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搭配秋冬流行黑色眼妝,唇蜜多主打淺粉紅色或裸色調,另外飽和的紫紅色,在厚重的秋冬氛圍下格外引人注目。本次蒐集新色唇蜜共67支,由彩妝師一一試色後,推薦必買的12支。
報導╱解光芸
攝影╱黃天佑、楊明龍
 

 

晶瑩又顯色的唇蜜,能讓雙唇更性感誘人。
 

 

 

 

 

 

本次蒐集的67支新色唇蜜,彩妝師薛惠文先依顏色、透明感、有無亮片或珠光等項目分類,再試色推薦。
 

 

搶眼 飽和色

 

 

迪奧 藍星唇彩#485 6ml 900元

 

 

 

推薦理由:鮮豔飽和的粉桃色,質地潤澤滑順,能修飾唇紋,顯色度佳,薄擦可提亮暗沉唇色,厚塗適搭完整妝容,膚色偏黃建議用粉底調整膚色再用。
 

 

高絲黛珂 �魔法翹唇晶#RO673 750元

 

 

 

推薦理由:不含亮片的深紫紅色,質地水潤,能修飾唇紋,因為屬於偏暗的紫紅色,唇色深者適用,偏黃肌也適用。
 

 

Benefit 唇唇欲動唇彩蜜 5g 750元

 

 

 

推薦理由:內含大量金色亮片的藕紫色唇蜜,能打造具有金屬光澤感的粉紫色雙唇,增添豐盈效果,各種膚色都適用。
 

 

香奈兒 超炫耀修護唇釉#72(東方屏風) 1120元

 

 

 

推薦理由:搶眼的火紅色,質地介於唇彩和唇膏之間,顏色飽和度極高,各種唇色單擦就能呈現搶眼紅唇效果。
 

 

自然 膚粉色

 

 

高絲丰靡美姬 華麗幻�水耀唇晶#PK881 780元

 

 

 

推薦理由:內含細緻亮片的膚粉色,因亮片細緻,可讓唇色自然粉嫩,又能增添光澤感,幾乎各種膚色都適用,質地輕透,使用感不黏膩。
 

 

佳麗寶 COFFRET D`OR 潤燦口紅#06 790元

 

 

 

推薦理由:飽和度較高的膚粉色,內含金色亮片,唇色偏暗沉、唇紋較深者都可有修飾效果,幾乎各種膚色適用。
 

 

紀梵希 珠光耶誕圓舞曲 絕色光唇蜜#浪漫粉 6ml 900元

 

 

 

推薦理由:含銀色亮片的藕粉色唇蜜,透明度中等,能呈現珍珠般光澤,適合用來提亮唇色,打造裸粉色雙唇,唇色較深的話可先用粉底稍微遮飾唇色再用,效果更佳。
 

 

JILL STUART晶漾唇彩#25 800元

 

 

 

推薦理由:內含金色亮片的膚橘色唇蜜,質地水亮透明,能為唇色增添自然紅潤效果,金色亮片非常豐富,可修飾唇紋,顏色介於膚橘色和粉棕色間,各種膚色幾乎都適用。
 

 

INTEGRATE 水豔柔光唇蜜#RS350 2.6g 350元

 

 

 

推薦理由:藕粉色唇蜜,內含豐富細緻珠光粒子,增添光澤感,質地濃厚、顯色度佳,暗沉唇色也能呈現自然紅潤效果。
 

 

OHUI光燦3D美唇蜜#13 6g 880元

 

 

 

推薦理由:蜜桃色唇蜜內含細緻的螢光粉色珠光粒子,看不出亮片但能增添豐唇效果,質地水潤亮澤不黏膩,能填補修飾唇紋,顏色飽和度中等,適合膚色白皙的美眉。
 

 

百搭 金銀色

 

 

M.A.C星光魔唇#she-zam 700元

 

 

 

推薦理由:銀色亮片唇蜜,質地濃稠,能營造果凍般晶唇效果,單擦能提亮唇色,也可搭配各色唇膏疊擦。
 

 

嬌蘭 宮廷蕾絲風唇蜜#808 6ml 950元

 

 

 

推薦理由:含有豐富珠光粒子,讓雙唇豐盈嘟翹,這款顏色介於金色與褐色間,因此適合單擦,也可以疊擦其他唇膏增加層次感。
 

 

專家檔案

 

 

 

彩妝師薛惠文
相關資歷9年,擅長彩妝及造型設計,作品散見MV、廣告及平面等媒體。
 

 

哪裡買

INTEGRATE,屈臣氏等各大美妝通路有售
OHUI,洽(02)8787-8739;其餘品牌各大百貨均有設櫃。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173294/IssueID/20091220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副刊 讓我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