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跨年南法之旅可以說是波折不斷(苦笑))))

去法國度假一直是我的目標之一,所以去年趁著旅展到了法國館找了好多行程&旅行社資訊,

最後選了鳳凰旅遊的"法國戀戀風情10天"的團體,很開心付了訂金之後,


就沒在花心思於這件事情上了!

而原本預定2014 1/31出發,後來旅行社說不能成團的原因之下,

又改成1/29出發的團體,而也保證一定成團的承諾之下。。。。竟然再出發前一個月說無法成團(暈倒)))

雖然後來鳳凰一直企圖要我改到別的國家去,可是目標是有先後順序的@@"

很緊急的上網找資料+問朋友之後,收集到了很多家口碑不錯的旅行社,

有誠翔,加利利,巨匠和華友之後。。。請了去過好多次法國的朋友幫忙選,

再加上剛好有2對朋友參加國華友的團感覺不賴,所以最後就在1月份確認行程,

真的是好驚險呀!!!

而選好團之後,其他的功課我就沒做了啦(笑)))

唯一有做的整理就是上網搜一下"法國必買"這件事啦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出國前找的資料喔!!

而等出國後如果買到啥好物,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法國必買TOP 1:當然是各大法國產的精品包包啦(笑)))



呵呵。。。。一開始就寫這精品愛爸應該很想飛踢我@@"

不過難得來一次法國,再加上我已經N百年沒買名牌包啦!

所以當然要來好好搜一下資料,感覺LV CHANEL和Hermes都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而好久沒有發羅LV的包款,上網搜了一下價格真讓我吃驚@@"


Speedy從我一開始買18000元左右,現再漲了快要一番!!!

所以說有些東西是早買早好嘛哈哈哈


這回我看LV就鎖定圍巾就好嘞

 


Hermes就純逛街。。。看看有沒有人要進貢給我

哈哈!!




天呀。。。怎麼滿街都是愛馬仕呀))))))大驚!!!

 




主要自己想買的包包是香奈兒經典款COCO包或者2。55包

不然是BOY CHANEL也行。。。總之買個小香包就對啦!! 

只是再考慮要入手黑色還是紅色呀)))))

個人我超愛紅色包包ㄝ!!!





小香紅色COCO包包真的美呆了。。。

似乎不管休閒還是正式都很搭ㄝ!!!

寶藍色也超好看。。。黑色則是很基本的問搭款(遮臉))))

好難下決定喔!!!噗~~



 而2。55是小香精典包款,但是她的鎖頭是沒有外雙C標誌的喔!!

這款是最早的祖母級款式,走的是比較復古的FU

適合有個性+低調的女孩兒(笑))好苦惱好苦惱好苦惱~~~~

但我沒又這麼多預算全包,還要帶愛媽&愛爸去日本賞櫻花(應該也要花一個包的$$啦)))

只好當天選一下買哪款喔等回台灣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根據線報。。。聽說去春天百貨買,款式多人又少。。。希望我找得到春天百貨在哪兒)))哈哈哈



法國必買TOP 2:紅酒(葡萄酒)&香檳

有葡萄酒王國之稱的美譽,由北到南10大產區中,

又以勃根第(葡萄酒之王)和波爾多(葡萄酒女王)最具代表性!

而香檳則是法國香檳區申請到的專利,這邊出品的氣泡葡萄酒就稱為香檳喔!!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還有很特別的粉紅酒喔!!

愛愛我也是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的,在這邊也把搜到的資料跟大家做分享))))

剛好我也會去南法,一定要買一瓶來喝喝看呀

(以下資訊來自網路搜尋)))))



法國粉紅酒 

粉紅酒的世界中心可以說是法國南部,沿著地中海沿岸地區,

當地主要品種格那希、卡利濃、希哈三者混釀,創造出極其清爽的不甜型粉紅酒。

 

  

我們該找什麼產區的南法粉紅酒呢?

 

南法的「普羅旺斯」或是「隆格多克-胡西庸」,或是標示「Pays d’Oc」。

這些產區的粉紅酒可以聞到典型的草莓和覆盆子香氣,而且擁有清爽又明亮的酸度。

假如你要從中再挑選品質較高的酒款,盡量選擇格那希、希哈或慕維得爾品種比例含量較高、卡利濃和仙梭比例較少的,

因為大部份的卡利濃和仙梭風味表現比較簡單。

  

 

什麼是粉紅酒?

 

當我們看一瓶葡萄酒顏色不是相當紅,通常我們就會稱她作粉紅酒。

就釀造技術面來說,這類粉紅色的飲品和一般紅酒的釀造法是有點不一樣的,但是卻是使用一樣的葡萄品種。

讓我們一起從不同的類型、不同的葡萄到不同的風味,來學習各式各樣的粉紅酒。

粉紅酒絕對是個嚴肅的產品,絕對是
非常認真的粉紅色喔。

 



法國必買TOP 3:橄欖製品

走遍法國可以發現許多不同口味的橄欖製品,

酸的,鹹的,辣的或者黑的黃的綠的通通有喔!!

或者其他的橄欖製品(油或者滋潤皂都可以買)))

 







法國必買TOP 4:乳酪


乳酪幾乎可以說是法國的第二代名詞,

 

在歐洲的幾千種乳酪中,法國產的就佔了半數以上喔~~

中部和阿爾卑斯地區乳酪種類更是繁多,

其中就以"法國乳酪之王"的霍克福羊酪Roquefort最厲害))))

(就是很多人不敢吃的藍紋乳酪啦~~哈哈



(照片裡就是藍紋乳酪,愛愛我上回去松露之家吃到的)))))

很多人不敢吃。。。跟我們台灣的臭豆腐一樣,愛的人會很愛,

不喜歡的人會捏鼻子喔(呵呵)))




 法國必買TOP 5:馬卡龍

說到馬卡隆醫定是先想到法國(笑)))

這幾年臺灣也進駐了法國知名品牌的馬卡龍,來到法國當然要好好朝聖一下




LADUREE是目前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一家啦)))

而愛愛我也被他的周邊商品也燒到了(笑)))

經過一番比價,巴黎比台灣便宜了不少,當然也會安排去逛逛



鑰匙圈比台灣便宜了約3-400元不等,

在去逛逛有啥限定款))))聽說還有巴黎現定款喔


另外知名的馬卡龍明店還有Pierre Herm

這家愛愛我在日本南青山吃過~~(大拇指)))個人愛PH的口味多一些!!



還有百年老牌FAUCHON與Christophe Roussel,

如果這回有機會品嘗到,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各家口感囉


 

Pierre Herme - Publicisdrugstore分店

 

地址:133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75008 Paris

 

電話:+33 01 43 54 47 77

 

營業時間:每天10:00~22:30

 

官網:http://www.pierreherme.com/

 

查詢各分店位置:http://www.pierreherme.com/storelocations/

 



 法國必買TOP 6:阿拉比卡咖啡粉 CARTE NOIRE 

阿拉比卡咖啡粉 CARTE NOIRE  (台灣網拍NT200一包)



喝咖啡對於法國人來說是超級重要的,所以買一下咖啡回台灣應該沒有錯

不管是自己喝還是當禮物送朋友都很適合喔!!

阿拉比卡的好咖啡,250g兩包賣不到5歐喔

價格大約臺灣的1/3。。。有看到一定要打包回家~~




 法國必買TOP 7:馬賽皂


馬賽位於法國的南部,在十七世紀左右,法國的路易十四製定了一套香皂的製作標準,

必需使用72%的橄欖油及依照標準程序所製作出來的香皂才能打上Savon de Marseille的鋼印


因為成份天然,皮膚會過敏的人也適用,而且號稱從頭髮、臉部、身體都可以洗

 




 法國必買TOP 8:格拉斯香水


格拉斯是法國香水業的中心,被譽為世界香水之都。

自從18世紀末以來,格拉斯的香水製造業一直相當繁榮。該鎮號稱「世界香水之都」(la capitale mondiale des parfums),

生產法國三分之二的天然aromas,用於製造香水和食品調味料。每年香水業為格拉斯創造超過6億歐元的財富。

格拉斯特殊的小氣候非常適合花卉種植。這裡較為溫暖,而且距離海邊有20千米路程。

這裡水分充足,是因為位於山區的地理位置,以及在1860年代修建了用於灌溉目的的Siagne canal

 

茉莉是許多香水的關鍵配料,在16世紀摩爾人帶到法國南部。現在,每年在格拉斯收穫27噸茉莉。

 

在格拉斯有許多香料店,每個都有 tours 和一個博物館。

 


 

法國必買TOP 9:鵝醬慕絲 Henaff 


鵝醬慕斯罐頭,一個1.42歐,罐頭上畫著鵝

來到法國這邊,一定不能放過這種法國特殊代表食物唷

不是很大罐也不重,一個約60元台幣可以買回台灣當禮物鬆給親友,讓大家也能嚐鮮。

 





 

 

 

 

 

 


法國必買TOP 10:PHARMACIE

據說是法國超級便宜的藥妝店,

很多人都會專程到這邊採購各大法國藥妝體系的保養品喔!



巴黎捷運七號線 Place Monge站下,Monge噴泉廣場旁就是囉

至於有多便宜。。。等我回來在跟大家報告囉!!

以上,愛愛我在出國前的法國必買清單,

就先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實戰篇就等我回台灣在來分享囉!!!

如果你也想要跟愛愛我臺灣--法國連線轉播,

可以直接到愛愛Love的粉絲頁這邊玩耍喔,來個法國11天的超級熱線,

大家一起跟我玩遍法國囉~~GO GO GO!!!

我也會帶小禮物回來給大家的喔~~啾咪(揮手下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