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孕婦最辛苦的時期,

除了懷孕前3個月的害喜階段之外。。。

就屬中後期,肚子迅速變大最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和水腫的問題了

想一想舒適期也才不過2-3個月不等,其他7-8個月都在各種不舒服中度過,

所以說『媽咪真偉大』一點都沒錯!!!

懷孕來到快要27週,真心覺得肚子太大的不適感比害喜還要讓我辛苦==,

不僅會壓迫到我的呼吸,我的胃。。。恥骨的神經也被寶寶壓住,

痛起來的時候真的超崩潰了@@

如果不給媽咪們一點『正向的舒服感受』,

那整個孕期也太悲催了(哈哈哈)))

所以說,適時的『孕婦SPA按摩是非常必要的』!!!

上一胎懷著AARON BB的時候,孕婦SPA我也是真的做好做滿到快要卸貨前

專業的孕婦SPA真的很舒壓,不是那種輕輕摸摸按摩就算的(那種對我來說根本只是抹油不算按摩)

能夠舒緩孕期不適的,是專業且能夠避開孕婦禁忌穴道,

深層的按摩肌肉和放鬆舒壓才是王道,按摩完畢只覺得全身都被療癒了

瞬間所有的腰酸背痛和水腫,也說886

這胎我很直接的選擇了專業且口碑超好的『Swisspa 英式孕律SPA課程』

哈哈哈,跟著我這個懷孕老手準沒錯(咦?!)

不是啦,我是說好歹我也享受過超多家國內外頂尖的按摩SPA的服務,

按得好不好,有沒有到位都是我很注意的

有關注我粉絲頁的朋友都會知道,

一般時候我會安排2週一次來作孕婦按摩,

當然如果不考慮預算問題我也很想一週來一次(哈哈哈)))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從懷孕14週後,開始固定到Swisspa做孕婦SPA保養按摩囉

我超喜歡這邊的舒適優雅的環境,

最重要的是按摩師都超專業的,讓我可以安心100%

 

首先,先來聊聊何謂孕婦SPA以及有啥好處與禁忌)))

孕婦SPA的好處:

透過全身按摩能夠幫助孕婦減少壓力,平靜神經,減少手腳腫脹不適感,

並且提高睡眠品質,使孕媽咪的身體、心靈和精神得到放鬆,有利於媽咪和寶寶的健康

這是有根據的研究:

美國邁阿密醫學院肢體碰觸研究中心於1982年開始,藉由科學化的研究及國際權威期刊的發表,

提出按摩、芳療、精油對孕婦各種身心症狀有明顯的改善與幫助的證明

研究事實『媽咪心情好,寶寶當然也會心情好

而我自己也深深有感,如果我生氣不開心的時候。。。

肚子裡面的寶寶也會躁動踢得更大力@@好幾次都嚇到我了,

後來我開始提醒自己,心情要放鬆一點(深呼吸)))

狀況才有改善!!!

愛的小提醒

一般建議前三個月不要按摩,

因為這時期胚胎尚未穩定,一般來說懷孕14週後就可以開始作孕婦SPA,

而孕婦運動也差不多這時候開始,不過每個孕婦的情況不同,

我會建議先諮詢一下自己的婦產科醫師為主唷)))

 

而如果沒有做過孕婦SPA的人,

會有疑慮『到底一般SPA和孕婦SPA』有何不同?!

事實上孕婦按摩與一般按摩的手法與力道皆不相同唷!

孕婦按摩整體的手法以輕柔為主,主要是讓孕婦肌肉放鬆,以及身體淋巴與皮下層的帶動

專業的按摩師會避開禁忌的穴位,以達到孕婦身心緩解的目的;

至於多數孕婦最擔心的腹部位置,其實也可以輕柔的按摩,

但若是孕婦擔心度很高,也可以跳過不按摩,所以腹部不是一定要按摩的部位。

我自己是選擇輕柔的撫摸肚皮~~順便幫肚皮滋養一下heart

所以,會建議大家要選擇專業的SPA中心,

或者是口碑好的唷!

而自己收集好資料之後,親自體驗一次最準確)))

如果按摩完畢,讓你的身心得到舒服且放鬆的愉快感覺,

那就對啦))))

如果感覺到不舒服,那就先萬不要勉強!

畢竟『安全,開心』最重要

Swisspa在美容界中的口碑就已經很出名的專業,

還有自己的保養品牌代理,產品的選項也很多元

而其中最後到歡迎的『英式孕律』,更是很多孕媽咪的最愛!

獨家引進國際專利孕婦SPA技術,推出「瑞醫英式孕律系列 Pregnalove by SWISSPA」,

國際同步知名英國芳香學院孕婦SPA指定課程,

針對孕期第3~8個月的孕婦量身訂作專業級舒緩系列課程,

舒緩孕媽咪懷孕期間在意的問題,廣受全台名人孕媽咪們的大力推崇

 

我做SPA的店在中山捷運站旁邊,

離捷運出口走路不到2分鐘(笑)

所以每次做完SPA都可以悠哉的去新光吃個東西,哈哈哈)))

每個星期我都會安排一下我和二寶的單獨約會時光,

有的時候是孕婦瑜珈,有的時候就是孕婦SPA啦

第一次到訪的時候,一樣會先留下基本資料建檔!

 

SWISSPA專業的美容顧問,

會針對你的狀況和膚質來調整使用產品!

我覺得這一點真的很棒很貼心,不是那種買了課程只能做一樣的療程

(即便是膚質有了變化,還是不能換使用產品使用就很討厭@@)

尤其是懷孕的媽咪體質和膚質的變化非常的大,

有的時候乾燥,有的時候冒油。。。這時候真的好需要這種客制化的護膚服務

所以這天我除了預約了孕婦專屬的『英式孕律』課程之外,

還幫臉部的肌膚選了『法國佶色 』客製化的護膚課程唷

超期待今天的療程呢~~

諮詢完畢,就可以到休息室更換衣服,以及沖澡囉!

休息室很乾淨又舒服,還有基本的備品讓你卸妝洗澡洗頭都沒問題唷)))

基本上人來就好(笑)

準備好了就先沐浴囉!

因為英式孕律使用的精油產品很棒,

通常我按摩完畢都不會洗掉

而隔天起床也會發現皮膚變得很細緻有光澤唷

而我懷孕初期肌膚的困擾就是『超級乾燥』,

不管是敷臉,還是擦上美容油。。。

化妝起來就是不貼妝容易脫皮==

所以美容師有針對我今天的膚況,來幫我選擇適合我皮膚的產品,

加強鎮靜和保濕舒緩

先來介紹一下今天我的臉部課程『法國佶色』,

法國享負盛名權威「個人訂製」概念,滿足個人處理當下膚況的即時需求。

這種獨特的方式為護膚品帶來了更精確觀點,依每一種皮膚不斷變化的需求

也就是說每次美容師都會看你當時的肌膚狀況來討論要使用哪一種課程唷!

更多不同『法國佶色』護膚課程的都在這裡

所以我和美容師討論之後,會以保濕和抗敏為主題

而懷孕長出的小斑點,

我自己是都集中在『脖子』的部位。。。

哈哈哈,感覺有定慶幸不是臉上,

這等生完後再找醫師處理就OK啦!

趁有點空檔,拍一下桌上的備品們)))

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唷

 

也可以舒服的在這邊稍做休息之後,

在開始進行SPA療程))))

總之,孕婦的步調就是要『緩慢,緩慢再緩慢』(笑)

有的時候我工作不小心太急躁了,寶寶也會提醒我該休息了

 

施作課程都是在獨立的空間裡面,

很舒服又安心

美容師也會依照個人喜愛調整溫度,天氣比較冷的時候也有電毯唷!

(不過我通常是自備火爐==)

趁還有妝的時候來張紀念照吧

SWISSPA的環境和空間設計都是一流的!

不僅採光舒適,空氣也很流通清新不悶唷

我很怕空氣中會有不舒服的味道或者空氣不流通,

那種快要呼吸困難的感覺會讓我超不舒服@@

哈哈哈,孕婦很怕呼吸困難~~

這天有做臉部和身體的課程,

所以順序會先進行臉部保養課程之後,

再繼續進行身體的孕婦SPA部分

臉部的保養課程,步驟就是從卸妝開始進行囉)))

而之前有提過,

SWISSPA臉部課程『法國佶色』,

最貼心的部分是可以依照個人的膚況來做調整!

創辦人吉賽兒德洛夫人,

以「高級個人訂製」精確化護理服務,並主張「尊重肌膚獨特性」廣受好評

我跟美容師討論之後,要針對我乾燥到脫皮,

而且很容易敏感的問題來改善

也因為很容易敏感,所以我們今天去角質的部分只有針對T字部位,

而且時間也縮短成平常的一半唷)))

很開心可以遇到可以溝通的美容師,哈哈哈)))

這樣我交代完畢,就可以呼呼大睡放鬆休息啦

 

 

臉部保養的重點:

完全客製化,

加強在於『導入和精油』的使用唷!

然後我這回保養的重點就是『1:導入保濕產品 2:面膜的選擇和使用 3:加強提拉手法的按摩』

時間大概是90分鐘左右,超級享受的一段時光

而我在導入之前,

先敷臉5分鐘(因為我的皮膚比較敏感,美容師用敷臉取代熱蒸氣讓毛恐張開

之後再幫我溫柔的清除表面上的粉刺,

哈哈哈,本人超怕痛的,所以有特別交代美容師稍微清一下粉刺就OK啦))

所以這部分也很輕鬆的度過(任何要求都可以直接跟美容師討論)))

 

 

美容師也超厲害的,

清除完粉刺之後臉也不會紅

然後敷上舒緩凝凍鎮靜一下肌膚)))

接下來就是保濕導入啦))))

使用礦物保濕精萃做導入,時間大約是5分鐘!

快速又有效率,而且使用專業的導入效果真的不是蓋的(蓋印章)))

其實卸完妝,敷完臉+清粉刺之後,

皮膚的透亮感覺經出來了

所以說『保養真的很重要』,

就算當了孕婦之後也立志不能變成懶女人(笑)

而導入的過程也很舒服,保濕產品+導入家乘~~效果真的很讓我滿意

而臉部保養的按摩手法也真舒壓的,

按摩走的是『拉提手法』,

可以讓肌膚深層放鬆之外,也可以加強代謝唷

按摩的時間大概是10分鐘左右,

真希望可以按久一點))))哈哈哈

而按摩完畢會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

看起來氣色超好的

下巴線條也變得緊致明顯了

最後敷臉的時候,

原本剛開始的時候美容師想用的敷臉是那種乾掉可以撥除的泥狀面膜,

後來看肌膚的狀況,選用了超薄的『玻尿酸水光面膜』,

(舒服的蠶絲蛋白面膜,敷上比較沒有負擔,而且超級服貼),

可以保濕+ 修護敏感性肌膚

主要的成分:玻尿酸 甘草精萃 茯苓!

敷完後的肌膚果然像是喝飽了水一樣,

充滿透亮的光澤感,

而保養效果大概維持了快要一週之久,厲害

敷臉的同時,來按摩頭部和肩頸(超級舒服呀)))

我真的好愛按摩唷(哈哈哈哈哈)))

所以要再說一次,客制化的護膚真的是一級棒

而接下來是進行『英式孕律』的孕婦按摩部分囉

平常單獨做這個課程,按摩師先和你討論今天要加強的部位,

(例如是腰部還是腿部或者是肩頸部位)

順序一般會從『腿』-『肚子』-『胸部』-『手』-『肩膀』,

然後側身按摩『腰背』,不會像一般SPA趴住按摩!

之後再進行另外一側的部分,順序大概是這樣的!

不過因為今天我是兩個課程一起進行,

為了不要讓我平躺太久造成不舒服,

按摩師有稍微調整順序讓行進更加順暢

(放心,也是全部都會按摩到的唷!!!)

只是順序上的小差異而已

英式孕律的按摩非常的舒服又令人放鬆!

按摩師使用『深層按壓肌肉的方式』進行,

照片中可以看到,按摩師都會以『手掌深層按摩和肌肉柔捏的的方式』來進行,

「精準力道」,與傳統與一般市面上訴求(輕柔無感按摩手法)的孕婦SPA完全不同

會讓孕婦長期感到的腰酸背痛瞬間被舒緩到了

心得真的只有『超~~級~~舒~~服』這4個字可以形容

 

按摩腿部的時候最讓我開心,

孕婦難免多多少少都會有角部腫脹的問題,

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是懷孕期間剩下的也只有腿可以見人(笑)

所以對於腿部的保養來說,算是我自己滿在意的部分!

每個酸痛點都會被很精準的按摩,

那種暢快的感覺真的只有親身經歷的朋友才能體會(大拇指)))

除了平常要運動腳部肌肉之外,飲食也要避免重口味~~

再加上按摩的加持,希望生完小孩之後,腿部依然可以維持懷孕前的狀態

SWISSPA每位美療師皆進行完整英法混血正統專業手法的嚴格訓練,

針對孕期第4~7個月的孕婦量身訂作專業級舒緩SPA,改善孕婦中期時最在意的問題

 

肚子部分的按摩,

就是很輕柔的畫圈按摩唷!

之前拍攝的肚子週數比較小,感覺不太出來孕肚)))

不過二胎的肚子,一過20週根本是吹氣球的長大(笑)

現在的27週根本是我上一胎30週以上的尺寸了

所以說,要更認真做好保養以免長出惱人的紋路(握拳)))

而我最愛每次來做英式孕律後的超舒壓感覺,

全身酸痛的地方都被好好安撫了

按摩師的雙手真的有股魔力,

每次很疲憊的進來,卻能容光煥發的走出去(笑)

老公每次看我心情很好的夜晚,通通是去做SPA的當天(哈哈哈)))

所以貼心的老公們,不妨幫自己辛苦的老婆安排一下課程,

她一定會超級開心的

尤其是10幾週那時候肚子突然變大之後的腰酸背痛,

加上因為賀爾蒙的改變,身體非常容易出現疲憊的感覺,

尤其是工作又需要常常打電腦(肩膀的酸痛和僵硬其實比沒有懷孕前更不舒服==)

有的時候就算是睡再久都無法獲得充分休息的那種感覺真的很辛苦!

深層的肌肉被好好按摩一次,身體真的瞬間變得通體舒暢

(真希望老公可以看到這篇文章,然後送我每週去做一次英式孕律))))哈哈哈哈哈

 

而結束療程之後,

就可以享用花茶以及水果點心

雖然很多SPA中心都會有這項準備,

但我不得不說SWISSPA的水果就是比別人家好吃(笑)))

甜點更是無敵,每次來我都吃光光~~~哈哈哈,

不會太甜且質量很好讓我超滿足的

SWISSPA明亮舒服的純淨歐風古典設計,

貼心的客製化療程+獨立VIP室,

真的讓我每次到訪,都感覺自己是一個超受寵的孕婦(灑花+轉圈圈)))

不僅身體獲得滿滿的療癒和充滿能量的感覺,

心情更不由自主的變得更開心

身體和心裡都照顧好了,快樂的媽咪就是有更多滿滿的能量,

可以傳遞給我們心愛的寶寶,分享給大家我最愛的英式孕律SPA,

做為孕媽咪,真的很幸福唷))))

SWISSPA 官網

英式孕律課程介紹

SWISSPA FB粉絲頁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