和“價格”是兩碼事。

如果你的決策都是根據價格做出的,你會倒楣。如果你單純依賴價格,你更倒楣。價格根本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價值。價值包括訓練、支持,以及通過使用最靠譜的工具獲得的發自內心的快感。可以說沒幾個人是因為蘋果的東西便宜才買蘋果產品的。

九、牛逼的人應該聘請更牛逼的人。

實 際上約伯斯認為牛逼的應該聘請牛逼的人,也就是說跟自己旗鼓相當的人。我微調了一下,我覺得一流的人應該雇傭超一流的人。固然二流的人雇傭三流的人,三流 的人雇傭四流的人,會讓前者有優越感。但如果你開始接受二流員工,那麼你的公司就會遇到約伯斯所說的“笨蛋肆虐”的情況。

十、真正的CEO善於演示產品。

約伯斯每年都有兩三次機會在數百萬觀眾面前演示平板、手機、Mac等產品,為什麼很多CEO會讓工程副總做產品演示呢?或許是為了證明凸顯團隊工作。或許吧。但更有可能是這些CEO對公司產品的瞭解不夠深入,無法解釋吧。多可憐啊。

十一、真正的CEO能做出產品。

喬 布斯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但他能做出產品來。或許產品無法保證每次都完美無缺,但一直都還拿得出手。約伯斯高就高在他不是為了折騰而折騰,他心裡有譜:瞄準 並佔領全球現有市場,或創造新的市場。蘋果是一個以工程為中心的公司,而不是一家研究型公司。你喜歡哪家:蘋果還是Xerox PARC?

十二、說到底行銷在於提供獨特價值。

假 設有一個二維矩陣、縱軸代表你的產品和競爭對手的與眾不同之處。橫軸代表產品價值。下右:有價值但並不獨特,你需要在價格上一較高低。右上:獨特但沒有價 值,你將擁有一個並不存在的市場。下左:沒有獨特性,沒有價值,你是個大笨蛋。上右:獨特而有價值,你將獲得收入、利潤,創造歷史。比如iPod就是一個 右上角的產品,因為如果你想從6家最大的唱片公司合法、方便地下載便宜的歌曲的話,iPod是唯一的管道。

額外獎勵:有些東西只有相信你才能看到。

當 你另闢蹊徑、無視磚家、像真的猛士一樣敢於直面淋漓的鮮血、迷戀設計、專注於獨特的價值時,你就可以說服人們相信你,進而讓你的努力開花結果。人們只有相 信Macintosh才能看到它變成現實。iPod、iPhone、iPad莫不如此。並非每個人都信,但沒關係。但是改變世界總是從改變少數人開始的, 這是我從約伯斯身上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

作者:Guy Kawasaki,前蘋果首席步道師,創業者,知名博客如何改變世界的作者,曾出版多本暢銷書。

編者按:前蘋果首席步道師Guy Kawasaki和約伯斯共事多年,他分享了從約伯斯身上學到的12節課。很靠譜。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為原創或編譯,轉載請注明: 文章來自36氪








愛愛Love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

宣傳你的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