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出月子中心已經快兩個月了,

正式身為二寶媽咪的我在出月子中心的瞬間,

有種從公主變成女僕的FU

(從天堂返回真實人間的感覺))))哈哈哈,

好不真實,不知道是怎麼度過這兵荒馬亂的第一個月

現在依然混亂,不過有種逐漸上軌道的明朗感覺,

常常懷念月子中心的時光,連AARONBB都問我何時才能再去寶寶飯店(笑)))

(哈哈哈,我想短期間都不會去住了吧?!)))

不過回頭想想,人生中有一回可以當公主被服侍著,

讓生孩子辛苦的我也算是值得了(笑)))

 

這次住『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大直館』,

原本預計在大直館住滿30天的,前面10天順利定到了獨層的7樓VIP房,

入住第一天就超嗨的,忍不住當天就約了姊妹們先來開PARTY(笑)))

每天都有好朋友來訪,最後連阿姨都說沒看過這麼忙碌的月子媽媽(哈哈哈哈)))

住這邊根本就像是住飯店一樣嗨

而且還有專人照顧你的身體和寶寶唷~~

剛入住的前五天,都會有護理人員來確認身體狀況!

除了身體之外,也會評估媽媽的心裡狀況,

畢竟身體賀爾蒙的巨大改變,

真的會讓人情緒起伏比較大!

而詳細的設備介紹之前有發文分享,

文章在這邊

『孕』璽悅大直產後護理之家❤️ 我的月子中心挑選重點分享(≧∇≦)/

所以本篇會以心得感想為主

而在璽悅大直館的這10天,

每天醒來最開心的是情,

莫過於對著這湖岸第一排的美景挑望101,

在配上一杯熱拿鐵(沒錯,這邊有膠囊咖啡機,哈哈哈)))

人生真的很難得這麼享受又愜意的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是我也感覺超滿足了!

 

而我家大寶是只有週末會來同住找媽咪,

週一到週五就是我和二寶的私人時光囉!

二寶入住前會先隔離5天左右,

這五天無法在APP上看到寶寶,

想看本人就請護士小姐推進來房間啦(笑)))

 

住月子中心最開心的時光,

就是有專人照顧寶寶)))

第一胎的時候會覺得捨不得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

但現在第二胎是享受推回去的時光(哈哈哈哈哈)))

(反正回家就是要一直母嬰同室啦)))

這就是二寶媽的真實心聲~~~

在璽悅,護士小姐都把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至,

真的讓媽咪超安心的,

而大直館的護理長本身就是從新生兒加護病房工作多年,

經驗非常豐富,交給她們完全可以放心(笑)

所以ALVINBB只有白天喝奶的時候會被送過來

(媽咪我就可以好好安心休養身體囉)))

這也是我第二胎恢復比第一胎快的原因,

有了經驗知道月中這30天一定要好好休息,

就不會像第一胎一樣,就算住月子中心還親力親為!

而璽悅的餐點,是和玉膳坊以及皇太后配合,

可以依照自己的口未來選擇餐點唷!

玉膳坊的菜色重點是褒湯很強(大拇指)))

屬於藥膳養生系列的,皇太后則是比較像是餐廳口味菜系,

我覺得可以兩家輪流著吃,

讓每天都會期待今天要吃什麼唷

(在大直這10天都試吃玉膳坊的料理,

回家我也還續定了1個月,月子餐真的是幫了我大忙)))

而VIP房型我最愛這個吧台區,

難得和老公可以一起吃早餐,

好像自從生了AARONBB之後,

都沒有這麼愜意過啦

 

 

感覺這邊就是舒服的高檔家庭飯店,

真的要離開時讓我依依不捨,

過然回家才是奮戰的開始,

在月中好好養好體力吧)))

 

而爸爸也可以在護士小姐的指導之下,

開始複習一下新生兒的照顧啦!

第一胎的經驗,他老早就還給護士小姐啦!

記得,住月中就是要讓護士小姐指導爸爸育兒相關唷!

讓爸爸這一個月不斷的練習,這樣回家媽咪才可以有幫手

回家之後,寶寶洗澡和洗屁屁都交給爸爸了~~~

(哈哈哈,難怪回家後常常加班)))

而週末假期,AARONBB就會來找媽咪囉!

這時候二寶就給護士小姐照顧(大寶和二寶不能見面),

大寶在月子中心住得很開心,

玩到要回家都會哭著不離開呢

 

不管是在六樓的公共區域還是在VIP走廊玩,

都超開心的,真心覺得這次選璽悅真的太適合我們家啦(笑)

 

只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二寶沒有玩到游泳啦(哈哈哈)))

 

而原本預計是要搬下去6樓的大寶樓層,

但是房間要再等1-2天(因為自然產的媽咪無法預料何時生)))

後來客服小姐說璽悅天母館的『嵐山房型』有空位,

而且也比我們預計要住的大直B房型還要大,

所以趁著到醫院回診的時候,

我和老公走了一趟天母璽悅(OH!YA~~旁邊竟然是新光三越還有影城),

哈哈哈,二話不說。。。馬上跟老公說我要去住!

噗~~老公也只好默默答應了(因為他上班的地方離天母比較遠),

但是為了下半輩子的幸福,他也就馬上搬東西。。。

只是,我們的行李也太多啦(哈哈哈哈)))

 


 

忽然間,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產婦(笑)

月子前10天住了包層的VIP套房之後,

後面20天住在新光三越隔壁的璽悅天母館(哈哈哈)))

想出去走走逛逛法雅客只要3分鐘,一樓還是家樂福的便利店,

更厲害的是爸爸和大寶還可以使用樓上『新光傑仕堡』的俱樂部,

可以悠閒在俱樂部吃早餐,游泳。。。還有兒童俱樂部))

一種全家都很開心的歡樂節奏

 

璽悅天母館的地理位置實在太好了(灑花)))

搬過來當天我就超想出去逛逛的,

呵呵~~先去樓下的家樂福便利店晃晃心情就超好的!

 

而我在璽悅天母館的房型『嵐山』是開放型的設計,

空間位置滿大的(12坪),是天母館的最大房型唷!

(還有附車位

而中間有個拉簾,需要隔出空間很方便,

一拉開就有個隱密的區域,不管是要休息還是要餵奶都很實用

 

面對的位置也很棒,一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綠樹~~

房內設備:蕾格電動升降床、隱私簾、OSIM天后按摩椅

衛浴設備:免治馬桶 TOTO衛浴、暖風機、乾濕分離、

歐舒丹(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乳液)、牙刷、牙膏、毛巾、防滑椅、防滑水盆

擠 乳 器:AVENT電動擠乳器

其他設備:奶瓶消毒鍋、緊急呼叫鈴、冰箱、電視、微波爐、電鍋、哺乳枕、咖啡機、吹風機!

 

 

嵐山房型裡面設備非常齊全,

除了沒有飲水機之外,像是電鍋,微波爐一應俱全~~

讓我可以方便的加熱餐點(哈哈,通常我都睡比較晚,吃飯時間比較不一定)))

更開心的是這邊也有膠囊咖啡機唷!

不過咖啡是一天給一顆,不像大直VIP房是無限暢飲(笑)

 

最特別的是這邊的床是電動的唷!

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咪感覺就滿需要的

(雖然我沒有用到)))

 

OSIM天后按摩椅。。。享受比較多的就是老公(笑)

媽咪我都在睡覺,哈哈哈!

這一個月應該是這幾年來我睡最好的一個月,

不用半夜起來奶孩子,不用晚上趕稿~~

加上母乳的方面這胎我走隨性路線,就是讓自己可以得到最好的休息為主!

事實證明,這樣是對我最好的,因為回家是一場硬仗的開始呀!

在這邊先養好身體恢復體力為主

而這床超大又舒服,

一家三口睡也很可以

AARONBB最期待在這邊睡前可以一起看電影台(在家不能這樣看),

即便已經回家快要2個月,

還時不時的要回去住『寶寶飯店』度假,

在他心中排名跟迪士尼和瑞穗春天酒店同等級唷(笑)

 

璽悅集團的月子中心,

設計和規劃都可以說是走時尚優雅的頂級路線,

配色和空間規劃都是我喜歡的質感風格

上次去參觀過板橋館真的讓我不想回家呀)))

只可惜板橋離我老公上班地點實在太遠,哈哈哈~~

 

 

兩家璽悅產後之家的住後分享:

璽悅大直館VIP房的風格,感覺是比較適合低調重隱私的媽咪~~

基本上獨層樓的設計,除了少數工作人員之外,幾乎不會見到其他人,

超適合注重隱私的媽咪,完全不會被打擾

璽悅而天母館就比較像是走歡樂一家人的路線,

不管從護士小姐到阿姨們,

很溫馨的照顧和問候,都感覺像是家人一樣的FU!

 

簡單來說,大直館像是頂級飯店,天母館就是溫馨月子中心啦!

兩種風格我都很可以,哈哈哈)))

月子餐的部分,口味真的好好吃,連我家大寶也很喜歡!

他最愛跟我一起喝褒湯(果然是個識貨的孩子)

 

ALVINBB也得到很好的照顧,

總之,就是一個很歡樂的月子中心假期)))

 

天母館是一整層的設計,

一入門口就可以看到嬰兒室,

想看寶寶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唷

護士小姐也超級貼心,每次看到大寶來了,

就會很主動抱弟弟讓哥哥看~~

會客的部分就在大廳區域,這邊每天都超熱鬧的(笑)))

 

而媽咪教室的課程也都會貼在公告欄,

想參加的時候跟櫃臺預約就可以囉!

我唯一參加過一堂課就是瑜珈課,

當天老師會帶產後媽咪一起做瑜珈唷

 

 

大寶們也可以在這邊看書玩遊戲,

空間設計得很貼心

 

而爸爸跟大寶還有使用樓上俱樂部的部分,

真的讓媽咪我覺得超棒的!

完全不用擔心大寶沒地方放電,他跟爸爸去游泳,吃早餐,玩耍!

這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新光傑仕堡的俱樂部口碑一直很棒,

我也是這回終於有機會見識了

(不過媽咪我只有參觀一下而以)

爸爸和大寶都讚不絕口,

還和那邊的老外客人變成朋友(笑)

 

兒童俱樂部這邊,

我就陪了幾次來玩耍,幾乎都是AARONBB包場!

媽咪可以在旁邊沙發滑手機~~

我真的滿喜歡這邊的俱樂部,讓大寶無窮的精力可以完全釋放!

這也是我很推天母璽悅的原因之一,

如果有大寶要和媽咪同住,璽悅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大拇指)))

 

這是在俱樂部吃早餐的AARONBB,

爸爸說週末才會有中式早餐,

平常早餐都以西式居多,因為這邊俱樂部的會員很多都是外籍人士!

 

大寶真的好開心,完全便宜了大寶(哈哈哈)))

月子中心對面就是體院,

很大的腹地可以運動跑跳~~

傍晚時分很多人在這邊運動唷!

 

而璽悅最貼心的還有寶寶攝影的部分,

就在出月子中心前,

也幫ALVINBB預約了拍攝,真的超方便直接在月中拍攝,

不用再出門也不用擔心太多人接觸到寶寶唷!

(拍攝的工作人員全都有穿隔離衣服戴口罩)))

只要等時間到了,她們就會來接寶寶去拍攝,

時間大約一小時內搞定,二寶拍了4個造型~~

璽悅會免費贈送一張照片給入住的寶寶,

而其他照片就會有優惠價格加價購,

當然我們也買了,哈哈哈!

真的太萌了~~攝影師說這個姿勢就是寶寶在媽咪肚子裡面的姿勢,

只有一個月內的新生兒限定,再大一點就不適合這樣拍了!

所以把握時間,很開心能幫睿睿拍上這組這麼可愛的新生兒寫真

離開月子中心之前,

還收到了專屬寶寶的照顧小卡片,

上面很清楚的寫了注意事項,

(包含睿睿肚子餓是不能等,然後布布一髒會立刻哭哭抗議)))哈哈哈

詳細紀錄著寶寶的個性和習慣,

實在好貼心又可愛ㄝ!重點是超實用的!!!

產後坐月子到底有多重要呢?!

分享了這次我的坐月子心得,

真心覺得有月子中心這選項真的好幸福

有些外國朋友都很羨慕台灣有這麼棒的月子中心服務&文化,

不管軟體還是硬體都在水準之上,

而對媽咪來說,新生兒的誕生真的是喜悅的時刻,

坐月子目的就是讓媽媽在這段期間藉由充分休息、

飲食調養使身體筋骨恢復健康

而如果月子坐得好,即便產前體質不是很好,也可以在月子期間,

依身體狀況選擇食材、藥材,幫助身體的調養,調理得當,

就能解決原本的健康問題。

可見坐月子真的很重要!!!

而隨後媽咪又即將面對著照顧新生寶寶的重大責任,

有一群專業團隊來協助媽咪和寶寶們互相熟悉和磨和,

也把媽咪的身體和心靈照顧好,

對於回家之後的育兒之路真的助益良多

這一個月,其實不僅只是媽咪恢復身體的修養最佳時刻,

也是讓媽咪跟寶寶互相學習的最好機刻,

月子中心提供了很好的環境和專業的育嬰衛教知識,

讓爸爸媽媽們回家之後能夠快速上手照料寶寶,

這對於忙碌的現代職業婦女來說,

真的是一個不能缺的服務ㄝ!

這次能讓我快樂生產&坐月子真的很幸福

而我也深深的相信,只要有快樂的媽咪就可以有快樂的家庭)))

謝謝璽悅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