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我生兩個孩子經驗啦(笑)))

哈哈哈~~因為太多人私訊詢問有關吃中藥調身體的問題,

那就趁現在還在吃水藥調產後的我,一併來分享囉

這兩胎懷孕前,都到田醫師這邊看診調身體,

認識田醫師應該已經超過10年了(哈哈哈,醫師還是一樣那麼美又瘦),

原本一開始是找醫師做埋線減重的,到後來變成好朋友,

而生AARONBB前,也是醫生幫我調身體

那時候預計要調3個月,吃中藥到第二個月的時候,

田醫師問我開始『做人』了嗎?!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要吃完3個月才可以開始,

醫生說隨時都可以呀,所以就算了一下排卵期。。。

沒想到當月(吃中藥的第二個月)一次就懷孕了(我真的太幸運)))

第二胎生ALVINBB,也是找田醫生調身體,

記得當時醫生說我的狀況,因為年紀已經43歲了。。。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

但沒想到,生老二也是在吃第二個月的中藥時候懷上的,

感覺應該可以去買一下樂透~~

哈哈哈,到底是我運氣好還是醫生功力了得?!

這兩個因素應該通通有啦

而很多人問我為何會想要用中醫調身體?

其實再生老大之前,剛結婚後有一次意外的懷孕(那次真的超意外)))

就在出國工作的前一天,發現自己懷孕了!

不過因為還很早期,

當時婦產科醫生說要再過一至二週再來聽心跳。。。(哈哈,沒錯,就是我的五院長)))

其實真的沒什麼心理準備,

雖然後來因為胚胎發育不良而自然淘汰,

但是從那次之後,我唯一的感覺就是『唷~原來我可以懷孕ㄝ』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想。。。

可能因為我的人生計畫裡面,原本並沒有『生小孩』這個計畫,

所以才會一直拖到39歲生第一胎,44歲生第二胎,

(而為何會轉折願意生孩子,和生孩子後的心聲。。。可能之後再找時間分享吧)

而後來當我有計畫要生BB的時候,

才會在懷孕之前先找中醫調身體!

而過程中我超聽話的,田醫師要我在懷孕之前先增加體重,

我也乖乖的從51KG增胖到54KG,(這對愛美的我來說可是要咬著牙的增加體重)))

然後再吃水藥調整,而生AARONBB的時候,

在懷孕期間還出了一本時尚穿搭書。。。

(真的是操勞死我了@@不過也因此讓我覺得懷孕時間過得很快,第一胎完全沒有享受到孕婦的福利!)

就在懷孕前三個月最不舒服的期間,

瘋狂的拍了上萬張的照片,而且還在寒流來襲的期間拍春裝

整個孕期身體狀況很好,我覺得原因就是在懷孕前已經先做好調整體質的準備,

加上孕期我也很注意飲食和運動的部分

 

 

所以一決定要生第二胎的時候,

也是第一時間就找田醫師報到

就我自己調兩胎的經驗,

身體真的變得比較強壯有體力,且精神好很多!

原本我的MC量和天數都不是太多,而在調整體質的時候,

不管是量和時間都有增加唷~~

因為中醫擅長調整體質、改變身體的環境,進而提升器官機能

身體健康機能好,自然也就會很順利!

中藥不含荷爾蒙,但許多「補腎陽」的藥物卻可以模擬出黃體素在人體發揮的功能;

中醫沒有排卵針,但能藉由調整體質來幫助排卵、提升卵子品質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調身體,大概要抓3-6個月的時間,

也就是要準備做人之前,便要做好養身計畫(笑)))

 

而除了中藥調整體質之外,

也要搭配一下生活作息的改變,

例如在生理期前不要吃冰冷的東西!

(這點我還好,因為除非天氣很熱一般我不愛喝冷飲或吃冰)

生理期後可以多吃一點補血的食物)))

然後避免熬夜,盡量11點前就寢!

(老實說,這點超難的@@))))

在配合適當的運動,我選了瑜珈或者TRX~~

跑步不在我的運動考量之列,因為我膝蓋會不舒服!

如果會游泳的朋友,游泳就是個很不錯的運動哟!

而在選擇中醫師方面,一定要選擇『合格』的專業醫師,

這樣會比較安心有保障!

另外一方面,選擇醫師也要和自己能溝通,

這樣也比較能夠針對自己的需求跟醫師溝通對話唷

讓看醫師變成一種期待,而不是壓力!

大原則大概就是上面跟大家分享的部分,

而吃中藥調整體質還有一個好處,

原本自己身體一堆小問題(例如腰酸背痛,疲倦。。等等狀況)

經過一陣子之後都有很好的改善!

所以除了懷孕之前,我再生完寶寶之後也有找田醫師調整產後問題!

第一胎因為比較沒有經驗,

我是在產後大概5個月才找醫師調身體,

因為這時候超容易腰酸,而且掉髮問題嚴重。。。

才想到要找醫師求就(哈哈哈)))

記得那時候也大概花了2-3個月才讓身體逐漸恢復,

這一胎有經驗了,生完之後馬上請中醫來會診,

當時住在禾馨,就有配合的中醫師所以我一生完就先會診中醫了,

在坐月子的期間配合醫師開的水藥,果然這胎恢復狀況比之前好,

上一胎生完超水腫的,這一胎只腫了一天,

而且氣色也比上一胎好,果然二寶媽就是經驗豐富(笑)

照道理說,年紀越大恢復越慢。。。

但是這次生第二胎的恢復狀況我自己覺得比第一胎快很多,

還沒出月子中心已經開始可以外出工作了(哈哈,不要學我唷)))

做完月子之後,我也是立馬找田醫師報到~~

不過這胎雖然外表和體重恢復比較快,

但是賀爾蒙有點紊亂,MC來了整整一個多月都不停,

去照了兩次超音波子宮狀況也都OK~~

所以就需要時間來慢慢調理,

我覺得出了月子中心之後,

壓力真的變大很多,因為多了要照顧二寶之外,

大寶也一直對二寶處於情緒中,我猜這也是我身體賀爾蒙紊亂的主要原因之一,

自己給自己不小的壓力,除了要照顧寶寶又開始恢復工作,

對我來說負擔真的不小

所以第一週田醫師就以調整體內賀爾蒙平衡為主,

滿神奇的是水藥喝了一週之後,狀況真的改善很多~~

(哈哈哈,不然生完連續兩個月都要用衛生棉真的很厭世呀!!!)

 

 

這一胎生完要封肚(應該吧~~哈哈哈再生下去我都要50歲了啦)))

所以除了月子要做好做滿之外,

身體的調理是我自己最重視的部分

畢竟接下來還要面對育兒以及可能的更年期來臨(天呀,好可怕)))

所以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謝謝她這幾十年來讓我盡情使用,也還生了兩個健康小男孩

(還要照顧這小男孩們需要很多很多的體力和能量)))

我一定要恢復成20歲的體力才行(哈哈哈哈哈)))

除了調整體質之外,心靈也應該要好好調整,

就先不要逼死自己了啦(哈哈哈)))

育兒是一場耐力賽,以自己的速度自己的節奏進行吧(握拳)))

而很多人關心的價格問題,附上價格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這邊都是公開的價格,所以不用擔心唷

 

看完診後,就會依照醫師開的處方籤準備水藥,

大概隔一天就可以收到囉!

可以選擇去診所拿或者宅配到家(運費自付)

而要吃水藥還是藥釘都可以和醫師討論唷~~

水藥基本上不會太苦(除非有加黃連)))

比起西藥來說,吃水藥我還滿OK的!

(我個人覺得西藥的味道比較容易讓我反胃)

我自己覺得水藥喝起來滿方便的,

這回出國我也帶著,基本上只要剪開來喝就OK啦!

也可以加熱服用~~依照個人習慣)))

常溫保存即可放置一個月(記得要避免曬到太陽唷)很方便

所以除了產前可以調整體質,

讓自己的身體環境更加健康有利於懷孕,

產後也可以調身體,讓身體可以早日恢復最好的狀態,

女生生孩子真的是一件大事,生完之後更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畢竟這付身體要陪伴自己一輩子的,

當然要好好保養照顧才行!

而除了中藥調理之外,

田醫師還有自己研發的產品唷

(以前還有代餐,很厲害又好吃ㄝ!)

這款珍珠霜我之前也介紹過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複習一下

24小時持續美肌透亮白❤ D.T.HERBS光感珍珠霜Pearl Cream Light❤ 回歸自然,卸妝後不再判若兩人(≧∇≦)/

 

而田醫師不僅醫術精湛之外,

本身根本是個活招牌(最美中醫師))))

哈哈哈~~大家可不要看醫生這麼美,

就覺得她只有美麗而已,其實內在更有料呢!

我很感謝她這幾年幫我照顧我的身體,

從之前的減重(超過10年了吧)))

到生產前的調整體質和產後的恢復,都很感謝田醫師的照顧

這次生二寶,雖然是43歲的高齡懷孕(天呀,好難想像唷)))

但整個孕期算是很平順的,除了最後兩個月宮縮比較頻繁之外,

其他時候狀況都很好(也一直努力工作)))

呵呵~~後來換個角度想想,最後兩個月的孕期,

應該是我家二寶覺得媽咪懷孕不宜太辛苦給我的小提示,

讓我這胎終於有享一點孕婦的獨家福利啦(貼心寶)))

 

我把自己的秘密武器公開讓大家知道囉~~

除了平常的養身之外(飲食,運動和睡眠+心情調整),

我也會藉助博大精深中醫的來調養身體,

多管齊下,只為了最好的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宜民時尚中醫診所

光感珍珠霜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