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因為我當MODEL時候,第一次的婚紗廣告,就獻給台南的鄉親啦

(哈哈....相當初人家也才17歲,而當時是豬暉陪我一起去工作的....!!

不過豬暉天生長了一付"老臉",以致於當時13歲的他除了被廠商誤會成我的男友之外,

還被說年紀比我大上幾歲.....豬暉氣得當場把廠商桌上的一盒喜餅當場喀光光>///<)

而後,又陸續到台南接了很多工作....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之外,

可能是感覺上台南和鹿港的某些部分很相似^0^

就拿"小吃"來說....這兩地都有介紹不完的美食小吃




而究竟為啥說是"小吃"呢??

愛愛特別去查了一下,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如下:

小吃是一類在口味上具有特定風格特色的食品的總稱,

可以作為宴席間的點綴,或者早點、夜宵的主要食品

世界各地都有各種各樣的風味小吃,特色鮮明,風味獨特。

往往是一個地區重要的特色,以及所有遊子對於家鄉思念的「主要對象」。

小吃一般售賣起點低,價格不高,一般人都可以買得起。

有一些學者更將小吃作為一種文化現象來研究。


(是的.....小吃已經變成一種文化啦)




既然是小點....那就從台南人的早點說起囉^^

話說,愛愛我第一次聽到台南的朋友說他早點會吃"牛肉湯配飯"

還真的有點驚訝呢~~"

(愛愛OS:怎麼一早就吃這麼好.....呵呵)

(後來想想....人家不也說台中人早餐都吃"炒麵+豬血湯"嘛?!)

雖然說這不能代表全部的人,但也算是某種"特色"吧^____^

所以就先來到了"助仔牛肉店"品嘗一下美食囉




就點了"牛肉湯(大)+炒青菜"囉^0^



老闆說牛肉都是當天清晨現宰的牛肉,

鮮度滿分.....所以吃起來會特別滑嫩鮮美,

只是用滾燙的高湯直接淋再肉上面....就是道美味佳餚^0^


而老闆真的好熱情,

看愛愛是第一次來吃還很親切的解釋吃法和特製的沾醬喔

而且也聽說是台南老一輩的人才知道這家私房牛肉店呢^^



滿滿的牛肉....配上鮮美的高湯和特製的辣椒沾醬,

老實說這100元花得非常超值喔


這湯頭真的好棒喔^_____^

(而且老闆說還可以免費"續湯"的服務,真的是太貼心啦!!)







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辣椒才夠味啦 




炒青菜才30元....真的很棒ㄝ

(雖然份量不是太多,但口味真的很不賴...

雖然有點小小油,BUT......還可以接受^^)



真的太好吃了....忍不住要多拍張YA照片啦^____^







"同記"安平豆花也是台南很出名的小吃,

雖然豆花哪裡都有....但這兒的豆花有得獎喔^0^




牆上滿滿都是得獎照片吧 

很有古早味的裝潢和佈置....^^






粉圓豆花不稀奇....特別的是照片中的右邊是"檸檬豆花"才利害吧^^

這口味還滿有創意的啦^0^




拍一下名片...那我就不用打出地址啦(發懶中>w<)




天氣這麼熱,別忘了來杯"義豐冬瓜茶"喔^^

原本對於冬瓜茶沒啥好感的我(因為喝甜的怕發胖==")

看了潘博士在"食在有健康"的節目裡面才知道,

原來冬瓜茶是夏天清涼解暑又降火的"好物",

也乖乖買了一瓶濃縮原汁回家啦




來到台南....不吃周氏蝦捲真的說不過去ㄝ!!!

(雖然我真的不喜歡吃"蝦捲"或者"雞捲"這類的食物.....)

但是不吃也要點來拍找啦(笑)




還好老闆沒有設定"低消",

不然我們一定會被趕出來啦



哈哈.....只點了一份"蝦捲"還真害羞ㄝ

但很快拍完照,不到5分鐘已經吃完閃人啦^0^

口味...說真的還不錯ㄝ

外酥內餡也很多汁^____^




配上沾醬....聽說更夠味^0^

吃完蝦捲之後,當然要去買蜜餞啦

就往對街走就沒錯囉......








專屬於台南人的"地13生肖"很妙吧^0^

還有一系列的劍獅商品,有興趣可以逛逛老街




洪芋頭也是大家所推薦的台南小吃美食之一,

印象中再廣三SOGO也看到這家擔仔麵的分店喔^0^

(原本要吃的....可惜的是這天沒開店ㄝ>w<)




回台中再去SOGO吃囉^0^




台南的永泰興是大家買蜜餞的首選,

客人真的不少....愛愛好好奇怎麼大家都只買這家的蜜餞?!

明明旁邊還有很多間,在疑惑之中....我也買了永泰興啦(笑~~)








裡面的陳設很有古早味,

可以買包好的蜜餞,也可以單買(秤重)蜜餞^0^






假日來聽說要排隊ㄝ

這次我也買了不少...不過沒拍照啦^^

最妙的是我還買到草莓乾和奇異果口味的蜜餞....很酷吧




對於棺材板的印象只停留在小時候吃過.....^^"

有機會想吃吃看,這天真的熱到快暈了 哈=="




沒吃到擔仔麵...就來介紹一下"首府米糕棧"

每次來台南我都會來這兒吃米糕ㄝ




上次來還包了10份米糕回家給家人吃呢^^

大家都好稱讚喔~~外帶的米糕是包"竹葉"的喔!超有FU的

(有時候可以再台中百貨公司的台南物產展之類的活動,就可以吃到首府米糕喔!)





 價位滿平實的,重點是口味很棒啦


老闆也很熱情招呼客人,真的有鹿港鄉親那種熱情的感覺ㄝ(哈哈)




米糕煮得粒粒分明又晶瑩剔透^0^

配上肥而不膩的豬皮和肥肉(笑)....這真的超級好吃啦!!!

讓我頓時把身材這件事情置身"肚"外

因為酸黃瓜太可口,我又多點了一份~~




綜合湯的湯頭很正,絕不是那種加了味精來敷衍了事的湯品,

感覺得出店家有認真熬湯!!!

滷蛋也是一定要來一顆的啦

以前都還會點上許多小菜,但這次要吃的太多,

點點必吃款來介紹囉^^







而最近天氣高溫一直破錶的季節,

來碗透心涼的"ㄔㄨㄚ 冰"真的是人間幸福的大事阿






台南很出名的"莉莉水果店"也不能錯過,

這裡的水果每個人都有一本寫真集ㄝ

呵呵...好賴害的水果月刊....算你狠>w<






點了招牌水果冰....看起來是不是很消暑阿

我自己本身就愛這種"清爽"的冰品....^0^


一來熱量不會太超過,二來又可以吃到美味水果的原味!




很有挖寶的FU啦^^


我很喜歡店家調製的糖水....很清爽甜蜜喔





不踏怕肥的....可以吃吃芒果冰吧

擠上新鮮的檸檬汁,整個味覺層次更加提升呢^____^






夏天真的要吃冰....雖然女生吃冰不太OK(笑)

但總有這種任性的時候啦~~~~

偶一為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這天.....整天都再吃美食中度過,

晚上還要去台南馳名的花園夜市逛逛.....


整個人真的是吃到肚子都快爆炸啦^+++++^


好開心呢.........



為了感謝大家對愛愛的支持,

這次特別要送給大家小虎喵喵的最愛 Twinkle奈米美顏噴霧器兩份,

要送給愛愛的格友灑花+轉圈圈!







有關噴霧機的詳細介紹可以看這裡喔^^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819785


只要你在回應裡面,介紹你吃過最好吃的小吃,

或有任何獨家美味小吃來跟大家分享


就有機會獲得這項好禮(2位幸運兒喔)

本篇文章破2000瀏覽人次就抽出幸運兒喔!!








助仔牛肉湯:

(地址一時找不到,等找到再補上喔^^"

或者有好心的台南鄉親要幫愛愛補充?)




安平同記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周式蝦捲:
台南市安平路730號(安平運河旁)
06-280-1304.....(愛愛這次去的是分店喔^0^)




永泰興蜜餞行: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首府米糕棧:
台南市中正路38號之一
06-226-3516
(店家好像有般過家?!因為知道地點...就沒特別去找地址^^")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06-213-7522



以上台南小吃資訊,資料如果有誤要提醒愛愛更正喔^0^

感謝大家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