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愛愛我去北海道二世谷的滑雪之旅,

難得很輕鬆的不用扛著大單眼相機PAPAGO啦

科技發達真的是佛心的著,讓我出門旅遊拍照的便利度又大大提升

完全就是靠這台最時尚且迷你的 M4/3 換鏡機 – Panasonic Lumix GM1))))))

愛愛我從寫部落格以來,最愛用的單眼相機都是 Panasonic的系列,

從最開始的GF1(女朋友1號)到現在的GX1(男朋友一號)。。。


 Panasonic Lumix的系列都是我的最愛心頭好,
我的第二本旅遊美妝書"愛愛@東京玩美日記"裡面有一半的照片都是GF1幫我完成的喔




一臺適合自己的相機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重要,

尤其是工作上必須大量用照片來呈獻所有的畫面,

簡單好上手,隨手拍拍就很漂亮。。。而且最重要的是"相機重量"這點真的對女生來說,

是考慮要不要帶她出門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工作的時候,必須要大包小包帶一堆東西,

有的時候又帶著一台超重到會50肩發做的單眼相機。。。

那可真的要有人幫手才有辦法工作啦(累奔))))


而每回要買新相機。。。身邊的男人們總是很多機車意見

就像我要買TR15也被詹姆士碎念(甚麼柔焦多一點,甚麼補一點。。。。很貴。。。之類的)))

聽起來我真的一整個想要翻桌,老娘我就是沒時間也沒體力扛大相機出門拍拍拍,

回家又要花1-2天修片,然後才能上傳到粉絲頁。。。一整個火都滅了啦==’’

 

我就是要輕薄短小且快狠準,拍起來又美美美且可以即時上傳到臉書的相機呀!!!

現在老天爺終於聽到我的心聲啦(笑))))






超迷你 M4/3 換鏡機 – Panasonic Lumix GM1如果早點出來,

我可能就不會買神器啦))))))哈哈哈(又被詹姆士踢飛)))))

Panasonic Lumix GM1還比自拍神器小一點,

但機身厚度比較厚(因為鏡頭的關係,更厲害的是這鏡頭還可以更換喔)

也因為外型真的太小巧又吸睛,一飛到北海道就被好多人詢問呢好有面子喔~~


雖然功能只有大致上摸熟(基本的都會啦,因為我都用這系列的相機為主)))

我也很嗨的帶她出門旅遊,只能說真的是輕巧時尚又方便 

 


這回GX1不能去北海道,相信他的心情一定很苦悶。。。。

哈哈~~不過看在GM1是妹妹的份上,先讓她表現一番好囉


1600萬像素+3吋觸控螢幕

極簡輕巧金屬機身皮革

LiveMOS感光元件+峰值對焦

高速精準AF Wi-Fi無線功能

與現售之Panasonic原廠鏡頭可互換真的好貼心喔!!!!

(所以我有4個不一樣的鏡頭可以用啦~~灑花))))

 

 


拿在我的手心。。。真的比我的手還要小ㄝ!!!

真讚嘆Panasonic的工藝))))

HERMES橘的顏色真的好美喔~~

胖虎先生也說這臺好適合我喔(大心。。。他是唯一一個人不會念我買3C產品的人ㄝ))))

哈哈哈~~通常只要我說好,他就完全沒意見的乖喵喔

 


而使用介面很簡單,大概玩一玩就上手了!

中文說明書也有祥細的介紹


而內建的一些效果有很有趣,

愛愛我這張是用了"星芒濾鏡"感覺也太方便了~~

完全不用後製且可以立即上傳))))

(清除潤飾這功能也太強啦,等我用過後再來分享喔))))

那麼接下來就直接跳到北海道之旅的美食&風景照片分享囉)))))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Panasonic Lumix GM1拍攝喔



北海道二世古的美麗雪景分享

 


有出太陽的雪地拍攝起來,照片的顏色真的好美))))

(拍照這時候是傍晚的時刻,剛結束第一天滑雪課程。。。手抖抖拍照中)

 

夕陽下全身痠痛的慢步中(笑)))))

雪地的太陽格外珍貴~~


我可愛的DC滑雪板正孤拎拎的等我帶她回櫃子啦))))


這是最後一天要離開GREEN LEAF飯店,

依依不捨隨手拍拍囉

 


自拍真的好強大)))))

連雪花也可以拍得很明顯喔!!

 


照片的細節表現的很棒。。。連N3B的毛尖都可以很漂亮的呈獻


我新認識的滑雪團友們,大家從完全陌生到現在還有Line雪板群組聊天分享照片。。。 

約好了要等MAX教練回台灣再相約聚餐啦


旅行的意外收穫。。。


(謝謝大家在雪地裡為老是摔跤的我加油打氣。。。有機會我們再一起滑雪吧)


北海道二世古的流口水美食分享


 
到北海道一定要螃蟹吃到飽啦)))))

這回餐廳準備的是松葉蟹喔

 

餐廳的燈光很昏暗,

但是一切都不用擔心。。。我完全交給iA處理(笑))))

整理完照片。。。。肚子又餓了@@"

 


 又忍不住玩了星芒濾鏡的特效

感覺在雪地的餐廳。。。總是要多份夢幻感啦))))


 


這是開了19"美食佳餚"的情境設定,

照片顏色非常飽和且明亮。。。。看起來超級好吃吼)))))

而20則是"精緻甜點"的模式(感覺好威喔。。。下回再來分享囉)


SCN總共有23種模式可以選定,一整超聰明的GM1

 


北海道二世古的必買土產照片分享





讓人陷入搶購的薯條三兄弟。。。。

要不是擔心吃太多會胖死,我還真的想要通通留下來自己吃ㄝ!!!哈哈哈


 


之前寫的"沖繩必買土產TOP 10廣受好評,

這回有時間再來寫一篇北海道的TOP 10"吧呵呵

Panasonic Lumix GM1照片分享就先分享到這邊,

不同的旅遊情境(例如:靜物,人像,風景)GM1都可以圍持在超水準之上,真的好強喔!!!

如果正考慮換相機的女孩兒,真的可以入手這臺喔


而最後一張照片。。。就用飛機上拍到的雲海說掰掰啦)))))

接下還有時間還會分享用Panasonic Lumix GM1拍攝穿搭文章和美妝文章的照片分享喔



敬請期待啦)))))我們下回見(手抖抖揮手下降中)))

謝謝Panasonic研發這麼迷你又時尚的GM1來給我用啦(鞠躬)))))我好喜歡喔

(((((此篇是和Panasonic合作喔^0^))))))


 

商品規格

 

GM1
類型 類型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相機
錄製媒體 SD 記憶卡、SDHC 記憶卡、SDXC 記憶卡
影像感應器尺寸 17.3 x 13.0mm(長寬比4:3)
鏡頭接環 Micro 4/3 接環
影像感應器 類型 Live MOS 感應器
總畫素 1,684 萬畫素
相機
有效畫素
1,600 萬畫素
色彩濾鏡 原色濾鏡
除塵系統 超聲波濾鏡
影像穩定系統 影像感應器轉換型
錄製系統 錄製檔案格式 靜態影像:JPEG(DCF、Exif 2.3)、RAW
MPO(使用 Micro 4/3 標準連接 3D 鏡頭)
動態影像:AVCHD(音訊格式: 數位 Dolby 2 聲道)/MP4(音訊格式 AAC 2 聲道)
長寬比 4:3, 3:2, 16:9, 1:1
畫質 RAW、RAW+精細、RAW+標準、精細、標準
MPO+精細、MPO+標準(使用 Micro 4/3 標準連接 3D 鏡頭)
色彩空間 sRGB、Adobe RGB
檔案大小(畫素) 靜態影像 [4:3] 4592x3448(L)/3232x2424(M)/2272x1704(S)/1824x1368(使用 Micro 4/3 標準連接 3D 鏡頭)
靜態影像 [3:2] 4592x3064(L)/3232x2160(M)/2272x1520(S)/1824x1216(使用 Micro 4/3 標準連接 3D 鏡頭)
靜態影像 [16:9] 4592x2584(L)/3232x1824(M)/1920x1080(S)/1824x1024(使用 Micro 4/3 標準連接 3D 鏡頭)
靜態影像 [1:1] 3424x3424(L)/2416x2416(M)/1712x1712(S)/1712x1712(使用 Micro 4/3 標準連接 3D 鏡頭)
動態影像
(MP4)
[Full HD]1920×1080,30fps(感應器輸出為 30p,20Mbps)
動態影像
(MP4)
[HD]1280x720,30fps(感應器輸出為 30p,10Mbps)
動態影像
(MP4)
[VGA] 640x480,30fps(感應器輸出為 30p,4Mbps)
動態影像
(AVCHD)
[Full HD]1920×1080,60i(感應器輸出為 60p,17Mbps)
動態影像
(AVCHD)
[Full HD]1920×1080,60i(感應器輸出為 30p,24Mbps)
動態影像
(AVCHD)
[Full HD]1920×1080,24p(感應器輸出為 24p,24Mbps)
連續可錄製時間
(動態影像)
AVCHD: 使用 H-FS12032,大約 80 分鐘
   
減少影像閃爍 [1/50]/[1/60]/[1/100]/[1/120]/關閉
Wi-Fi 功能 Wi-Fi  
NFC
對焦 類型 對比自動對焦系統
對焦模式 AFS(單次)/AFF(彈性)/AFC
(連續)
AF 模式 臉部偵測/AF 追蹤/23 區對焦/單區對焦/點對焦
AF 偵測
範圍
EV -4 - 18(相當於 ISO 100)
AF 輔助燈
AF 鎖定 在自訂功能表設定 Fn 按鈕為 AF 鎖定
其他 快速 AF、連續 AF(動態影像錄製期間)、AF+MF、觸控 AF/AE 功能、觸控快門、MF 輔助、觸控 MF 輔助、單次拍攝 AF
曝光控制 測光系統 1728 區多重模式感應系統
測光模式 多區對光/中央偏重/點測光
測光範圍 EV 0 - 18(F2.0 鏡頭,相當於 ISO 100)
曝光模式 自動 AE、光圈優先 AE、快門優先 AE、手動
ISO 感光度(標準輸出感光度) 自動/智慧 ISO/125(擴充)/200/400/800/1600/3200/6400/12800/25600(可變為 1/3 EV 階)
曝光補償 1/3EV 階 ±5EV
AE 鎖定 在自訂功能表設定 Fn 按鈕為 AE 鎖定
AE 包圍曝光 3、5、7張,1/3 或 2/3 或 1EV 階,
最大±3 EV
白平衡 白平衡 自動/晴天/陰天/陰影/日光燈/閃光燈/白色設定 1、2/色溫設定
白平衡
調整
藍色/琥珀色偏移,洋紅色/綠色偏移
色溫設定 2500-10000K(以 100K 為單位進行調整)
白平衡
包圍
藍色/琥珀色偏移,洋紅色/
綠色偏移 3 點曝光
快門 類型 焦平面快門/電子快門
快門速度 靜態影像:60 ~ 1/16000
動態影像:1/30 ~ 1/16000
自拍定時器 10 秒後3 張影像/2 秒/10 秒
場景指導 靜態影像 清晰人像/柔膚/柔和背光/悠閒色調/活潑小孩/清晰風景/明亮藍天/浪漫夕陽/鮮明餘暉/閃耀水面/清晰夜景/冷調夜空/暖色調夜景/藝術夜景/閃爍燈光/手提式夜拍/夜間人像/柔和花卉/美味佳餚/精緻甜點/生態攝影/運動攝影/單色調
影片 清晰人像/柔膚/柔和背光/悠閒色調/活潑小孩/清晰風景/明亮藍天/浪漫夕陽/鮮明餘暉/清晰夜景/冷調夜空/暖色調夜景/藝術夜景/手提式夜拍/夜間人像/美味佳餚/精緻甜點/生態攝影/運動攝影/單色調
快速連拍 連拍速度 機械式快門 -H: 5.0 畫框/秒 (具AFS)、4.0 幀/秒(具AFC,在單區對焦 AF 模式),M: 4.0幀/秒,具即時檢視,L: 2.0幀/秒,具即時檢視
電子快門 -SH:40.0 畫框/秒,H:10.0 畫框/秒,M: 4.0幀/秒,具即時檢視,L:2.0幀/秒,具即時檢視
可錄製影像數量 7 張(以特定速度拍攝 RAW 檔案),無限連拍(沒有 RAW 檔案時) (取決於長寬比、記憶卡容量、圖片大小和畫素設定)
內建閃光燈 類型 TTL 內建閃光燈,相當於 GN5.6(ISO 200・m),相當於 GN4.0(ISO 100・m),內建彈出功能
閃光燈模式 自動*、自動/消去紅眼*、強制開啟、強制開啟/消去紅眼、慢速同步、慢速同步/消去紅眼、強制關閉(僅適用 iA、iA+)
同步速度 少於 1/50 秒
同步閃光 主要快門簾同步、次要快門簾同步
LCD 螢幕 類型 搭載觸控面板的靜態液晶螢幕
螢幕大小 3.0 吋(7.2 公分)/ 3:2 長寬比/廣視角
畫素 大約 104 萬畫素
視景率 約 100%
螢幕調整 亮度、對比及飽和度、紅色色調、藍色色調
即時檢視 數位變焦 2×,4×
擴展遠攝轉換功能 靜態影像: 最高 2.4 倍(長寬比為 16:9。L尺寸錄製時無效。放大鏡比率視錄製畫素和長寬比而定。)
動態影像:2.4 倍(FHD/60p, FHD/30p,FHD/24p),3.6 倍(HD/60p,HD/30p),4.8 倍(VGA/30p)
其他功能 輔助線(3 種模式)
即時直方圖
水平儀 水平儀
方向偵測功能 方向偵測
功能
創意控制 靜態影像 生動/復古/舊時光/明調/暗色調/復古色/單色調/動態黑白/粗粒單色調/絲柔單色調/深刻藝術/高動態/正片負沖/玩具攝影效果/玩具普普風/漂白效果/模型效果/柔焦/夢幻/星芒濾鏡/焦點色彩/陽光
影片 生動/復古/舊時光/明調/暗色調/復古色/單色調/動態黑白/深刻藝術/高動態/正片負沖/玩具攝影效果/ 玩具普普風/漂白效果/模型效果/夢幻/焦點色彩
創意影片模式 曝光模式 自動 AE/光圈優先/快門優先/手動曝光
相片風格 靜態影像
和影片
標準/鮮明/自然/單色/風景/人像/自訂
介面 USB 多個 USB 2.0(高速)
HDMI 迷你HDMI(D形)/VIERA Link
影像:自動/1080i/720p/480p 音訊:立體聲
音訊視訊
輸出
單聲道類型
麥克風 立體聲
揚聲器 單聲道
電源 電池 鋰電池組 (7.2V, 680mAh)(隨附)、電池充電器
電池壽命(CIPA 標準*) 使用 H-FS12032 時,約 230 張影像
尺寸/重量 尺寸
(W × H × D)
約98.5× 54.9 × 30.4mm
重量 約 204 克(含 SD 卡、電池和機身)
約 173 克(僅機身)
注意 *CIPA 是相機與影像協會(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的縮寫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如有誤植請依各官方網站或實際商品為準
以上規格與附件僅供參考,詳細功能規格請洽相關入口網站皆有標示

 


更多詳細資訊請看這裡喔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