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府二鹿三艋舺...

今天要介紹我的家鄉~~鹿港...

是的!爸爸+媽媽都是"正宗道地"的鹿港人喔

雖然小時候,有一段時間住在台北...

但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在鹿港啦



鹿港小吃,有很多美味!

相信大家都從電視 報紙 雜誌上看到啦

今天吃的,都是我的最愛喔!!

"龍山肉羹"我一次可以吃2碗呢!!

(書上的資訊有點錯誤,這裡只有"單賣"魷魚肉羹而已喔!!)



整碗都是料呢

這裡的辣椒醬是店家"獨家"口味!香辣中帶一點甜味 

要加一點喔~~



我最愛這裡的魷魚囉

今天還有3位朋友...

一起還享受小吃美食之旅!!



時間 大約是中午1PM左右...

熱到爆的一天...

(建議大家,下午或傍晚時分來,會比較舒服喔~~)



最特別推薦的是這款"獨特"的炸物...

加在肉羹裡面,更有口感又美味呢

(香香脆脆喔)



從小吃到大...

每次我打包回家,老闆娘都會"多給"我半碗喔

(今天沒遇到老闆娘~~)



吃完之後...因為太熱了!所以大夥決定先吃冰...

消消暑氣...



這家的"五味羹"也很出名的呢!!

加上排骨飯...真的很棒~~

每次回來,都要來打包回台中享用呢

(就在"龍山"旁邊而已喔!!)

今天要吃的東西太多啦,下次再吃吧!

旁邊還有出名的"鴨肉羹"喔~~



連這家都是50年老店啦...

小時候就看過囉!!

但是我很少來吃...感覺"粉粿"是會吃很飽的...

(哈~~我都是吃"透心凉"喔!!)



愛玉+鳳梨冰...



鳳梨很棒喔~~

不輸豐原廟口那家呢!



同行友人的"米台目"...

還有賣"清冰" 15元...

因為這裡的"糖水"真的很香甜 單吃就很棒啦!!



接下來...到了"王罔麵線糊"

也是我的最愛...(這是我學姊家裡開的,看過學姊在這裡幫忙喔)



好吃...跟一般的大腸麵線"完全"不同喔!!



看起來"白白"的...但是很夠味的喔!!



肉也很好吃...

我也是可以一餐吃2碗的

但是今天的任務,要吃很多小吃. ..
 
所以 只跟朋友合吃一碗~"~



接下來...雖然天氣很熱...

但是老街"瑤林街"不可不來喔

(哈...我家住這附近...小時候,最不喜歡 觀光客和導遊拿著"大聲公"...

一邊介紹古蹟...遊客還一邊看這我們家裡面說:怎麼會有人在玩"任天堂"阿...

ㄚ~~不然哩?! 我們又不是"古人".....)



很有FU吧~~

這要我爸爸才會介紹啦



也有色彩鮮豔的房子喔~~

(過年時,這裡根本完全"無法進來"呢!!)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路邊都有很多的特色商店...

大家可以逛一逛喔!!

但是非假日,有的沒有開門~~



前幾天 看過"瀨上剛"遊台灣有介紹...

日本人很喜歡"烏魚子"喔!!

送給長官,是最貼心的禮物呢...



每年都會吃好幾回的烏魚子...

第一次送給好朋友時...她居然把烏魚子拿來"煮湯麵"呢

哈哈...真妙~~

其實,只要"稍微"烤一下,再加上"蒜苗"或"白羅蔔片"就可以吃啦!! 

我覺得不會料理烏魚子的話...可以學日本人的"明太子義大利麵"料理即可!!

(這是很棒的扮手禮喔)



還有 出名的鳳眼糕...

記得唸書時,老師要大家介紹自己家鄉的"道地"美食...

我就介紹這款鳳眼糕,(但是品牌是"玉珍齋"的喔)



很特別的糕點...

入口及化...配茶真棒!!



老闆很用心的介紹...

我也捧場的買了一盒~~

(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啦!!好像...我家裡面 只有我說好吃ㄝ)

朋友則是沒啥感覺!!



我買了"草莓 巧克力 綠豆"這綜合口味....110元/盒



再往前走...

會看到天后宮(新祖宮)...

一般人不知道,這再古時候,使只有"官員"可以參拜的喔

老百姓不能入內,所以 文武百官要參拜時,要在這裡下馬!!



小時候,還到這裡"唸書"呢!!

其實...只是出來"玩"的藉口啦....

哈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