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BB念幼兒園已經有一段時間,

算一算已經快滿3個月啦

而上課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吃飯能力大躍進,白天也可以自己尿尿囉

原本我一直對於他吃飯的狀況很擔心,

因為他的咀嚼能力比較弱,常常遇到比較需要咀嚼的食物都會咬一咬又吐出來

食物只選軟的吃。。。所以我會想盡辦法讓他喜歡吃東西!

和老師還有醫師討論過,結論就是要讓他食物有多種選擇變化以及多練習咀嚼!

盡可能跟全家人一起吃飯(但這點目前只有假日可以達成))

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營養補充品我就會考慮適時的補充囉)))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原本還有點依賴配方奶的習慣改了很多,

現在晚上睡覺還是需要ㄋㄟㄋㄟ安撫一下之外,

AARON BB現在白天都以一般飲食為主囉

終於吃人類的食物啦(灑花+轉圈圈)))

而且上週找醫師做檢查,

AARON BB頭好壯壯,雖然才剛滿3歲,常常被人家認為是4-5歲的小童(笑)

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AARONBB的飲食調整過程啦

 

 

常常有人問我AARON BB到底每天都吃什麼(笑)))

哈哈哈,那就來分享一下他的三餐囉!

早餐其實是他最沒有食慾的時刻,

剛睡醒就開始一直想玩,

所以平常早餐會準備比較簡單好入口的土司,蒸蛋之類的,

再搭配一杯亞培小安素搞定heart

AARON BB母奶後到一歲時候的配方奶粉,我也是選亞培的產品唷!

算起來根本是亞培的鐵粉(笑)

選擇亞培小安素當成戒奶之後的早晚營養補充奶

而剛好,寶寶最愛的冰淇淋口味是『香草』,

所以剛開始我都會說要不要喝『香草冰淇淋口味的ㄋㄟㄋㄟ』呢,哈哈哈!!!

成功的誘惑住寶寶,一喝起來口味接受度超高的唷!

(剛開始有先試著加一點在原本的配方奶裡面讓他適應一下口味)

5湯匙的小安素+190CC的常溫水,就可以泡出一份

(媽咪我都會自己試過寶寶吃的東西,小安素當然也不例外,口味真的香濃滑順,

而新款的小安素有減糖30%*配方這點超重要的!!!

不會太甜這點真的很棒ㄟ!因為我家寶寶不吃太甜的食物)))

夏天我會泡好之後稍微冰鎮在冰箱裡面,

喝起來又更佳美味可口唷!

(記得泡好之後,24小時內要飲用完畢唷)

而平常最簡易的早餐,

就是小安素配上穀片或者烤土司~~

因為早上比較沒胃口,所以我會準備簡單的食物來搭配,

小安素含有31種必須營養素,所以喝一杯就可以補充到,讓媽咪覺得安心

剛開始去上幼稚園,一定會面臨很多身體&心裡狀況,

所以媽咪為一能做的,就是先幫寶寶的身體照顧好&穩定情緒,

讓寶寶充滿健康有活力,才能去面對更多的挑戰(笑~~)

AARON BB對於這樣組合早餐接受度頗高,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喜歡『分開吃』哈哈哈

加在一起反而不喜歡,喝完小安素再吃穀片

 

亞培小安素強護的配方,

是針對1-10歲胃口不好的孩子所設計出來的補充品

有蛋白質及28種維生素礦物質,

還有添加益生菌及膳食纖維heart

 

小安素強護適用於胃口不好或者營養不良的問題,

或者生長發育比較緩慢的孩童,

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跟你的兒科醫師或者營養師討論唷!

當成營養補充品的時候,請依照標示上建議,搭配正餐或於兩餐間使用

可以申請試喝包,挑嘴的寶寶也不用擔心

 

沖泡的方式很簡單,使用溫水35度以下(不可過熱以免影響益生菌),

190CC溫開水配上5湯匙的小安素,就完成一份225ML的營養飲品囉

而溶解的速度也頗快,媽咪我自己試喝過,口味還不錯也不會太甜!

 

 

現在我幾乎都是早上一杯小安素當成AARON BB的主餐搭配,

如果中餐和晚餐吃得很多,晚上就不會特別再喝了!

(除非他有討奶喝~~哈哈)

但是如果沒有胃口,或者有時候太累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之下,

晚上我也會讓寶寶再喝一杯小安素補充體力唷

(前幾天因為腸胃炎不舒服,完全沒有食慾只有喝水和休息一天,

之後陸續讓他開始喝小安素來補充一下體力,不然不吃真的嚇壞媽咪我了==))

或者出國的時候,三餐沒辦法定時吃。。。

常常玩到很累筋疲力盡,然後吃飯的時候卻睡著了==,

這時候也可以讓寶寶睡醒後補充體力!

所以小安素都可以看個人情況來斟酌飲用baloon

 

而許多3-5歲的小朋友,

其實對於『食物』的喜好特別明顯!

現在AARON BB對於食物的意見也不少,

奇妙的是以前喜歡吃的紅蘿蔔和青花菜,現在一口都不肯碰

青菜目前只吃高麗菜(然後有比較綠的還不吃==)

這時候要多多鼓勵他們吃飯,就算沒有吃完也沒關係)))

3歲5歲的小孩吃飯就是要提供均衡的飲食和足夠的營養,以維持健康和成長。

所以這時很重要的就是讓孩子養成規律的用餐習慣,

包括定時吃飯、要有足夠的牛奶和奶製品來幫助孩子的骨骼正常發育、

像他喜歡喝溫玉米濃湯,我也會添加小安素唷

(湯先煮好放冷再加入小安素奶水(奶粉50克加水100克)唷)))

讓他可以攝取到更多的營養,而且喝起來也更香甜,

他超愛的,有時候一餐還可以喝上2碗呢!

多多變化每天吃飯的內容,也可以讓寶寶產生吃飯的樂趣

 

前一陣子因為意外受傷而開刀住院,

媽咪我真的超心疼的,還好平常對於他的飲食營養很在意,

所以開刀後恢復速度也很快,原本要兩週後才可以拆線,寶寶一週後的檢查就可以拆線了

連寶寶他的主治醫生都驚訝了(笑)

所以平常照顧真的不能馬虎,身體底子好真的是非常重要呢

 

 

看著寶寶一天一天的長大,

很難想像他從嬰兒變身為一個小男孩的瞬間!

三年的時間說起來好像很久,但對媽咪來說有時候則是一瞬間的感覺

看完黃醫師的影片(下面有影片喔!)我想每個媽咪都一樣,想給寶寶最好最完善的照顧,

讓他可以健康快樂成長,一定是所有媽咪們共同的目標

 

 

而當了媽咪之後才發現,原來媽咪們擔心小孩的問題雖然都不盡相同,

但想要好好照顧寶寶的心情卻是一模一樣的!

現在大家幾乎都是職業婦女,要兼顧好工作和育兒真的是人生的一大考驗

尤其是無法三餐都自己準備的媽咪,更擔心孩子的營養均衡,

不過還好有醫師也推薦的小安素,支持孩子的健康成長與發展,替媽咪們省下不少心喔~

每回看到這類媽咪心情分享的影片都特別有感觸(眼眶含淚)))

 

現在,只要你看完影片之後,在iilove網站留言處分享你的真實心得,

就會抽出3位媽咪,可以得到一罐小安素(850g)gift

小提醒:若複製別人留言,將不會被抽出喔!!

趕快跟我分享你的感動吧

 

官方銷售通路

 

#最新減糖30%配方 #31種必須營養素 #亞培小安素

*與前一代粉狀「小安素強護均衡營養配方」標示值相較

(小安素為特殊營養食品,使用前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培小安素 亞培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