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只要滑過一次北海道的粉雪,那就有可能會有"雪癌"的產生)))))

哇塞!!!!這句話真的有點誇張(笑))))

但是愛愛我一點都不會否忍,因為即使回到了台灣已經快超過一星期,

我們的LINE的群組Snowboard還一直跟人在北海道的MAX教練一起連線~~

先來PO幾張北海道Niseko的美慘了的雪景讓大家留口水一下下啦

不知道為甚麼有出太陽的雪地總是異常的美


尤其是搭纜車上山頂的美景才讓人讚嘆)))))

愛愛我終於可以體會教練說無論如何都要搭纜車上山頂。。。。

即便你再搭纜車下來也OK這件事情啦

北海道的美景讓你隨手一拍,都像幅畫作般的迷人

這次的滑雪之旅,大自然的美真的震撼到我的心了啦!!!

雖然說這是我第3次到北海道玩耍,但這風景卻是這麼多年來的旅遊讓我最難忘的一刻)))))

(呵呵。。。是因為摔跤摔太多了撞到頭了嘛,不小心感性了起來 )))))開玩笑的啦~~哈哈

而這回選擇綠葉滑雪渡假飯店 The Green Leaf Niseko Village,

是因為最棒的是可以直接滑雪進出,也就是飯店就在雪場旁邊喔!

這點對於初學者來說真的非常重要,累了沒力了就直接回飯店休息,

一來很舒服,二來也比較安全喔



滑雪很耗費體力。。。如果你還要扛著板子搭接駁車(這第3天我們有嘗試過去別的雪場區域)

一整天下來真的有點累人ㄝ!!!



飯店也有滑雪器材出租的地方,

所以第一次滑雪沒裝備也不用擔心,就直接用租借的就OK啦))))

 

而正式滑雪的前一晚,

教練很貼心的先幫我調整好雪板的位置))))

這樣可以避免隔天手忙腳亂且又浪費時間!!!!

(所以選擇專業的教練這點真的非常重要,初次接觸到滑雪的朋友。。。

好教練可以帶你上天堂呀)))))


雪板靴穿脫需要多練習幾次才會上手,

原本從穿上要花10多分鐘開始,到了第3天我已經可以5分鐘穿好,

且健步如飛的跑來跑去啦(笑))))

多練習果然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哈哈

 

 

我們這兩個菜鳥很怕丟臉的先偷偷習慣一下站在板上的FU啦

其實這趟旅程愛愛我還滿擔心自己可不可以學會一點點滑雪的技巧

(我只要站起來直直滑+慢慢滑就心滿意足啦)))

畢竟我的運動細胞是出了名的差勁,以前都可以不用上體育課的破病身體@@"

所以當愛媽知道我要去滑雪也曾經想要勸退我(哈哈哈))))

她說:女兒呀。。。你還是走走一般的行程,吃吃螃蟹+泡泡溫泉就好了貝

這滑雪要是摔到了該怎麼辦呀之類的碎念。。。。噗~~"

哈哈哈~~其實滑雪可是從3歲到70歲都可做的運動,

有機會也想抓愛媽去滑雪啦(笑))))


而經過一夜的充分休息(有溫泉和美食的加持之下)))

隔天大家都朝氣滿滿滿的在滑雪場的休息室集合啦

因為教練建議我們初學者不要帶單眼相機出門,

一來室擔心跌倒的時候會弄傷自己,二來新手菜鳥其實也沒啥資格分心拍照(笑)))

所以這幾天的滑雪照片就用教練&同學們拍的囉


 


首先。。。當然要先暖身啦 
光是一開始的暖身運動。。。。大家就玩的超嗨的 

盡情在雪地中打滾還是第一次)))))
光是這一點都讓身處亞熱帶臺灣的愛愛我超感動的,居然可以在雪地中滾來滾去ㄝ

 

 


這天大家似乎都變成小學生般的幼稚。。。。哈哈哈,

光是熱身就超有趣的(也開始流汗啦)))))

不騙你。。。滑雪真的會玩到一身汗ㄝ!!


而熱身完畢,教練就開始今天的基本功訓練啦!

首先要確認自己滑雪的腳是哪隻腳在前面喔~~

愛愛我習慣的右腳在前(胖虎先生則是左腳在前)

這就關係著之後練習滑雪的方像會不同喔!!

(基本上就跟你平時哪隻腳先跨出去的道理是一樣的)


先習慣一隻腳固定在雪板上的感覺之後,

在練習單腳滑行。。。ˊ這時還挺有趣味的,

一點都不難喔(笑。。。想想我當時真的太天真啦))))))

(這招應該是最簡單的,但也滿重要的喔!!因為這招練好就可以上下纜車啦)))



玩的很開心之後。。。難度提升了,

要把兩隻腳都固定在雪板上(天呀))))

雙腳被綁住且不是自己的真的有點沒安全感@@"

愛愛我看著大家都綁上。。。硬著頭皮也把兩隻腳固定在雪板上啦 

要開始學基本功夫落葉飄了!!!

先面向下坡直直滑行是下午的功課~~

 



這時候太陽悄悄露臉。。。。拍起照片來真漂亮

 

不過大家都好厲害喔。。。一下子就站起來滑行啦

只有我這不是練武奇才,慢慢摔慢慢滑)))))

果然愛愛我是走一步一腳印路線



滑雪。。。。就是重複著跌倒,站起來!

跌倒,站起來。。。。一直道沒有力量為止~~

(這是愛的語錄嘛?!)))))




不過,這不就是人生的縮影嘛?!

沒有人可以一直一帆風順,跌倒了。。。那就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在拍拍屁股上的雪花,笑笑的站起來就好

這回滑雪真的有深刻的體悟,

也挑戰了對自己的要求。。。每當只要撐不下去的時候,

在放棄之前,只要多撐住幾秒鐘,你會發現有很多時後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其實也只是自己為自己設限!!!多HOLD住幾秒,那個成果也就不一樣囉))))

 

 

以下影片是愛愛我本人。。。親自示範如何優雅的摔跤(笑)))

咳咳。。。這是我鼓起很大的勇氣來才公開影片的啦,要笑也請優雅的笑(鞠躬)))








而滑雪的第二天。。。

愛愛我硬著頭皮跟著教練上纜車啦)))))

雖然拍照表情很開心。。。但雙腳使終"抖抖抖"!!


一上纜車心情當然很興奮))))

雖然我很想帥氣的下纜車。。。但一切還是聽天由命好啦

好好欣賞一下這美麗的雪景再說吧!

 


這天的風雪有點大,

拍起照來都白茫茫的一片))))
不過剛下的雪都很鬆很軟。。。是大家最愛的"鬆雪"喔

這回運氣超好,有太陽下的漂亮滑雪照,還有大雪中的滑雪照。。。真的是太嗨啦


我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刻,我登上滑雪覽車啦))))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是小事一樁,但我自己真的偷偷的滿足+開心ㄝ

哈哈哈~~後來下纜車當然是連滾帶爬的摔下去啦(糗斃了)))

還好教練跟我搭同一台纜車,根本拍不到我的窘狀(好險呀)))

 

而接下來整隊之後,就要從纜車下邊開始往下滑啦))))

教練有交代,大家慢慢滑下去。。。

如果真的體力不行,那就稍微靠旁邊坐下來休息一下

滑雪不能逞強喔!!沒體力了就要休息一下下喔!!!

會出事情都是沒力氣的時候,切記!!!




而除了下纜車比較可怕之外,愛愛我也在這邊滑得超級開心的~~

雖然技術很菜。。。。但我也滑了這條綠線2次呦

YA!!!!愛媽~~我做到了ㄝ(哈哈哈))))

雖然很龜速,但也可以慢慢滑下山啦!!!!

沒圖沒真像,那就來看看"影片"最真實啦

裡面當然示範了不少"正確的跌倒"之外,

還有胖虎先生的帥氣滑雪身影。。。大家就看看吧(笑小聲一點喔 ))))


 






看著站起來的影片(其實還有不少,只是教練滑太快都看不到我@@")淚奔

心中真的好開心喔!!!

我想下回乾脆在滑雪村住上1星期,每天都練習一點(練太久我會沒體力==")

相信會滑得更好吼)))))

所以這就列為我此生中必做一個目標囉

(如果有機會達成。。。愛愛我會再跟大家分享,希望那時候大家還都會看BLOG啦))))



(胖虎先生累趴照。。。偷偷放送~~噓))))))




(再加碼仆街照片。。。。哈哈哈)))))




滑累了就在旁邊喝杯咖啡囉,

人生還影啥麼比這還要愜意的事情呀(笑))))

(只是這貓臉好搶戲喔!!!!!看來我也要來一張))))

晚上收工(咦?)後,

就跟大家一起去吃燒肉)))))

超級無敵的好吃ㄝ!!!原因應該是跟一群滑雪狂熱份子一起吃的關係吧


奉上上一張假裝在拍雪衣型錄的團體大合照

(有注意到嘛。。。每個人都要演內心戲喔))))

來紀念這回特別且又愉快的回憶吧



哈哈~~ENDDING就收在胖虎先生的道歉中落幕啦))))

至於他做了甚麼大壞事,就先保密啦~~

不然愛媽一定會想痛宰了他。。。。哈哈哈哈哈

(PS:還拍了幾段RoadMovies當花絮,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下一篇。。。那就來介紹一下雪地保養之道,美食,溫泉和北海道必買的土產啦

敬請期待^+++++++++++++++++^




而對滑雪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參加我們滑雪團的聚會喔))))

出發吧!!!我的第一次滑雪說明會12/28等大家來玩喔!!!

(因場地位置有限,先報名先贏喔...快來和愛愛我一起喝下午茶喔)))啾咪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