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2

這次到菲律賓宿霧的度假旅遊,

離開了薄荷島之後,就進入行程的重頭戲,『與鯨鯊共游』heart

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在出發前也很難想像,

竟然可以跟這麼龐大的海洋生物一起玩耍共游!

剛開始心中還有點害怕,只叫老公大人負責一定要拍攝到鯨鯊(笑)

原本也沒啥概念的他,到了前一天才驚覺鯨鯊非同小可的『大』

哈哈哈!

鯨豚共游_2961 - 複製

我們從下塌的飯店到歐斯陸村,

大概開了4小時的車程,

由於必須要趕在中午前到訪(不然鯨鯊就下班回家了)

所以這天是凌晨5點起床,5:30-6:00就準備出發啦)))

由於鯨鯊有一定的餵食時間,因此賞鯨鯊的這天要做好早起的心理準備,

鯨鯊餵食的時間只在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只有在這段時間才能享受與鯨共游的樂趣唷nice

『重點是今天不能擦防曬&化妝』唷!

因鯨鯊為濾食性生物,防曬乳溶於水中對牠的進食會造成不良影響,

所以大家要乖乖遵守規定,不然現場的保育人員要你當場卸妝就很糗了唷!

(因為事前已經知道這天完全不能擦防曬品,所以直接買了防曬衣來穿啦

20160817110601_86拷貝

我們來到歐斯陸之後,

會先到這邊CHECK-IN(午餐也是在這邊吃唷)

這邊有簡易的淋浴空間,

導遊也有提供毛巾,不過我們是自己準備好了

在看鯨鯊之前,先來稍微介紹一下啦

鯨鯊,華盛頓公約組織所列之保育類動物,

是海洋中體型最大的鯊魚,身長可達20公尺重達40公噸。

原本學者認為菲律賓只是鯨鯊在全球海域游弋時,途經的其中一個聚食場,

但對菲律賓的鯨鯊進行深入追蹤研究之後,

才發現菲律賓許多海岸線極有可能是鯨鯊的出生地ㄝ!

難怪我們看到的鯨鯊,其實是『鯨鯊小寶寶唷』

鯨鯊也有「海中星星」之稱,因為身上無數的白色小斑點,

在陽光照射下,就像星星一樣閃閃發亮

而他們身上的斑紋,就像人的指紋一樣,每一隻都不同唷!

鯨鯊肌肉如豆腐般雪白,因此又有「豆腐鯊」之稱,也是我們台灣人比較熟悉的稱呼

他的個性很溫和憨厚,台灣漁民又叫他「大憨鯊」,感覺就是超級可愛的樣子啦!

鯨豚共游_2086 - 複製

現場的保育人員會給遊客宣導一些注意事項,

需要大家共同遵守,保護鯨鯊

1.下水時嚴禁跳水!


2.全程請勿觸碰或者騎乘鯨鯊!


3.請與鯨鯊保持5米以上的距離。且由於鯨鯊靠尾鰭前進,請勿待在鯨鯊的尾鰭處,並先讓鯨鯊通過。


4.請勿使用閃光燈攝影。


5.請勿往海中丟棄任何垃圾,也禁止餵食鯨鯊。


6.請勿在身上塗抹防曬乳,因鯨鯊為濾食性生物,防曬乳溶於水中對牠的進食會造成不良影響。
※以上事項請務必遵守,違者除高額罰金外,有可能面臨菲國相關刑責!

(附近都有保育人員再觀察,請大家避免做出傷害鯨鯊以及自己的舉動唷)

鯨豚共游_8438

鯨豚共游_7742

這些規則,請大家一起遵守,

不僅保護鯨鯊也保護自己

(這點很重要,所以要再次呼籲)

一切都準備好的話,

穿是救生衣之後就可以開始今天的與鯨鯊共游的體驗啦heart

 

 

鯨豚共游_2701 - 複製

哈哈~~這麼早起不能化妝真的是很輕鬆的一件事情,

但是在船上要防曬,我就戴了帽子和墨鏡啦!

還有防水相機是一定要帶的,希望能拍下這美好又難得的體驗

鯨豚共游_6075

 

老公大人則很盡責的坐在前頭負責用IPHONE拍照,

其實我很擔心他的手機會掉近海裡面ㄝ

但他堅持說要幫我拍到最即時的畫面,真的讓我又感動又擔心!哈哈

 

 

CIMG0484

準備好了就搭上螃蟹船啦))))

GO GO GO!!!

鯨豚共游_22 - 複製

既期待又緊張,

不過船開不到3分鐘就到鯨鯊旁邊啦!!

(蝦咪~~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完畢,立馬見到鯨鯊寶寶本人在吃飯了啦)

當下真的好震撼呀

等寶寶長大,我一定要再帶他來看一次!!!!

鯨豚共游_8050

坐在船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鯨鯊寶寶在附近游動,

天呀!真的很難想像此時此刻,竟然可以和這海中的龐然大物一起在這海面上,

雖說這是鯨鯊寶寶,不過身長也有6公尺大ㄝ!!!

好難想像他的爸媽有多麼的巨大無敵giggle

 

鯨豚共游_4055

船夫正在餵食鯨鯊寶寶中,

雖然世界動物保護相關組織一直在研究這樣的餵食對鯨鯊的影響,

但促使鯨鯊在歐斯陸聚集也算非蓄意的結果,

所以呼籲在遊客造訪的時候能夠遵守相關規則,維護鯨鯊的安全及健康

不過聽當地人說,他們從小並不是很歡迎鯨鯊到訪,

因為他們的食量非常的龐大會造成漁民的困擾,而會有這個餵食的契機,

一切都很偶然!不過鯨鯊寶寶吃完這一輪之後,

下午下班後還是會繼續出海覓食去,感覺很忙。。。一整天都要覓食(笑)

 

鯨豚共游_8050

今天天氣不錯,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風浪,光是坐在船上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鯨鯊唷!

所以不會游泳或者浮潛的朋友,

可以安心待在船上好好觀賞,

一般的時間大概只有30分鐘左右!

 

鯨豚共游_5998

 

不過,我雖然很怕水,

但這趟旅程也稍微讓我克服的恐懼,

我也不要錯過這和鯨鯊寶寶一起游泳的機會,

拍完照片之後,

當然要慢慢下水去啦heart

 

CIMG0528

哈哈哈~~不過,我的相機起霧了啦(殘念)

還好剛剛老公大人下海先幫我拍拍鯨鯊餵食秀,

而且拍得很仔細,鯨鯊寶寶的嘴巴也太大了吧(哈哈哈)

 

CIMG0582

實際下水之後,發現這邊的海流滿強的,

可能是鯨鯊寶寶一直游來游去的關係嗎?

(興風作浪的意思?哈哈)

感覺一直被往船上拉的FU!

還好螃蟹船旁邊有支架可以拉住!

(怕水的人還是乖乖船上看就好,請大家視自己的情況而定)

CIMG0549

而一定神就發現,

鯨鯊寶寶就在腳下遊過,

我嚇了一大跳,趕緊把腳縮回來(哈哈哈)

我好怕踢到鯨鯊寶寶唷!!!!

CIMG0624

實在是太驚人的,

而我好像有被鯨鯊寶寶的尾巴輕輕的掃了過去~~~

不是我自己去碰到的,但可見距離有多接近呀!

 

鯨豚共游_8671

而鯨鯊是屬於『鯊魚』魚類的,他是用鰓呼吸的唷!

鯨鯊臉兩側有大大的鰓裂,尾鰭則呈垂直狀,

在海中悠遊的樣子,姿態真的美極了啦heart

CIMG0602

 

CIMG0673

真的太震撼了,

我第一次和鯨鯊共游,竟然是這麼的接近!

忽然間感覺自己變成海王子了吧(幻想中)

 

CIMG0633

不可思議的體驗heart

特別拍了一小段的影音跟大家分享,

我已經愛上大海了)))

 

 

謝謝老公大人搏命演出(大拇指)))

鯨豚共游_2522 - 複製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裡面,

竟然可以跟鯨鯊一起游泳,

真的是太神奇了,

旅遊果然是可以讓人體驗各種不同的感覺,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世界這麼大等著你去探索heart

 

鯨豚共游_3661

 

鯨豚共游_2223 - 複製

謝謝老天爺送我一個這麼貼心的旅伴(笑)

雖然常常3秒鐘就可以惹怒我==

但不得不說,人生因為有了他才有這麼多樂趣,

現在還多了一個複製人寶寶,

我想我的人生下半場應該還是會在又氣又笑中度過吧heart

 

20160503103936_47

 

午餐的時候,因為太震撼又興奮。。。

然後超級餓的當中忘記拍照(打自己頭)))

只好用一下鈦美的官網圖片(哈哈哈)

大推小捲和滷肉,根本是超有台灣味的一餐,

就在超級滿足中,度過了這個不可思議的奇妙旅程

下回再訪,一定要帶複製人AARON BB一起來啦!

Oslob的鯨鯊寶寶,我們下回見唷

 

 

 

 

 

 

 

菲律賓宿霧相關遊記分享:

2016宿霧海島度假之旅♥skywalk 實彈射擊 美食 熱石SPA♥啟動度假模式(≧∇≦)/

6/24~7/3 菲律賓霧宿&薄荷島&愛尼島兩人浪漫海島小旅行♥

宿霧薄荷島人氣行程Park 1♥漂流竹筏午餐+巧克力山觀景坪+尋訪眼鏡猴的家+浪漫沙灘BBQ晚宴♥

宿霧薄荷島人氣行程Park 2♥海豚遊蹤+巴里卡薩大斷層浮潛+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令人超驚豔的泳池戲水趣(≧∇≦)/

薄荷島人氣必訪餐廳推薦『眼鏡猴餐廳 TARSIER PAPRIKA』『蜜蜂農場Bohol Bee Farm』♥

 

鈦美旅行社FB粉絲專頁baloon

鈦美官網hea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斯陸 鯨鯊 菲律賓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