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到大阪採訪手掌支付的認證工作,

終於吃到我思思念念好多年的『螃蟹道樂』

好幾年年前到過大阪工作時,當時只能看這螃蟹道樂看板流口水。。。

一來當時是走『小資路線報導』(笑),再加上工作的行程卡太滿,

連吃飯的時間都只能靠一碗拉麵快速解決,

那個時候我看著這個招牌發呆,心中盤算著有朝一日再訪大阪,

我一定要吃到螃蟹道樂才甘心呀heart

 

 

很有趣的,2016年居然連續9月和10月份都有到日本的工作,

就趁了時間比較空閒的第一天晚上,趕緊把街給逛了之後,

就來道頓掘的螃蟹道樂打打牙祭,

不過這間店生意超好(因為可以看到河景),

沿著這邊有3間螃蟹道樂,我們到訪的是本舖

我有先預約時間之後,在去附近逛逛。。。

這樣就不會等太久唷heart

 

 

 

一直以來,螃蟹都是我海鮮中的最愛(笑)

尤其秋天不吃螃蟹真的太可惜了,

今天也趁著秋天的尾巴。。。來吃一下美味的松葉蟹啦

 

這裡專賣帝王蟹、鱈場蟹、松葉蟹...等日本三大蟹,

對於螃蟹料理可以說是做到非常專業的境界,

全日本將近有42分間店蟹道樂 かに道樂,

可以說是愛好螃蟹者一定要來朝聖一次的地方唷(笑)

 

而其實在三大蟹裡面,我最愛吃的是松葉蟹heart

蟹肉很細緻又香甜,而且很好處理~~

帝王蟹雖然肉很多,但是比較起來還是比較難撥(我想要優雅的吃蟹)

而毛蟹可以說肉質是這蟹中最細緻又鮮甜的第一名,

可惜在吃的時候,毛刺太多比較扎手,

(除非店家先幫我處理好,不然自己吃好狼狽唷)哈哈

所以比來比去,要自己撥剝開螃蟹話我會選擇吃松葉蟹啦nice

 

 

 

我們的位置是被安排在3F,

雖然沒有靠窗,但也很有日本風情又舒適唷!

服務人員都是有點年紀的小姐,

服務態度不錯,現場也有中文菜單!

一點都不用擔心點菜的問題唷!

(其實光看圖片也可以瞭解餐點內容啦)))

 

每段期間都有有限定的菜單,

而且大阪的店也會有些是限定餐點,

所以就看大家去的時間而定唷!

這樣也有種趣味的驚喜

 

 

道頓堀地區限定 螃蟹涮涮鍋套餐

看到地區限定,一定要點一下(笑)

日本最多不同的『限定』啦!

 

 

所以,我們點了一款豪華的會席料理+螃蟹涮涮鍋套餐

就可以一起分享這超過10種吃法的松葉蟹啦))))

 

第一種吃法,是標準的水煮松葉蟹冷盤唷!

肉質細緻又鮮甜,完全不需要沾醬吃就超美味的heart

 

 

 

第二種吃法~~蟹腳沙西米佐芥末

第一次吃生螃蟹,剛開始有點猶豫。。。

但是一口咬下真的太驚艷了!!!

肉質又Q又甜,沒想到這麼好吃ㄝheart

本身已經很甜美的味道,加上新鮮芥末泥瞬間胃口大開(大拇指)))

 

 

真的太滿足了,

連平常我不是很敢吃生魚片(大概只能吃2-3片)的我,

也忍不住吃光光

可以生食的螃蟹等級更高,果然名不虛傳kiss

 

第3種吃法~~松葉蟹肉茶碗蒸

上面豪邁的蟹肉很讓人心花怒放,

口味也是我吃過最棒的茶碗蒸!

重點是是溫度很熱騰騰,我無法接受溫溫的茶碗蒸

(我覺得寶寶會很愛))))

 

 

陸續出餐中,火鍋上桌)))

好期待唷!

 

 

照片這火鍋盤是一人份的唷!

感覺來到螃蟹道樂,就是要有一種『螃蟹吃到飽』的氣勢heart

 

 

建議先下蔬菜唷!

而蟹肉稍微涮一下就OKheart

 

湯底對我來說有點重口味,

但是以日本人的口未來說,應該算是清爽剛好的吧(笑)

 

第4種吃法:螃蟹涮涮鍋

好適合現在冷冷的天氣,吃完大大滿足

 

第五種吃法~~螃蟹天婦羅

喜歡炸物的朋友應該會很愛,

但是我覺得鮮美的螃蟹用炸的有點小浪費(哈哈哈)))

(應該說這是我最不推薦的吃法個人感覺,不代表大家立場)

 

第6種吃法~~烤松葉蟹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吃法,

烤過之後螃蟹的香氣大爆發,

肉質也變得更緊致(因為水分少了)鮮美度也UPUPUP

(我心中的第一名出爐))))

 

 

好愛烤螃蟹的香氣,

會讓我有一種饑腸轆轆的幸福感heart

都不知道已經多少螃蟹下肚啦(滿足)))

 

好希望下次可以帶老公大人和AARON BB一起來唷

 

第7種吃法~~螃蟹壽司

口味也在水準之上,

好想打包一盒回去當明天早餐

 

 

第8種吃法~~終極松葉蟹粥clap

火鍋吃完之後,服務阿姨會來幫忙煮粥唷!

原本吃到這兒都已經飽到喉嚨了,但無論如何也要嚐嚐看!

 

貼心的店家還準備了醬菜(漬物)

融合湯底的精華,煮出來的螃蟹粥果然很銷魂,

忍不住一口吃光光(讚)

這一餐真的滿足了我多年來的心願heart

 

實在太嗨了!咬兩口工作室再度征服日本美食heart

不知道下次要征服的是哪一國的料理,

好期待我們的2017年唷(笑)))

飯後的水果也好好吃,

很滿足又開心的一餐baloon

。。。。而介紹到這裡,似乎還有2種螃蟹吃法還沒介紹。。。

所以就繼續看下去吧

 

第9種吃法~~買回去飯店吃(笑)

如果真的沒時間,或者預算有限的朋友,

想要品嚐這螃蟹的美味,可以買外帶唷!

現烤的螃蟹香氣四溢,不買真的是可惜了啦!哈哈哈

 

 

而如果沒去過大阪,那也就只好看我吃螃蟹給大家看啦!

哈哈哈所以第10種吃法,就看我的文章吃螃蟹啦))))

我們日本美食特輯,很快就下次見呀(揮手下降中)))

祝福  2017年,開春愉快!!!!giggle

 

 

かに道楽 道頓堀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電話:06-6211-8975
營業時間:11:00~23:00

網站:http://douraku.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螃蟹道樂 松葉蟹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