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來聊聊有關月子中心的話題囉

坐月子有多重要,有生過的媽咪們一定懂,

尤其是第一胎,手忙腳亂之餘如果可以有人幫忙坐月子,

(不管是月子中心,月嫂還是神隊友級的家人都可以。。。但豬隊友不在此選項)))

那真的會大幅降低媽咪產後憂鬱症的比例!

別小看產後憂鬱症,那可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只有開心的媽咪,才會有開心和樂的家庭唷)))

(還好我家老公很明白這個道理,平常算是走勤儉持家類型的他,對我生孩子的醫院和月子中心,

都採取『老婆說了算,老公通通買單』的風格,哈哈哈)))

記得剛懷AARON BB的時候,那時候我從台中搬上台北不久,

對台北不是很熟悉!

只聽說台北的月子中心很搶手,一懷孕就要快去預約,

所以懷孕還沒滿3個月,我就已經選好月子中心了(笑)

那時候是聽老公的朋友們推薦(好多人都住的彌月房)

印象中那時候去參觀和預約,房間居然只剩下兩-三間可以選了)))

熱門搶手的程度根本像是搶演唱會的門票的等級呢!

哈哈哈~~而實際住過月子中心之後,

發現在月子中心裡面根本是媽咪天堂(哈哈哈)

跟回到家裡面截然兩種不同的人生(遠目)))

而這次懷二寶後,

當然對於月子中心的選擇又有了更加進階的考量和需求

前前後後看了很多家月子中心,

除了最基本的需求之外,還有環境是否有適合大寶的空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第一胎完全不用考慮的問題,

在第二胎變成我的主要重點(二寶媽咪應該會完全瞭解我的感受)

哈哈哈,不過我也沒有每天要讓AARON BB來月中陪我啦!

(畢竟坐月子是要好好調整媽咪的身體和二寶的照護)

但起碼目前預定是週末假期大寶都要來陪媽咪玩

而週一到週五的週間,則由我的神隊友愛媽北上來支援我照顧大寶)))

(目前的規劃很完美,但是到時候會發生什麼考驗我也是抱持著開放的心胸,

畢竟有時候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先自我心裡建設一番)))

 

而這次最後決定入住的是璽悅大直館,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邊最近新裝潢了一層都是可以讓大寶入住的大寶樓層喔(灑花+轉圈圈)

不僅有大寶有可以睡覺的沙發床,還有一個很棒的公共空間可以讓大寶盡情的玩耍遊戲,

不需要都關在媽咪的房間裡面唷(歡呼)))

這種待遇,只有像是這樣子『整棟』的月子中心適合

有大寶的媽咪們可以住同一層,

一來大寶比較吵一點,大家也可以互相包容體諒,

二來這一層就有大寶的遊戲區域,

也不用擔心打擾到其他需要安靜修養的媽咪們,

所以也是我選擇璽悅大直館的主要原因唷!

加上這附近有綠地,大直美麗華和ATT 都可以讓大寶出去放風玩耍超方便的)))

有沒有發現媽咪整個心思都放在大寶身上?!

哈哈哈,我請教過很多二寶媽咪,

她們都說這樣是正常的,等二寶出生又會不一樣了,

所以目前我也超期待的,這邊環境很棒。。。

如果可以真的想住上2個月)))哈哈哈~~

不過璽悅大直這邊還有一整層奢華VIP房(A房型),

但是我晚了一步。。。只搶到前10天的位置(淚奔))))

(所以,大家有預計懷孕就可以先預約月子中心啦)))

後面20天的部分就是入住大寶樓層的B房型,

先當一下皇后,再來當公主也是不賴啦!

至少兩個都曾經有過

(看看~~好的月子中心的搶手程度就是這麼熱烈)))

 

那麼就進入參觀模式吧!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入住的名人很多,

最知名的應該是周蕫當初為了老婆直接包下一層樓入住,

哈哈哈~~只能說周蕫真的很霸氣又有男子氣概

璽悅目前有7個館,金山館和板橋館我也去參觀過唷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民國95年創立,

以國內首位專業婦產科醫師投入產後護理之家專職經營,

結合婦產科、小兒科及專業護理師,深切瞭解產婦與新生兒之生理與心理需求,

將醫院的專業照護延伸至離院後的個人化產後健康照護管理

經營者就是婦產科專業醫生,

對於產後媽咪的需求肯定會更加透徹

我很喜歡大直館這邊的寧靜感覺,

而且可以看到很多寬敞的綠意盎然景色

發現我自己第一胎和第二胎生產的心境也截然不同,

哈哈哈,第一胎還幻想著要去逛百貨公司果然沒當過媽咪前,不知道天高地厚@@

第二胎。。。只想找個清幽的環境,好好休息和靜養

(不過找一天跟姊妹淘月子中心開PA是一定要的,哈哈哈)))

老公也很愛這邊的環境和停車場,

有機械車位,也有奢華的平面車位唷)))

VIP(A房型)就直接有附上停車位!

不過附近都是住宅區,要買食物會需要一點距離。。。

但我覺得有UBER EAT一切都是小問題(哈哈)

一樓的接待區域,

入住的媽咪們會有一張磁卡可以進出自己入住的樓層&公共空間!

 

而訪客的規定,

也完全依照嚴格的感染控制規定

 

 

 

 

  • + 入館者,須先以酒精消毒雙手、戴上口罩,並換穿本館拖鞋再入館。
    + 每位產婦的訪客,一次入館限二位,若有大量訪客請輪流入館探視。
    + 7歲以下孩童因易交叉感染謝絕入館(除產婦自己的大寶們以外)。
    + 咳嗽、感冒、體溫達37.5度以上或具其他傳染性疾病者謝絕入館。
    + 寶寶,僅限與媽咪與爸比直接接觸,有其他訪客時一律送回嬰兒室。
    + 其他訪客欲看寶寶時,僅限嬰兒室非消毒時間,於嬰兒室窗口探視。
    + 陪宿者,限產婦的先生或得為其他親屬,但僅能固定一人作為陪宿。
    + 大寶們,限一位幼童陪宿;如一位以上者,須簽署幼童感控同意書。
    + 陪宿者,如有違反館內感控條例或有吵鬧喧嘩造成其他入住者無法休息之現象,本館有權終止提供陪宿事宜。
  • 訪客時間
    上午11:30至下午18:30。
  • 禁訪時間
    晚上19:00~20:00,為嬰兒室消毒(紫外線殺菌燈)時間。

 

 

其實整棟的月子中心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進出人員比一般商業大樓的人更單純一點,

這也是我這次的考量之一)))

而我也會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到月子中心探訪產婦,

也請先確認好產婦的時間和體力,避免讓產婦太疲倦!

(白話文。。。就是你要確認產婦是歡迎你的啦)))

哈哈哈,不然之後其實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看產婦和寶寶,

不用急在坐月子這一時半刻

(因為你到月子中心也只能隔著窗戶看寶寶而已)))

一般訪客一次只能兩位到訪(A房型因為是整層的設計所以訪客不限制)

這點也是隔絕太多熱心又不熟悉親戚來訪的好藉口

換好裝備,

就跟我一起來參觀一下璽悅大直館啦

等我入住後,有體力的話再來及時分享一下囉)))

 

每一層的走廊區域都會有活動&課程表,

各種媽咪教室課程或者產後課程&寶寶課程都可以在這邊看到,

想要參加的話就可以直接打電話約

 

先來看看這邊的嬰兒室的部分24小時都開窗

最特別的是璽悅有個智能APP的運用,

讓你24小時都可以一對一清晰的看到寶寶最新狀態,

還可以即時監測寶寶的體溫心跳呼吸等生命徵象

讓媽咪和護士都能即時掌控~~

而且其他親友們也可以使用這個APP看寶寶唷

(這樣阿公阿媽想孫子,也可以不用來月子中心看寶寶,媽咪可以好好休息!哈哈哈)))

實在是太貼心了

專業的婦產科醫師和小兒科醫師的配合讓媽咪可以安心

小兒科專科醫師一週一次專業檢視寶寶的生長與發育

官網都可以看到醫生們的詳細資料!

與台大&新光醫院合作完整的後送醫療服務

另外還有醫療級空氣清淨機、配置黃疸經皮監測儀、血氧濃度監測儀

尿布採用日本頂級一級幫,全程照護水洗屁股

專用母乳冷藏冰箱、冷凍冰箱

 

 

6樓的公共區域,

超好的採光和空間設計,讓人一進來就是非常的舒適寬廣

一般住在市區裡面,真的很難享受到這麼棒的空間)))

 

雖然這天到訪的時候是陰雨天,

但是挑高設計&採光還是很無敵,我想等到仲夏一定更美

一進來就讓我心情大好(笑)

而且牆壁上還有很多可愛又時尚風格的設計,

充滿了溫馨的童趣感,我想AARONBB一定會很開心的

 

雖然我覺得B房型的室內空間對於多了一位大寶不算是太大,

但旁邊的公共區域真的加分不少

 

遊戲區域也很貼心,

旁邊都有防撞墊的設計,

還有個小溜滑梯+小盪鞦韆

 

再加上我會自己準備一些大寶的玩具們,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月子中心時光)))

AARONBB已經很期待到時候要來『寶寶飯店』找媽咪囉

 

另外,產婦最在意的『洗頭』問題,

這邊也有專業的髮浴部分可以預約,

想要舒服的洗頭都沒有問題唷!

 

SPA的美容舒壓空間,

該有的一樣沒少!

需要的媽咪可以入住後跟美容室預約課程

 

再來就是公共的加熱區域,

微波盧和電鍋,飲水機都在這邊

 

而月子餐的部分,

璽悅這邊是跟玉膳坊合作,

我第一胎也是回家後又再吃了一個月的月子餐,

就是玉膳坊的,口味和品質都讓我滿意安心

連隋棠都推薦玉膳坊月子餐♥三餐熱送像是從自家廚房上桌般的美味(≧∇≦)/

 

接下來先來看看房間囉!

這是六樓大寶層的B房型

璽悅房(室內空間7坪)每一戶都有對外的綠意大窗戶,

還可以看到101與水岸景觀唷

不過剛好參觀的這一天,氣候不是很好~~

沒有拍出漂亮的窗景(笑)

那就等我入住後有時間再來跟大家粉絲頁分享囉)))

 

這就是可以當成大寶床的沙發區域,

如果當成床可以加上床緣就不會滾下床唷!

(不過我猜如果大寶來訪的時候,這邊應該是我家爸爸的位置(哈哈哈哈)))

 

嶄新的沙發,果然超級舒服)))

而且窗外還有漂亮的風景,

房間的採光很棒~~讓人心情超級愉快

 

B房型走的是溫馨實用的路線,

但該有的配備一樣不少

我和AARONBB已經在討論我們之後要看的迪士尼電影清單啦(笑)

 

浴室的部分,

乾濕分離&室內空調和免治馬桶都是產婦們最需要的,

上一胎我也是在浴室度過很多時光(哈哈哈,超愛洗澡洗頭保養的我),

基本上這邊的設備很齊全了

 

而且空間比例上也是算頗大又寬敞的浴室(大拇指)

可以讓媽咪我好生放鬆修養的小天地,

備品們這邊也都會準備好唷人來就好!!!!

入住月子中心真的很方便,

上一胎我自己準備了好多待產包。。。

但是發現很多都沒用到(笑)

所以這一胎基本上就是準備健保卡,身份證和信用卡還有手機,

帶著老公大寶就OK啦(所以說,又是感覺老公的行李會比我多的一次旅程)))

 

璽悅還附上『大風草』藥浴包)))

超貼心的

 

浴室的室內空調組合,

還有明顯可見的緊急服務鈴

我是炎夏7月坐月子,冷氣對我來說比暖氣重要100倍(哈哈哈)))

不過月子中心通通搞定,一年四季都可以很舒適。。。

住過只會不想回家面對

7坪空間跟我生AARON BB那時候住的房間差不多大小,

我和老公算是行李很多的那種人(哈哈哈)所以收納櫃對我們來說滿重要的!

衣櫥了空間不小,老公應該會超開心的~~

而我除了月子服之外,就還是月子服,但保養品和AARON的玩具肯定不少

開始越來越有感覺要去生孩子了)))

而基本的用品例如冰箱(對於夏天生孩子的產婦來說也很重要),

奶瓶消毒鍋和擠奶器通通都有提供

配備齊全)))

 

 

月子服也是每天都有送洗服務,阿姨都會定時更換和打掃唷)))

隔離衣是給爸爸回來,還沒洗澡換上新衣服的時候使用,

超貼心

以上,就是B房型的簡單介紹囉

 


接下來要介紹的房間真的會讓人尖叫,

就是唯一一間的VIP套房(A房型),

也因為只有一間,22坪的超奢華空間~~

所以可以說是璽悅大直館最難定的搶手房型,

我這回就算很早預定,但也只搶得到10天)))

哈哈哈,所以入住之後一定要找時間來直播一下,

再約姊妹來開PARTY(被老公踢飛))))

 

照片來自官網))

一層一戶的設計,針對需要隱私的產婦是滿貼心的!

出電梯之後都是私人的空間囉!

官網的照片超美的,直接讓大家看看囉!

貴賓房(A房型)
 
22坪 一層一戶
 
單獨電梯門禁卡能不受打擾
 
獨立會客區、多功能室/遊戲區、專屬嬰兒游泳池/按摩區、獨立嬰兒沐浴台,獨立觀景露台

空間的配置根本就是六星級的飯店規格,

出電梯後的區域有大寶可以玩耍的空間之外,

還有一處可以讓二寶游泳&做寶寶按摩的地方唷!

感覺真的好療癒唷

 

一進入房間區域,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無敵景觀陽台)))

這天天氣不好下雨了,但是我想7月應該每天都充滿陽光啦(笑)

根本可以約在這邊烤肉BBQ和喝啤酒聊天,一定很愜意

(感覺好像是來度假的,不像是坐月子)))
 
 

光是這窗外望出去的美景,101。。。一切都讓我充滿期待,

很奢華大器的舒壓空間,呵呵~~期待入住啦

 

而房間裡面的空間分為4個區域,

客廳,臥室,浴室之外,還有一個吧台區我個人超愛的

每天起床可以來一杯熱拿鐵真的很振奮人心)))

哈哈,我上一胎的發奶聖品可是『熱拿鐵』唷

(別擔心,一天一杯熱拿鐵是我的婦產科醫師說OK且核准的份量)))

A房型的配備,

吧檯調理區(含膠囊咖啡機、微波爐 or 電鍋、愛惠普濾水器)

這邊這的讓我流連忘返)))

光是坐在這邊喝咖啡就超享受的

 

而且膠囊咖啡機的膠囊用完是會補充的唷)))

不管是媽咪喝還是招待客人都超有FU的

 

而房間區域有做隔間,

這樣也可以確保媽咪可以充分休息以及擁有哺乳的私密空間感

而璽悅所使用的寢具以及床墊都很優~~有偷偷試躺了一下,

根本想搬來直接住到生完坐月子(笑)))

 

很喜歡A房型的格局和空間設計,

真的就是到六星級飯店坐月子的概念

配備還有:Combi嬰兒安撫床、奶消鍋、貝瑞克第八代吸乳器、45吋液晶聯網電視(大廳及臥房各一台)、

聲寶電冰箱、床頭及浴室皆設有緊急鈴按鈕/拉鈴。嬰兒有機棉寢具組、媽媽有機棉哺乳枕

果然很頂級的規格

 

 

哈哈哈,感覺我應該要倒過來住才對!!!

住完10天應該不想離開啦)))

浴室的部分:乾濕分離衛浴、TOTO自動洗淨馬桶、盥洗用品及毛巾浴巾、四合一暖風機

更寬敞的使用空間+大理石的布置設計,

讓人不想離開了!!!

一定要好好享受這10天入住的美好時光(握拳)))

人生有哪種機會可以住在這種規格的房間裡面,哈哈哈

 

 

看完了參觀文章,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期待呀(哈哈哈)

生完二寶之後要封肚啦!

所以這次月子真的要做好做滿,我想如果直接住兩個月應該也不為過吧(笑)))

不管大家選擇哪種方式坐月子,

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充分休息,(身體和心靈的休息都很重要)))

然後好好補充媽咪這10個月來的體力和營養

因為之後的挑戰才開始,大家一起努力吧

也請期待我入住之後的心得分享囉,

更多的即時訊息也會分享在粉絲專業裡面唷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