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餐我們舉家跑到柏地廣場(以前的台中衣蝶)用餐

這回選了朋友推薦的泰一泰吃泰國菜喔(笑))))

以美食的種類來說。。。我最愛的第一名是"火鍋"類料理,

之後則是"日式料理"&"泰國料理"是我的心頭好啦

酸酸辣辣的口味,讓我完全無法抗拒泰國料理的威力。。。

於是在討論母親節去哪裡吃飯,愛愛我當然先下手為強(哈哈)

提議吃一下柏地廣場的泰一泰囉


而提早慶祝母親節,也是想避開5月的用餐人潮之外,

也因為我可能在5月份會升級成姑姑

所以就趕緊提早來慶祝,以免5月大家會人仰馬翻丫))))

(話說。。。愛媽頭上的頂光讓她拍照看起來有眼袋。。。這一切都是幻象喔))))

愛愛本人鄭重聲明:我家愛媽絕對沒有眼袋啦 哈哈哈!!!

 


所以趕緊找一天大家的有空,來提前歡慶母親節啦

而泰一泰裏面的妝黃真的很時尚寬廣又舒適,

還有包廂區可以讓客人用餐不被干擾,光是這點真的大大加分

 

 趁著顧客比較少的時候拍拍。。。後來發現吃飽樣離開的時候,

餐廳居然已經快要全滿了))))

(柏地的人潮。。。。似乎都是來吃飯的,逛街的人真的不多ㄟ)

點餐前有上網做功課,發現很多人推薦這幾款菜色。。。

所以我們也都點啦))))
 


涼拌海鮮、青醬香酥鱸魚、泰式椰汁草蝦、雲拌椒麻雞、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是我到每家泰國餐廳都會點的一道菜,

蝦餅要好吃。。。一定要料多又Q彈才行!


果然蝦餅一上桌。。。賣相超棒的

厚度夠厚且夠扎實,忍不住想要馬上開動(笑)


月亮蝦餅一定要趁熱吃的,愛愛我快拍之後立馬開動)))))

熱呼呼的香酥餅皮,配上扎實的內餡口感。。。大家都喜歡ㄟ

而這天我們家人來玩一個遊戲,

吃完所有餐點之後。。。每人要頒發一個"今日我最好吃"的認證給那道自己喜歡的菜,

呵呵。。。於似乎阿布拉妞就選了月亮蝦餅當她心目中的第一名啦!!


而其實MENU上面就有店家做的人氣排行榜,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該怎麼點。。。就從人氣排行下手吧!!



椒麻雞的口味很棒(讚))))

雞肉很滑嫩配上香辣的醬汁真的很開胃。。。

一上桌就被秒殺啦!!!份量也很夠義氣,喜歡吃辣的別錯過了^0^

(而我家詹姆士&阿布拉妞都不敢吃辣。。。

所以她們的第一名僅供不吃辣的人當參考喔)




網友大推的泰式椰汁草蝦。。。是不錯吃,

但對我來說椒麻雞比較夠味ㄟ




很快的第一輪的菜色立刻被吃光,

連飯都追加了3大鍋丫(。。。。默默飄走。。。。)


大家都說泰國香米真的好好吃。。。

後來問了一下服務生才知道,她們連香米都有學問, 

盡量不使用新米(要用舊米才有香氣濃郁的FU)

難怪詹姆士可以吃3碗飯=="



而滋味特殊的"雲南竹筒悶牛肉"是一般泰式餐廳少見的料理! 

(哈哈~~就已經說是"雲南"菜了)

裏面添加了酸筍,讓牛肉的口感更加清爽又開胃,真的好特別喔

黃咖哩南瓜雞則是道手工菜,

墩煮要花費很多時間。。。建議如果要點這道菜就好先預約喔!

而我們今天運氣超好,有2桌客人指定要照道菜。。。所以我們就不用等太久

真的是托福啦^____^(不然一般可要等40分鐘以上喔)


外型可愛又澎湃的一道菜。。。愛吃南瓜的愛爸打南瓜蓋的主意很久啦(噗)


香濃可口的黃咖哩濃度剛剛好,非常滑順喔!

而雞肉處理的很嫩,感覺好像都再吃雞腿肉ㄝ(大心)))

而整顆南瓜都可以食用。。。好看又好吃ㄟ!!!

所以詹姆士給了
黃咖哩南瓜雞第一名



青醬香酥鱸魚,它的青醬不是我們吃義大利麵的青醬,

而是用綠色的燈籠椒來製作

魚肉炸的火侯剛剛好,外酥脆內多汁。。。光看就想流口水啦! 


魚肉很大片。。。大家都吃得超開心

我好愛她的青醬喔!!!!酸酸辣辣又帶一點點鮮甜,醬汁真的泰出色了!!! 

愛大弟心目中的第一名誕生:青醬香酥鱸魚


而泰式烤松阪豬。。。則真的讓我陷入選擇的困難中,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松阪豬,就是靠它上面的香茅提味,

一整個Q彈又清爽可口

 


愛愛我真的力推這道料理。。。即便它一點都不辣(笑)))

而最後愛爸出來讚聲,所以就成為愛爸心目中的TOP 1 泰式烤松阪豬


涼拌海鮮辣度比較高。。。所以幾乎是我和大弟嗑光光的

不辣不歡的朋友,這道必點喔!ㄏㄏ  

而看了這麼久。。。怎麼愛媽心中的第一名還沒出來

哈哈哈,就是它啦"蝦醬炒四季豆"。。。

聽起來沒啥特別的,但是實際上吃了真的大驚艷!

因為這蝦醬吃得到蝦的香氣之外,還有像是XO醬的干貝出現(但是是蝦肉)

不是那種現成蝦醬炒出來的,愛媽說廚師真的太有才,

就決定了今天愛媽心中的第一名美味:簡單卻又意外好吃的"蝦醬炒四季豆"啦



酥炸軟殼蟹就一般般,可能是之前的對手都太強ㄌ(哈哈)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的是這泰式酸辣蝦湯

這回喝到的湯真的很讓我懷念起在馬國的日子(又來了))))

果然就是這種純正的好資味,酸酸辣辣卻又有椰奶的香氣和醇厚感,很滑很好入口~~

一整個就是很讓人會再喝第二碗的湯品(讚讚讚)

重點是裡面除了蝦子不少之外,還有螃蟹呢!!!!

所以,泰式酸辣蝦湯就榮登今天我最好吃的愛愛選啦

(呵呵~~一整個超好玩的今天我最好吃,重點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就好喔)


 

甜點則是招牌的模摩喳喳,料很多很好吃,

重點是這邊的飲品或者甜品都不會太甜膩

我喜歡!!!!剛剛好的5分甜。。。大心~~

紫米也超合我的口味,好好吃呢

推推推))))
 

 

今天吃得很開心。。。愛爸和愛媽也都說下回還要來喔

對於以前不太敢嘗試泰國菜的愛愛家人來說,總覺得泰國菜就是又酸又辣?!

但其實不吃辣也有好多選擇,沒看我家不吃辣的詹姆士默默吃了3碗飯嘛(笑)))

其實他的第四碗是被愛媽檔下來的啦。。。。哇哈哈哈~~~~

這天聚餐應該會開啟他們愛上泰國菜的一回吧

也預祝所有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喔^___^
 
 
 


 
泰一泰雲城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

電話:04-2252-1332

時間:11:30~14:00/17:00~22:00
 

喜歡愛愛的分享,也請大家幫忙推推或按個讚啦))))   

新書透亮白也請繼續多多指教,愛你們喔~~啾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50319407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9732202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