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濃睫大眼是女生化妝時最想達成的目標,為求增加睫毛的濃密與纖長感,各家廠商無不在睫毛膏體與刷頭設計上求新求變,以達最佳的妝效,本次特搜專櫃品牌近半年來推出的睫毛膏新品共9支,請彩妝師李曉芬一一試刷後,依妝效評析推薦。報導╱曾心儀 攝影╱高世安

 





彩妝師李曉芬表示,本次試用的睫毛膏普遍而言妝效皆不錯,不少品牌均添加了纖維在睫毛膏中,省去使用睫毛底膏的步驟,與以往比較起來更少見結塊狀況,但本次搜羅的睫毛膏中防水效果不若夏季時推出的品項優,容易暈染的人最好在妝後另外刷上睫毛雨衣避免脫妝。
本次評比的睫毛膏,由彩妝師李曉芬刷在同款式的假睫毛上各50下,依妝效評比纖長、濃密與漆黑各項分數,防水力部份,先以乾紙巾覆蓋假睫毛上,確認睫毛膏乾透後,再以水槍均勻噴濕假睫毛,並覆蓋上紙巾按壓,觀察脫妝程度,每項滿分為5分,3分為及格。
 





本次評比使用假睫毛,為自然交叉款。






過半小時,待睫毛膏乾透後,以噴槍均勻噴水在每款假睫毛上。
 






覆蓋乾紙巾並輕壓後,掀開紙巾觀察脫妝現象。
 







前期推薦
★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全能睫毛膏(防水型) *01 1050元

 

本版於今年5月30日,「13支超防水睫毛膏」評比單元中,因妝效可增濃睫毛且防水防油效果非常良好,為彩妝師薛惠文評為整體推薦。
 








妝效最佳推薦
★M.A.C淘氣雙效睫毛膏 9g 750元

 

濃密5 纖長5 漆黑5 防水3.5
˙推薦理由:妝效完美,含大量纖維可使睫毛明顯增長,並且使睫毛變濃密但不結塊,膏體非常濃黑,使妝效更明顯,刷頭可調整膏體附著的濃淡程度,但防水效果普通,易暈染的人要小心脫妝。
 






易脫妝者適用推薦
★佳麗寶COFFRET D`OR 3D激黑睫毛膏 890元

 

濃密4.5 纖長4.5 漆黑4 防水5
˙推薦理由:刷頭細緻,眼頭、眼尾這種難刷到的地方也能輕鬆上妝,刷下睫毛也十分順手,可使睫毛變濃密纖長,且防水效果好,即使睫毛完全浸濕也不脫妝,在防水力滿分的標準下,各項表現皆達中上,適合易脫妝又想要有明顯妝效的人。
 









BY TERRY濃睫修護增長睫毛膏 10ml 1600元

 

濃密4.5 纖長4.5 漆黑4.5 防水3.5
˙評析:膏體較濃稠且含纖維,妝效濃密效果明顯,但睫毛尾端較容易結塊,建議可用睫毛梳梳開,另外刷頭較大,容易沾染到眼皮,刷時須小心使用。
 






資生堂時尚色繪尚質濃密睫毛膏 8ml 850元

 

濃密4 纖長4 漆黑4 防水5
˙評析:刷頭呈現螺旋狀,上妝時可包覆住睫毛,濃密與纖長效果中上,可刷出根根分明的妝效而且不結塊,防水效果極佳。
 








NARS絕世大眼防水濃密睫毛膏 6g 850元

 

濃密4 纖長4 漆黑3.5 防水5
˙評析:睫毛膏膏體偏乾,纖長濃密效果中上,且刷頭較粗,刷頭前端容易沾附過多睫毛膏,刷下睫毛前,記得將刷頭前多餘睫毛膏刮除。
 






smashbox濃纖翹大眼睫毛膏 9ml 800元

 

濃密4.5 纖長4.5 漆黑4.5 防水3
˙評析:纖長與濃密效果皆為中上,但需反覆多刷幾次才可見明顯效果,刷頭上以軟刺取代刷毛,軟刺密度高,可刷出根根分明的效果





 

高絲丰靡美姬心戀扇形美睫膏 750元

 

濃密4 纖長5 漆黑4 防水3.5
˙評析:睫毛膏膏體中含大量的纖維,纖長效果非常明顯,刷頭前端為一小圓球狀,可輕易刷到眼頭、眼尾與下睫毛等較細小的睫毛,但較不防水,建議妝後加上睫毛雨衣。
 






艾杜紗完美束型捲睫彩 8g 680元

 

濃密3.5 纖長4 漆黑3.5 防水5
˙評析:刷頭呈梳子狀,纖長效果還不錯,但濃密度與漆黑度效果較普通,防水力非常好,噴完水之後幾乎完全不會脫妝。
 







M.A.C假睫毛睫毛膏 8g 750元(2011年1月上市)

 

濃密3.5 纖長4 漆黑4 防水3
˙評析:刷毛較硬,可刷出根根分明效果,但濃密效果普通,稀疏睫毛的人可在妝前使用睫毛底膏增加睫毛豐厚度。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073756/IssueID/20101230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讓我更美^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