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吃什麼什麼,相信都是孕媽咪們最關心的事情之一

剛開始懷孕的前三個月,飲食其實保持正常的狀況即可(不需要額外補充多餘的熱量),

因為這時候寶寶會『自帶便當』哈哈哈!

產檢的時候醫師建議我要初期補充葉酸是最重要的

(不過我早從準備懷孕前一個月就開始補充囉)))

也有的媽咪前三個月有很多害喜的狀態,

所以說個人情況不一樣,這時候就順著身體的反應來且戰且走囉!

而有FOLLOW我粉絲頁的朋友,

最近應該會看到我陸續分享的『養胎餐』吧

隨著懷孕到後期,肚子越來越大而且我又是住在山區,

之前吃東西都要自己料理或者下山覓食,

加上老公大人的工作時間太長,回家幾乎都是11點多了

根本無法照顧我這個孕婦的飲食或者日常(哈哈哈)

(老實說這位仁兄真幸運,兩胎我都沒有要他專程買東西給我吃,上輩子有燒好香)

而且我也是屬於不是喜歡麻煩別人的個性,

所以在孕期的最後一個多月,開始訂購了『月芽養生月子餐』的養胎餐唷!

上網申請了試吃之後,立馬下定一個月份的養胎餐(中午一送)

哈哈哈,老實說我個人雖然飲食的口味算是屬於清淡派(但要吃辣),

但對於吃的食物食材都是很挑剔和講究!

也就是老公其實不太敢幫我買晚餐的原因之一,

他選的食物幾乎十之八九會被我打槍!

(吃什麼重口味的熱炒,超多勾欠的小吃烤肉。。。這些孕婦吃了只會水腫不會營養的食物,哈哈哈)))

平常我其實也沒這麼機車,但是懷孕期間莫名堅持吃的食物食材和烹飪方式都要有一定的規格

而『月芽養生月子餐』,除了媽咪我朋友吃過口碑不錯之外,

生產管理團隊,通過HACCP及ISO22000驗證讓我感覺安心)))

加上整合中西醫營養學,聘請專業中醫師與營養師以現代食品營養學角度研發餐點,

口味上讓我超滿意之外,也完全可以照顧到我孕期的營養唷

 

呵呵~~其實等我訂了『養胎餐』開始吃了之後,

愛爸還問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哈哈哈!

一般人都知道月子餐,但聽過養胎餐的朋友似乎比較少ㄝ?!

其實孕婦除了坐月子很重要之外,

我覺得在孕期前養胎的時候也是不能馬虎

如果有家人可以協助照料孕婦的三餐當然是最幸福的,

但我相信一定有跟我一樣的朋友,除了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大寶。。。

老公工作繁忙也無暇分身,

然後還要料理自己懷孕期間的三餐,其實對於孕媽咪來說負擔不小,

加上我後期宮縮超明顯的,最後都需要乖乖在家修養~~

這時候我真的很慶幸我有訂了月芽養胎餐啦

雖然一天一餐一送(但內容物很豐盛澎湃,通常我都可以分兩餐吃)))

(哈哈哈,早餐和晚點我還是會再吃些其他的簡單食物啦)

 

 

那就來看看『月芽養胎餐』的午餐的部分囉!

午餐的內容物有主菜+配菜+一青菜

還有米飯+養生湯品+甜品和2包養生茶唷

外送先生幾乎都是12:00-12:30送到我家門口,

一拿到還是熱騰騰的午餐,忽然有種住在娘家幸福的感覺,

就是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主FU

(忽然好想媽媽唷))))))

 

尤其當天氣不好下著暴雨時刻,

收到送餐先生笑瞇瞇的拿給我的餐點,

這時刻內心充滿滿滿感恩

原來一回家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是多幸福的是情呀(孕婦內心戲真的很多))))哈哈哈

養胎餐的份量其實不少,

我通常會把甜點當成傍晚的點心(笑)

然後陪AARONBB下課後,吃飯洗澡睡覺之後,

晚餐在吃點其他的就OK啦!~~

 

養胎餐比較特別的是,有些食材會先不要使用(例如:麻油,酒和藥膳之類),

月芽都有專業的中醫師、營養師、護理師,討論研發配方與餐點內容,

希望藉由食療的方式調理孕、產婦體質、滋補養身、增強體力,讓下一代更健康與茁壯

如果有特別不吃的食材或者特別禁忌也可以先在定餐前說明唷!

而月芽的食材使用最高規格、最高品質與最好的新鮮食材,

且無任何人工色素、味精與化學添加物,所以吃完之後超舒服的,

尤其是每天的湯品是我的最愛

喝起來很輕甜美味無負擔,跟那種加了人工調味品的湯品完全不同,

喝起來就是感覺舒服,嘴巴完全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菜單變化性也很多元,

養胎餐我訂了一個月份,吃起來也不會覺得膩唷!

主菜以『雞肉,豬肉,魚肉料理』為主,這次也有吃到牛肉!

那我就隨機分享幾天不同的主菜讓大家參考囉

這是雞肉『脆皮雞腿』的部分,

雞腿肉是去骨的(只剩下一點點尾骨),

調味走西式的風格,配上旁邊的清爽紅蘿蔔小菜,

非常的下飯ㄝ!!!而且超好吃營養滿點的

 

 

『馬鈴薯燉肉』,則是很有日本和風的感覺,

我平常很少吃到這道菜色,感覺連AARONBB都會喜歡(笑)

哈哈哈,然後最開心的還有滷豬腳ㄝ!!!

而且是在端午節當天吃到了,

一整個好開心,豬腳的部位很好,充滿嫩Q的膠質且入口即化

口感有很夠味不油膩,好想要再來一塊唷~~

 

魚肉料理『紅燒糟鰻』,

這道魚料理口味我非常喜歡

有種養胎餐也太好吃的FU啦!

哈哈哈哈~~~

(另外魚類還有鱸魚等等,這三週大概吃了4種不同的魚類)))

而且還有牛肉料理唷

肉質很嫩~~口味也很爽口,難怪吃過月芽的朋友都說好吃(笑)))

基本上一週間的菜色都不一樣唷,

目前吃了快要3週,才開始感覺有重複性,

但以養胎餐來說,我覺得變化算很豐富了

(至少比我自己準備的菜色還要多元化!!!)))

 

而其他的配菜們,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

重點是裡面的食材種類很豐富,

除了每天都有的季節時蔬(都是綠色蔬菜)之外,

還可以攝取很多不同種類的蔬菜唷

 

而且還有我最懷念的螞蟻上樹ㄝ!!!

應該超過6年沒有吃到這道菜啦!

(當年愛媽的拿手菜之一,真的是太嗨了)))

珍珠丸子也好好吃唷!!!

沒想到會在養胎餐裡面吃到(笑))

不同於外面餐廳的珍珠丸子,

這裡面的餡料沒有肥肉,一點都不油膩!

只吃得到細緻的絞肉,好滿足ㄝ

 

而月芽湯品則是我的最愛

沒有懷孕前我是『無湯不歡』的人,

後來因為害喜反胃的緣故,也就比較少喝湯湯水水了~~

但是到了後期,反而又可以開始喝湯

真的感覺幸福,喝下這熱呼呼又鮮美的養胎湯)))

一喝就知道什麼叫真材實料,

而且完全不添加味精,喝完就是舒服不會口渴和水腫!

(這盅可是魚肉滿滿的鮮魚湯唷))))

另外我自己比較少吃的豬心湯都有,

真的讓人期待每天的午餐!呵呵~~

甜品的部分,我都會先放涼之後冰在冰箱,

當成下午茶或者傍晚的小點心,

二寶和AARONBB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比較喜歡吃甜食(笑)

尤其是後期的時候,幾乎下午都要來份甜點才行!

(哈哈哈,還好懷孕中期不愛吃甜,額度就留給最後一個月的養胎餐囉)))

甜品的部分都是以中式養生甜湯為主,但媽咪們不用擔心,因為甜度不會太過,

有時候我還會加上一點鮮奶讓口感更滑順唷

 

 

現代孕媽咪因工作忙碌的關係,

經常食用外食以方便為主的速食解決一餐,

或是擔心產後身材以節食方式控制飲食,

導致無法給胎兒足夠的營養,全都胖到媽媽身上。

孕期中其實要補充的營養有很多種,

專為孕媽咪設計的菜單,讓您孕期過程中避開禁忌飲食,

輕鬆補齊所需的營養,「養胎不養肉」寶貝健健康康也縮短產後的恢復期。

而另外很棒的是月芽的創新環保新概念,

全程採用『陶瓷碗』不用擔心塑化劑殘留的問題唷!

而且還可以直接加熱(微波或者用電鍋都很OK)超級方便

裝飯的碗是使用『玉米碗』,都是認證合格的環保材質

也可以直接加熱使用,讓孕媽咪可以吃得很安心又可以維護環境

 

 

吃得健康又滿足,月芽養胎餐真的是孕媽咪們的好幫手

懷孕35週產檢時,寶寶體重有2550公克

媽咪我的體重大概增加了5-6公斤!呵呵~~希望可以順利的前進!

人生之中,好像就是這個時期可以盡量享受不用縮小腹的美好時光,

尤其是懷孕後期,睡也睡不好,站也不是,坐也不舒服

不管那個姿勢都不爽快(就是一整個笨重的鯨魚擱淺岸邊的感覺)))

如果加上還要再照顧大寶,那真的會身心都很疲累!

所以說如果可以減輕媽咪的負擔,真心推薦可以跟我一樣選養胎餐來照顧自己

(哈哈哈,沒辦法,我想很多孕媽咪都是跟我一樣的蠟燭多頭燒的狀況)

這時候也只能自己多愛自己一點囉

結論:早知道這麼好吃方便又營養,我應該要早一點訂餐的啦)))

 

官網:月芽精緻養生餐

預約試吃

月芽養生月子餐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芽 月子餐 養胎餐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