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們乘車應該要坐『兒童安全座椅』一直是我堅持的

懷二寶之後,我和老公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換7人座的大車(笑)

因為後座要有兩張兒童安全座椅,感覺空間似乎不太夠用~~

再加上我們家出門都是很會帶超級多行李的人,哈哈哈

不過考量了種種因素,台北真的很難停車,

我們原本的車子(VOLVO XC60)停在一般的停車格已經有點緊繃,

如果換上大一點的車子,就會連我們自家的停車位都停不下去(殘念)))

於是在懷孕的時期裡,

就開始尋尋覓覓符合我心中期待的兒童安座椅了~~

第一胎選汽座,完全沒想到會生二寶,

所以直接選擇三合一的款式想怎麼躺就怎麼躺(笑)

而現在要考慮到兩寶一起坐後座,難度真的頗高,

也讓我花了很多心思再找一個兩全其美的BeSafe好選擇!

(而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可以節少你很多時間和金錢啦)))

當然,首先安全座椅一定要符合國際安全的規定,

而且兩張汽座放在後座,希望中間還可以塞一個人(那就是我本人~~淚奔)

因為目前AARONBB還是希望搭車的時候可以跟媽咪手牽手)))

哈哈哈,雖然我朋友都教我趕緊訓練大寶可以自立,

但是目前真實狀況是自從二寶出生之後。。。大寶跟著退化了@@

所以我真的滿慶幸當初的選擇(我卡後座中間坐),

大寶除了退化之外,還有點吃醋的小情緒,

如果回台中的路程上,我沒有坐在中間維持秩序,

那爸爸根本不能安心開車回家啦(哈哈哈)))

有的時候理想和現實真的是差很多很多的,

這是我生了二寶後的真實體驗

 

而在懷孕期間我幾乎已經看過一輪市面上的兒童安全座椅,

假日的娛樂就是帶AARONBB去逛嬰兒用品們,

最後選擇了『BeSafe』這個品牌,

這是由Mamas&papas 的代理商-科育公司代理入台的挪威汽座品牌

而AARONBB小時候也用過滿多Mamas &Papas的系列產品,

對於品質的部分我很有信心(大拇指)

所以就約了週末假期到現場去看看汽座的部分囉

 

我到了Mamas &Papas的三重門市挑選,

前後來看了2次,會選這邊看的原因是因為現場有專業的解說人員,

而且也可以就我擔心的問題來做實際操作和示範,

一來要評估我家車子是否可以一次裝上2張汽座(中間還要有空間可以坐人)

二來。。。我家爸爸是連7歲以上的樂高都無法順利組裝的人(哈哈哈哈哈,我一直出賣他)))

所以產品有沒有『防呆』裝置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因為有雙寶之後,汽座不時要拆拆裝裝的,如果太複雜的肯定直接PASS)))

所以經過實際使用了2個月後,

真心推薦這款BeSafe嬰兒提籃真的很可以(蓋印章)))

就來看看這款汽座的資料吧

 

我們為二寶選擇的就是這款『iZi Go Modular模組化兒童汽座提籃』,

我們選擇了提籃+基座的組合,上車時可以一秒安裝完成!

最酷的是嬰兒提籃還可以和推車結合,

讓寶寶移動一條龍的選擇真的很貼心(讚)

這也是我們選擇這款的重點之一)))

那就先來看看官方介紹資料囉

 

BeSafe 品牌 iZi Go Modular模組化兒童汽座提籃】

顏色:精靈灰(白飾邊)我們選的顏色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563002WH

*以保護兒童安全為最高願景的BeSafe兒童汽座品牌

*來自挪威設計的,超美型提籃

*搭配 iZi Modular ISOfix 模組化基座,或使用3點式車輛安全帶固定 皆可安裝

*加寬五點式安全帶,磁釦吸附固定設計

*通過ADAC 全德汽車俱樂部測試,並獲得最高評價

*可搭配多款推車直接轉接,移動更便利 (我們選擇的Silver Cross推車,也能轉接!)

*側撞保護裝置(SIP+) 可緩衝來自側面的撞擊力,移動更便利

*全罩式UPF50+防曬透氣大遮陽棚

*防滑無毒阻燃表布

 

*得過獎項

– Award Design Excellence 挪威設計協會-傑出設計獎

– Which 英國消費者組織最值得購買商品

– Red Dot Design Award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適用年齡:

適用年齡:新生兒至 12 個月

適用身高:40 – 75 公分

適用體重:0 – 13 公斤

 

 

 

而我們還有選購這款ISOfix 模組化基座,

配合寶寶身高體重成長到一個階段之後,

可以換上同一系列的成長型汽座唷)))

(果然,生一個和生兩個要考慮的東西就不一樣囉)好難想像生三個。。。哈哈哈

 

『iZi Modular ISOfix 模組化基座』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569502

(官網有安裝影片說明,可輔導安裝)

– ADAC 全德汽車俱樂部最高評價

– Award Design Excellence 挪威設計協會-傑出設計獎

– Which 英國消費者組織最值得購買商品

– Red Dot Design Award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基座淨重:6.2 公斤

適用年齡:新生兒至 4 歲

適用身高:40 – 105 公分

搭配產品:iZi Go Modular 模組化兒童汽座提籃、iZi Modular 模組化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安裝方式:搭配所有 ISOfix 接口的車輛使用

安全認證:通過歐洲 UN R-129 (最新 I-Size 標準)

 

上面介紹完二寶的部分,

而大寶也要來選他的汽座囉!

第一次逛完之後大概心中有些目標清單了,

第二次來就直接試坐汽座~~

也請專業的服務人員示範拆組這兩組汽座,

因為實際操作過和放上車來感受一下兩組汽座的存在感(笑)))

 

哈哈哈~~看他大爺狀的姿勢真的像大小孩了!

這次來挑汽座,AARONBB他知道自己要當哥哥有著掩不住的興奮感,

所以如果家中有大寶的朋友,建議可以早點讓大寶參與迎接小寶寶的到來唷))))

 

『iZi Flex FIX 成長型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518002TW

 

1.通過ADAC全德汽車俱樂部檢測

ADAC全德汽車俱樂部-Very good 最高評價(1.9分)

2.以身高作為汽車安全座椅是否適用的主要判斷依據

適用身高:100 – 150 公分(約為年齡:4 歲 – 12 歲)

3. 安裝方式:搭配汽車 3 點式車輛安全帶固定 或 再使用 ISOfix 固定栓輔助安裝

4.側撞保護裝置SIP+安裝於靠車門的那一側,可緩衝車側面的撞擊

PAD+設計增加胸部與下巴之間的保護

5.頭頸墊高度可調整

椅背傾仰角度可微調

6. 高椅背的汽座是最安全的選擇

7.坐墊椅套可拆卸清潔

 

 

 

而且嬰兒提籃還可以跟推車結合,

讓寶寶在移動的時候不必被搬來搬去,

可以很安穩舒適的好好睡覺休息唷!

(這點非常重要,不然要一直哄睡孩子真的很耗費媽咪的體力和耐心)))

現場有很多推車款是可以選擇,

不過我家花翹的爸爸選了這款Jet小空巴,

除了造型很時尚之外,收納很輕巧又可以上飛機,

感覺一台抵3台,哈哈哈

選好了想要的汽座組合之後,

現場服務人員就幫我們示範組裝的部份囉!

(不過比較有天份的爸爸其實可以自己看影片就好)哈哈哈

 

記得『嬰兒汽座一定要背對著駕駛座唷』!!

後向乘坐的重要性

正確地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可有效降低兒童車禍時潛在傷亡率 7 成以上。

研究指出,後向安裝比起前向安裝的安全性提高5倍,

新的歐洲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法規更規定,

孩子在年齡15個月之前乘坐汽座必須保持面朝後向。

組裝的部份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其實我也不想會,完全靠爸爸)))

需要的朋友可以觀賞一下官網的影片囉!

我就來負責分享一下實際使用心得囉

根據我們這兩個月來的使用經驗,

第一次組裝大概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搞定))))

熟悉之後更加快速,現在爸爸拆卸組裝都分常熟練

(哈哈,看來我之前的擔心真的多慮了!!!)

接下來就要試試看裝上兩組汽座,

後面剩下的空間有多少。。。。

 

這組汽座安裝真的更方便,

看過之後覺得對女生來說一點都不難唷!

真心覺得這組汽座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

看來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努力賺錢換房子+大車位了(幻想中))))

 

 

 

 

 

安裝完畢之後,

就看看中間位置有多大了!

而當時我肚子太大不適合試試看,

就請爸爸代勞。。。

 

 

沒想到我家爸爸可以坐在後座中間誒!!

真的是太神奇了))))

完美神拯救了我家的難題(笑)))

哈哈哈~~到底是BeSafe設計尺寸太精良,還是我家爸爸太瘦呀)))

簡易的安裝後,

只要看這個綠色的顏色就知道現在固定OK啦!

超適合腦袋對組裝無感的人(大推薦)

 

AlvinBB的汽座顏色是精靈灰(白飾邊),

所以哥哥的也選了同一款顏色,

現在每次要出門,就可以看到二寶安安穩穩地在他的專屬提籃裡面,

一副很(速斯)的感覺,媽咪我也安心啦!

雖然台灣的法規裡面,大寶已經可以坐增高墊+繫安全帶~~

但是我個人還是希望他可以坐成長型汽座,

直到12歲或者36公斤(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或者趕快把他餵胖到36(被踢飛)))))

 

二寶出生七天第一次搭車,

這天要從醫院前往月子中心,

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但還是要乖乖坐上嬰兒提籃唷!

也許有人會覺得麻煩,

但是都辛苦懷孕十個月才生下來的寶貝,

這一點麻煩真的一點都不算什麼啦!

AlvinBB現在練就一上車就睡覺的好習慣,

上回回台中一路睡到底,真的讓我感覺有燒好香(笑)))

回程更感動的是。。。大小兩隻一起睡(媽咪我都想要路邊跳舞撒花+轉圈圈啦)))

不要說孩子不願意坐汽座,

真的要從小開始練習,想當初帶著AaronBB開長途的時候,

我們可是一路走走停停(他哭哭就下去交流道休息放風),

就這樣搞了好幾個月,他才開始願意乖乖坐汽座呀(遠目)

(就算他哭到歇斯底里,我還是堅持要他做汽座。。。那段歲月真難熬

 

而BeSafe嬰兒提籃,

有遮陽罩之外,也可以選擇其他小配件來搭配使用唷!

 

每次出門整裝完畢,

哥哥都搶著要提提籃(笑)

當然他目前還提不動啦)))

這部分就交給爸爸囉

 

而且帶嬰兒提籃出門,

總是會有人好奇這可愛的提籃(笑)))

寶寶舒服,也就比較不會哭鬧!

提籃的內裝襯墊透氣性不錯,

我家二寶超級怕熱,目前搭車也都可以很安穩的睡覺,

台北往返台中大概2-3小時都很OK

之後二寶再大一點,裡面有些襯墊就可以拿出來了,

到時候我再分享囉(所以要定期關注我的粉絲專頁唷)

 

而嬰兒提籃可以再加購一組轉接器,

就可以搭配推車來使用囉

這設計真的太貼心了,以前我都不知道(哈哈哈))

所以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又要把嬰兒抱起來放推車,

通常都會在弄醒寶寶

現在只要很帥氣的把提籃放在推車上就可以PA PA GO!!!

而之後不用提籃,也可以繼續當推車使用,

真的超級方便又實用!

還可以帶出國上飛機真的無敵了(笑)

 

『Jet小空巴-輕量秒收手推車(顏色-英國旗)』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SX2133BREU

– 輕量型 5.9 公斤   收摺後體積小,不佔空間

– 折疊後如小型行李箱,弧形手提把方便提取 / 拖行

– 適合放入大型航空行李艙 (登機前請先確認航空公司規定)

– 適用新生兒至 15 公斤,175 度平躺椅背,無段式可調

– UPF50+ 紫外線防護大遮篷

– 親子互動觀景窗

– 腳靠墊可調,舒適度再升級

– 五點式球型安全帶

– 精巧置物籃

– 車架摺疊卡榫設計

– 前輪定向鎖

– 前輪快拆,可 360 度旋轉

– 前輪懸吊式避震

– 簡易煞車系統,降低誤用意外

– 右踏板煞車鎖定,左踏板釋放煞車

– 附推車行李保護套

– 可加裝汽座提籃(需轉接器)

 

 

 

 

收摺或者展開都只要3個步驟,

對媽咪來說真的非常輕鬆唷

果然育兒產品一直隨著科技推陳出新,

很開心能夠找到這麼好用的產品,

迫不及待想分享給大家啦(笑)

而架上嬰兒提籃之後,Jet小空巴推車重心也很穩不用擔心,

直覺式的使用方式(右踏板煞車鎖定,左踏板釋放煞車)可降低誤用

使用上第一次就可以上手唷

而推起來很輪子好推好走不卡卡避震效果比想像中的好很多呢!

連大寶都要搶著推弟弟(哈哈哈,當然我會在旁邊協助以免他趁機偷捏弟弟))))

最近天氣還是太炎熱,

加上剛回家手邊的太多工作還沒忙完(淚奔))

一直都還沒有閒情逸致帶二寶出去玩(除了回台中看長輩+看醫生檢查之外)

我想等之後天氣涼爽一點,再帶二寶出去戶外踏青逛街吹吹風(笑)

到時候再多拍一些推車使用美照給大家欣賞囉!

呵呵~~二寶媽咪現在經驗值又提升了不少,

感覺找起嬰兒用品的雷達更強大啦!

不像第一胎只會看『漂不漂亮』而已,

現在更多的重點放在實用性和產品的品質上面(當然,好看也是要的啦)))

這次的『BeSafe兒童汽座提籃 +Jet小空巴-輕量秒收手推車』,

應該可以說是近期嬰兒用品滿意度最高之一

趕緊跟大家分享囉!

我覺得衣服可以買喜歡的好看的就好,

但是關係到『安全』的問題考量,我反而會變得比較認真和執著,

真心建議嬰兒或者小童搭車一定要搭配適合他身型的兒童安全座椅!

我相信這件事情不用我多說,

但還是呼籲大家不要怕麻煩,不要怕多花一點錢(寧可衣服玩具少買一點東西少吃一點),

關於安全的東西,千萬不能馬虎也不能省唷)))

最後,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育兒時光

雖然,最近一直在不斷的大小崩潰中。。。

哈哈哈,不過我相信,未來會更好(遠目)))

媽咪們&爸爸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官網:Mamas &Papas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