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京: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

第一次吃到北京"鴨王"烤鴨應該是超過10年前了吧(遠目)))


當時第一次造訪北京這個城市,處處都充滿了新鮮感

而鴨王好吃的程度讓當時我連續2天都跑去吃ㄝ(笑)真的有點誇張,

但這香酥滑嫩的烤鴨的絕妙口感一直留在我記憶裡面,

去年剛好到北京錄影,我就一定要再造訪鴨王,

而巧和的是我這回下塌的賽特飯店就在鴨王旁邊而已。。。這真的是天意吧



說起北京烤鴨大家都會想到"全聚德"之類的名店,

問起當地的工作夥伴,大家都推薦了"大董"烤鴨, 

這回愛愛我也去了大董烤鴨,不過照片一時之間找不到。。。

那就先來介紹我絲絲念念的鴨王囉~~

曾幾何時"鴨王"也算是北京的高檔烤鴨餐廳,

口味真的沒話說。。。但10多年後再度造訪就感覺到裝潢有點"復古懷舊"(哈哈)))

跟大董比起來真的弱上許多,口為我倒覺得鴨王勝過大董喔!


鴨王裡面就佈置,就是很傳統的中國風囉



輝煌一時,真的滿多海外名人來這邊用餐喔

聽說日本首相很愛這裡的口味呢~~

 



這天主要是來吃烤鴨。。。但看了菜單忍不住點了一堆菜,

價格也算滿OK的,跟台灣一般的中餐廳差不多喔!


有趣的是鴨王是先上水果盤ㄝ!

飯前吃水果真的很有健康概念,這點滿讓人印象深刻的~~

整體來說服務員的素質還不錯,會介紹菜色。。。

點太多道菜也會稍微提醒一下(這點真的滿難得的)))


點完菜之後就會送上這6款小碟,

都是等等要配烤鴨用的喔

(有小黃瓜,蔥段,甜麵醬,蒜泥,砂糖,洋蔥等)


而來到北京當然要喝喝當地的燕京生啤酒))))

配上烤鴨真的好愜意喔

 

 

除了招牌烤鴨3吃之外,還點了4個菜。。。

對於兩個人來說真的有點點太多菜啦(笑)))


炒百合芹菜,出門不吃蔬菜會不習慣。。。

第一盤就點了滿滿纖維質的料理喔!

清脆爽口不油膩,我滿喜歡的!!



涼拌粉。。。味道很棒的道地美味,

來這邊就要點些北方味的料理

 


醬燒牛肉。。。好吃又夠味,

不過這造型讓我想到醬燒驢肉。。。之前不小心吃了,

口位其實跟牛肉差不多,但是我第一次吃到驢肉心有揪了一下!哈哈

滷牛肚。。。很入味且牛肚很嫩,

不會有嚼不開的情況喔



而期待已經的北京烤鴨終於要上桌啦!!

鴨王的師傅會到桌邊片鴨,速度之快,刀工俐落。。。

三兩下就搞定了喔!!



我最愛吃的鴨皮,剛烤出來真的是金黃香脆,

光聞味道就是一種享受

  



我點了是半隻烤鴨(還是1/4隻有點忘記了==")

上桌後的模樣是不是很銷魂呀(擦口水))))




北京烤鴨好吃的地方就在這"鴨皮"裡面,

吃起來很酥脆,還會"爆漿"噴出油花(哇塞,這很正點喔)

熱熱的吃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臺灣的烤鴨或者是香港的烤鴨都和北京烤鴨味道截然不同,

我想是鴨的品種問題~~北京烤鴨的鴨皮就是很鮮嫩多汁(應該是油,但就是不會膩口)

吃它沾點沙糖就很美味,而且讓我完全忘記熱量這醬事情喔(哈哈哈)))

鴨肉則是滑嫩而不澀口,讓我唯一想吃的鴨肉只有北京烤鴨,

其他的鴨我不太吃~~(我是挑嘴怪)))))


配上荷葉皮+配料(大家可以家自己喜歡的就可以)

我愛甜麵醬+小黃瓜等生菜一起吃,夠味又清爽喔



另外還可以夾在芝麻小燒餅裡面吃,真的是很有傳統北方味


烤鴨二吃的是炒鴨鬆,配上包葉青菜很對味!



蔬菜的種類還有2種喔



算一算我經該吃了4捲鴨鬆啦(笑)))

好滿足喔~~



而湯品是鴨骨下去熬湯的喔!

乳白色的鴨骨湯好香濃,喝起來很濃郁

熱熱喝是很棒的享受,如果溫度冷了要請服務員再加熱會比較好喝喔~~

冷喝會有點小膩口

 

 
這隻鴉有一半以上都被我吃掉了=="

難得來到北京,一定要到好吃又平價的鴨王報到呀))))

吃烤鴨目前我吃過鴨王和大董(全聚德則是有機會會去試試看)

烤鴨好吃又平價的就是鴨王,當然大董也是水準之上,

只是價位比鴨王略高一點,但大董的裝潢和服務則是應該很多台灣人會喜歡的方式,

尤其是大董的擺盤和陳列,很有高檔中餐廳的感覺,

要請客人吃飯再大董真的挺有面子的,所以我會努力找出大董烤鴉的照片,

到時候再來寫一篇食記跟大家分享啦

以上,我愛北京烤鴨系列分享^_____^

(話說,東來順其實還好而以。。。一點都沒讓我想寫食記的感覺

鴨王招牌菜色:“鸭王”的配菜是:芥末鸭掌、肝烧四心、水晶鸭舌、香菇鸭翼、罐焖牛头粑、咸水鸭肝、火燎鸭心、四味珍菌、葱烧海鲜、银杏百合鲜芦笋等。

其中最经济实惠的是“一鸭三吃”。

它是粤菜的流行吃法,所谓“三吃”是:肉皮分开,配以荷叶饼和空心烧饼;烤鸭松,就是把鸭腿上的肉切碎后与松子合炒配以进口生菜叶;砂锅煲鸭汤。








北京鴨王官網^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烤鴨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