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家餐廳...好吃到出了一本書,那當然一定要來吃一次

這次的宜蘭之旅,意外吃到了讓人心滿意足的好味道....

就是這家"饗宴鐵板燒"啦!!

原本要到羅東夜市吃晚餐的我們,看到了這本"在地饗宴"之後,

馬上就決定到這裡用晚餐囉~~

麻煩靜園老闆幫我們預定...(別懷疑,非假日居然也快客滿了ㄝ~~")





(這次的參考資料照片,都是翻拍"在地饗宴"的部分喔...

本書的攝影+作者是黃進善先生!感謝蜜糖果水水提供的資訊~~)


宜蘭的好山好水,當然造就出更多美食囉





饗宴鐵板燒,就在靜園的隔壁...走過來就到囉~~





寒流來襲的10度低溫...快點喝杯熱茶暖暖身~~

餐廳裡面的佈置,讓愛愛感覺很溫馨舒適...沒有距離感呢

跟一般標榜"高級的鐵板燒餐廳"大不同喔!



來這邊用餐,先預約的好處是,廚師會將特別的食材,

優先保留給預約客人!主食是沒有菜單表的...完全一當天現撈海鮮為主~~

(2/3 現撈海鮮 1/3肉類...)

只要選擇價位,由廚師幫你搭配喔

這樣好有神秘感喔...不知等等會吃到什麼呢!!期待驚喜....

(當然,要先跟廚師不喜歡吃或不敢吃的食物喔)



一開始就先上了香菇,用雞湯來蒸煮喔~~



不過...比香菇好吃的是這香菇鍋巴...超香的呢(好特別喔)



今天為我們掌廚的是"劉文正"大廚()呵呵....(他自己說的喔="=)

介紹了一些餐廳的特色,及今晚可以享用到的美食~~

那就開始吧~~期待!

 

新鮮的甜蝦刺身....Q嫩的蝦肉,和鮮美的口感,

好正喔





第一道料理...新鮮的軟絲上桌啦!!



還搭配這特殊的 "蝦醬油"喔口味真是"鮮美無比"....

對軟絲不太感興趣的我...整盤都吃光光啦!!這蝦醬油真是功不可沒~~





美食吃吃看...拍給大家看



哈哈...偷說...不敢吃花枝 章魚 之類的海鮮,
 
都是看了"攔截深海大海怪"這部電影喔...章魚居然是有思想的外星人呢

(驚"...)從此之後...能不吃,就不吃啦="= (哈哈,很瞎的理由呢@_@")



接下來就是莎拉囉

可以選擇喜歡的醬汁~~



特別的是這白白的東西...居然是天山雪蓮

(這不是武俠片�才有的東西嗎??吃完會功力大增?!)

吃起來有點像不太甜的梨子ㄝ~~"



哇哇哇!!
想不到愛愛真有口福...這次居然可以吃到這款美味的魚

香煎紅喉~~



這是這裡的招牌菜喔!(也是要先預約...才能優先享用的呢)

隔壁桌的情侶...一直偷瞄我們的魚呢~~"

(哈...沒辦法啦!現撈魚貨...真的沒辦法控制數量阿)



終於上桌啦~~



香煎紅喉也太正了吧!!

酥酥脆脆的魚皮,配上先嫩無比的魚肉....只能說真是太銷魂啦

(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呢 )



主廚說,光是這裡的鹽..就有10多種!!

(桌上是岩鹽和義大利西西里島海鹽)

還讓我們試吃了"像蛋口味"的鹽呢~~(韓國竹鹽)

狠妙吧!幫我們上了一課...

只是不爭氣的學生,只想吃而已,其他的都還給廚師啦




看隔壁情侶有點這個"穌皮農湯"很特別的吃法....

愛愛就跟著點啦~~"哈! !



跟一般酥皮農湯不一樣的是"分開吃"喔!!

酥皮很香脆不油膩,吃起來有點像薄片餅乾的口感 

(廚師說這是特別訂做的酥皮,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有機會要來吃吃看喔!



卡布奇諾濃湯....

可是有我害怕的"肉桂"ㄝ 



但是...經過廚師的介紹,才知道肉桂也有分等級!

廚師給我們試吃了一跟要價10多萬的肉桂棒....

吃起來有點辛香的肉桂味,跟一般的肉桂不太相同~~



只能說,真的太有口服啦

(原來肉桂也有分好吃跟難吃喔~~")



鐵板現煎的大蒜麵包...熱呼呼真好吃!



海浬的豆腐....魚膘~~

完全美有腥味喔!



廚房現蒸的鲜魚!

新鮮就很美味~~



油花很美的牛肉....不過是隔壁桌的啦><"





招牌菜...新鮮的超大明蝦+特製的醬料+脆脆的魚卵

哇~~~~真是太棒啦!!!





忍不住多拍幾張....



超大的蝦頭...吃起來盡是滿足



蝦肉吃起來...居然有龍蝦的FUㄝ~~"



看到大家聚精會神的看廚師表演....

吃鐵板燒外帶獨家SHOW TIME

(這道料理是隔壁的客人的...我們只能純欣賞+流口水="=)



很可愛的大廚...看到愛愛很想拍又不好意思拍....

直接搬到面前,給我拍的夠...感恩阿



趁空檔上了去油解膩的洛神汁....

好喝到想無限暢飲~~"





接下來是"一口牛肉"喔!!

裡面包著鵝肝,外面是一層薄薄的牛肉片~~


(廚師規定要一口吃完....)




配合度很高的愛愛...當然OK啦

一口吃進去,裡面的鵝肝化為鲜嫩的醬汁(其實是油....~~")

美味!!但是再吃第2口,會有膩口的狀況...難怪廚師規定一口過!!



剛剛跟大廚玩猜猜看的遊戲...

得到了這杯超好喝的蘋果醋





最後一道...是好吃的牛肉!!

先煎好吃又鲜嫩的部位給我們吃...

油花多的部分,廚師煎到焦焦脆脆的口感,吃起來好過癮喔

吃這這裡已經在也吃不下啦><"

廚師原本還要炒鐵板炒飯給我們吃...只好下次再來吃吧!!

(如果吃的下,相信這炒飯也是會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可以看出廚師功力的,就是鐵板炒飯啦)






好吃到爆炸的甜點"熱戀之愛"

熱騰騰上桌,還可以沾一些酒增加香味....(白色瓶子裡面是威士忌)



現釀的梅醋真好喝!!





果汁是宜蘭當地特產,金棗汁....

已經吃不下啦~~水果好想打包回飯店吃喔><" 



還是硬吃完="=

飽到眼睛都睜不開啦 



這法式咖啡太好喝啦....



結帳時還巧遇這本書的主角ㄝ(廢話...老闆當然會在這裡出現阿~~")



好想買回家喔





通通好好喝喔

這次的宜蘭之旅,吃到這麼用心又讓人感動的美時....

真是太幸福啦!!!下次要帶全家人來宜蘭度假 洗溫泉 吃美食

期待!!(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