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最期待的部分莫過於『孕婦寫真』的拍攝了

想想這輩子可能也就懷孕這一兩次,

不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留念一下真的太可惜了!

孕婦寫真拍攝的時機,大概是28-32週左右,

這時候的肚子已經明顯而且肚子最可愛,媽咪的體力&活動都還算OK!

建議大家規劃的時候可以選這一段日期,

不過也有媽咪喜歡最後幾週肚子更大的時候拍攝,

這就比較考驗媽咪的體力了(哈哈哈)

上一胎懷AARONBB的時候,也拍攝了許多時尚&生活風格的孕婦照,

不過那時候是因為可能會出書的考量,

所以拍攝風格都以出版社設定的主題為主!

(哈哈哈,雖然這本懷孕書籍最後沒有生出來

所以這次二胎的孕婦寫真,

我想要拍攝自己喜歡的路線&風格

那就來分享我二胎的孕婦寫真拍攝的部分囉)))

而這次孕婦寫真的拍攝團對陣容很堅強,

哈哈哈,造型師是大名鼎鼎的Vanessa O Makeup Studio/歐凡妮莎專業彩妝造型

比整形醫師還要厲害的神手級彩妝師!!

我超喜歡她這次幫我打造的3個造型,

每一款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我們認識快要10年啦,算是對彼此都有熟悉的共識,

溝通起來無障礙(笑)

攝影團隊Tiamo Photography,則是很多藝人&知名部落客都大推的攝影團隊,

不僅只有孕婦寫真的拍攝,還有婚禮以及海外婚禮的各種服務唷

Tiamo 也有女攝影師,女助理的團隊

如果很害羞的媽媽也可以選全程女攝影師,助理喔

拍攝當天是小武和女攝影師蔓蔓一起拍攝的作品

想要看更多Tiamo Photography的孕婦寫真作品點這裡

而且這邊還有孕婦專用的禮服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可以選擇,

完全不用在費心尋找,一次就搞定孕婦寫真所需

在拍攝之前,我就先來挑禮服囉!

我大概試穿了3款設計師的禮服就定案,因為禮服真的無敵美

第一款感覺有點小美人魚造型的亮片+蕾絲風格魚尾禮服,

這件是全新的款式,穿上之後設計師會幫忙修改尺寸唷!

(照片中是還沒有修改尺寸的禮服原版大小,所以腰部和臀部的地方比較寬鬆一點)

 

第二套是優雅路線的白紗,

穿起來非常的女神,背影也超吸睛的~~

試穿照片一傳給造型師Vanessa 看,立馬選了這套))))

(試穿的第三套跟我的風格不太一樣,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囉)

不得不說這邊的禮服真的好美,而且是專為孕婦所設計的!

我大概20分鐘不到30分鐘就搞定禮服啦!

而如果是住在比較遠(中南部)也不用擔心,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有提供網路相本可以挑選下定,

只要提供三圍,就可以用宅急便寄出禮服唷!!

也不用特別跑一趟了)))

 

 

搞定禮服和造型之後,

也和攝影師&造型師在LINE開了群組討論拍攝事宜,

我事先也準備了一些喜歡的風格照片給小武攝影師做參考,

然後攝影師會依照我喜歡的風格圖片挑選適合的攝影棚之後,

孕婦我就可以安心等時間到,攜家帶眷就出發到攝影棚準備開拍囉!

(開拍前一天,我們才剛從花蓮玩耍三天兩夜回來,哈哈哈))))

老實說,這樣的工作模式效率很高,

我們就先搞定喜歡的風格之後,一起在群組討論各項細節,

完全不用像以前大費周章一直要跑工作室討論,

包含最後的挑片,也都是用LINE完成

超級適合我這忙碌的孕婦媽咪,哈哈哈!

而整個拍攝過程最艱難的部分,

就是第一個全家福拍攝(哈哈哈哈)))

AARONBB算是可以配合的孩子,

但拍照過程還是有點雞飛狗跳(苦笑)

後來小武攝影師發現他喜歡用『反話』的方式,

一下子摸透他的個性之後,我們就順利拍出很多全家福照片啦

(小武哥還真的超有經驗的,畢竟有兩個兒子的磨練~~)

那就來看看我這次的3套孕婦寫真分享囉)))

這次幫我拍照除了小武哥之外,

還有女攝影師『蔓蔓』唷~~

有的孕媽咪個性比較害羞,則建議可以選擇女攝影師拍攝

畢竟不是每個媽咪都習慣棚拍,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來選擇攝影師,

這點也超貼心的!

而以下的照片就是蔓蔓攝影師的作品,她拍攝的角度我很喜歡,

一下子就可以捉到我的特色

而且拍攝全家互動的時候,都可以抓到最自然且精彩的角度唷(大拇指)))

 

哈哈哈,第一套就先來一張兒子欺負老公的情境照吧

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我肚子大了嗎?)

最近AARONBB特別的黏我,幾乎只要我在旁邊他就不找爸爸玩的情況,

感覺似乎也越來越明顯,是知道自己獨生子的位置不保嗎(笑)))

還好我家爸爸算是堅強的厚臉皮,可能會私下心碎但嘴上沒有說出來

寶寶一直說『不要爸爸』,但當真的爸爸不在身邊他又一直狂問爸爸去哪裡!

真是難懂得4Y小男生在想什麼

而全家福照,我選了我們一直很喜歡的香港潮流親子品牌『ad-lib』

我們家大概有5-6套品牌的親子裝了,哈哈哈!

台灣很少見以『父子』為主的親子裝,

清新中有點小文青+小可愛的設計風格很符合我這位媽咪的喜好(笑)

所以我常常幫他們父子倆選購

這天我刻意選了不同顏色的同款條紋跟他們父子兩搭配,

全家如果穿一樣顏色,視覺上就沒有這麼有特色

(而且這樣完全可以看出媽咪我是主角,哈哈哈)))

在這邊拍攝孕婦寫真,有包含爸爸和小孩的簡易造型唷(貼心)))

 

哈哈哈~~也是要來點溫馨路線啦

我很喜歡這組全家福的拍攝感覺,

就是一整個很自然的互動感,沒有制式刻意的POSE

攝影師捉拍的經驗真的很重要!!!

也有些人覺得自己拍攝孕婦寫真也可以,

但是如果預算和體力許可,真心推薦媽咪要留下一個美好的孕期回憶,

對我來說,這可比拍婚紗照重要100倍,哈哈哈)))

(婚紗隨時都可以拍,但孕婦寫真就是要看老天爺啦)))

 

二胎的肚子真的大得比較快,

這時候我深深覺得28週拍照是最好的時刻)))

寫文章的我現在是35週,

最近宮縮頻繁,我已經乖乖在家睡覺休息不出門去工作啦!

就最後這一個月,才覺得自己『真的是孕婦』了!!!

 

謝謝AARONBB最近都會說要保護我(哈哈哈)

感覺真的有小哥哥的模樣了,希望真的看到二寶本人,他不要太常吃醋啦

拍完這部分,我就把他們父子兩送走(老公去上班,恩齊去上課)))

我終於可以放鬆拍攝我的第二造型啦)))

不用照顧這複製人父子檔,媽咪我瞬間感覺心情輕鬆很多

哈哈哈,畢竟高齡懷孕已經夠辛苦,

還要照顧這兩個人真的有點心累~~

(我甚至連老公的便當都還沒拿到,就趕他們回去啦))))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超愛這次我的第二個造型,

先前和造型師討論的時候,就設定了要一款黑色泳裝(可以露腿部線條的)

然後要有一點摩登時髦的小香風感覺

算是個人風格比較強烈的一款,我自己超級滿意呀

厲害的是,凡妮莎還直接帶了一副最新款CHANEL的耳環來搭配,真的是超級用心

妝容的部分,也和我平常的風格截然不同)))

氣勢和風格都很強烈(但又保有美麗)哈哈哈

這就是凡妮莎老師厲害的地方

 

 

 

這系列的孕婦寫真,還特別調了黑白色調的照片,

感覺又不一樣了

很喜歡這款時尚摩登又有個性的孕婦寫真,

等二寶長大之後,他一定會覺得媽咪很帥氣(笑)))

 

第三個造型,

就是要一個浪漫優雅仙女媽咪的感覺(哈哈哈)

我想這也是大家接受度最高的一款造型吧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的禮服真的超美麗又精緻的

穿起來就是仙氣十足!

當初要拍攝的時候,

我只跟小武攝影師說我這套要『站在窗邊,有點逆光的感覺』

果然拍攝完畢就是100%我想要的感覺!

 

 

這套禮服裡面,我搭配了蕾絲的小可愛和蕾絲短褲,

可以自在的選擇要不要露出肚子,呵呵~~

其實我喜歡若隱若現的露出孕肚

不是為了露而露,一切都要有美感才行)))

 

以上,就是二寶媽咪我的孕婦寫真分享囉!

我很喜歡這次充滿效率的過程和拍攝成品

第一胎的孕婦寫真拍攝,因為有包含工作性質的關係,

印象中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才搞定,

拍攝2天,然後跑了很多地方看景挑選衣服造型還跑了好多地方買配件(哈哈)

原本這一胎有點意興闌珊,想說要不要就PASS

但是還好,我隨口問了我的好朋友凡妮莎,然後一切就瞬間搞定了(灑花+轉圈圈)))

真的是太幸運了,遇到了這個超強組合的團隊

如果你是我一樣怕麻煩又超要求無敵質感的孕婦,

想拍孕婦寫真,找這一組人就對啦(哈哈哈哈哈)))

 

孕婦寫真拍攝重點:

單胞胎建議拍攝時間28週-32週,雙胞胎則建議提早拍攝!(太後期容易水腫)

拍攝前先評估孕婦的體力,避免過度勞累

拍攝前先和家人商量好。。。哈哈,我家老公完全任由我擺佈,超爽

拍攝前先找好自己想要的風格,造型以及感覺圖片,事先做好功課可以讓拍攝更加順利唷

如果要外拍,必須要有雨天備案唷

拍攝小道具也可以自己多準備一點,讓照片更生動活潑

如果大寶也要入鏡拍攝,要配合他的生理作息,選擇精神最好的狀態拍攝(小孩和寵物真的很難拍)

選擇適合自己的拍攝風格團隊哈哈哈~~

 

Tiamo Photography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Vanessa O Makeup Studio

tiamo更多孕婦寫真作品 http://www.tiamogroup.com/?cat=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寫真 Tiamo Photography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