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這篇食記的第一句話:法米真的....好好吃喔BUT.....真的好貴喔

這種又愛又恨的心情(說恨是有點誇張啦)

相信大家去吃過法米都會這麼想吧(哈哈~~" 還是指有我會這麼想呢?!)

但是難得偷到浮生半日閒的愛愛,心情還真的是挺愉快的^___^






位在台中中友百貨2F的法米法式甜點,

愛愛是第二次造訪,想說等多吃幾次之後再來寫食記內容會更豐富一些

但後來感想是....應該多約幾位姊妹淘來餐敘其實是最棒的啦^^

(可惜,這天大家都在上班中....)






這天造訪正值午餐時刻,

所以用餐的人不多....拍起照來很順心^0^


法米的佈置很典雅,風格也很明亮舒適







感覺很像坐在家裡面的廚房吧檯.....

吃著HOME MADE手工私房甜點,

然後在一起隨性的談天說地,整個感覺很輕鬆自在不拘僅

我很喜歡這種氣氛,很自然一點都不刻意.....^0^




旁邊還有賣著一些女生小物的空間,

等上菜的時間可以逛逛^0^



愛愛我是坐在沙發區(舒服)

桌邊還有貼心的置物籃,

可以擺放包包^____^





一對來自雲林斗六的法米姊妹花....

2003年到法國唸書,然後隔年進入了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

(怎麼這句話....讓愛愛心中想到的畫面,

是食神到少林寺學廚藝的FU喔......哈哈哈,我真的是被周星馳洗腦了~~")


學習法式甜點和法式廚藝,而在2005年學成歸國後,


姐姐決定留在家鄉....做自己喜歡吃的甜點給家人吃^^

也就是這樣,我們才能吃到好吃的法式甜點





呵呵....價格也不便宜啦~~"
 
是說,好吃才是王道啦^___^"



有看到首圖.....都是LAVAZZA的咖啡啦

不過讓愛愛我驚艷的是這個餐前飲料,

好喝的果汁味道超香濃

(喝過這款果汁...會讓我開始猶豫....要點咖啡還是果汁喔^^)




這天點的C套餐....德式香腸沙拉上桌啦^^

份量真的不小,2個人吃恰恰好啦~~




德式香腸還是熱的喔^^

配上大量舒爽清脆的新鮮生菜.....真的美味滿點





而這個鹹派莎拉是朋友大推的餐點,

單價180元其實很划算....

(對於沒有吃午餐的我來說,真的是剛剛好啦^0^)





原來法米讓我愛上的其實不是甜點ㄝ....

居然是鹹派 



熱呼呼的鹹派裡面,吃得到很多內餡

鹹香又順口,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膩!!!

以後還會為了吃鹹派專程而來



莎拉醬的口味就跟德式香腸莎拉完全不同,

這款醬汁是稍微偏酸的紅酒醋口感....超好吃







甜點這次愛愛當然要點招牌"老媽媽檸檬塔"啦





一口吃進去的味道.....就感覺到她的真材實料,

滿滿濃郁的檸檬香氣和酸味馬上瀰漫整個口腔.....

忍不住要用"哇塞"來當語助詞!!!


(真的,來法米真的要吃過這款老媽媽檸檬塔^____^)



看來這甜點店....還真的要在多吃起趟才過癮^^

(話說....這餐如果當作"午餐+下午茶"其實就不算是太貴啦

但是這裡內用一人要200元的低消喔~~

如果嫌太貴.......甜點都可以外賣的^0^)





而C套餐還附上2球冰淇淋可以選擇^^



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超棒的,

像是直接在吃生巧克力般的濃郁口味^^

紅色的口味(應該是莓果類的)口味就偏酸了....就看你喜歡哪種滋味的囉^0^







而這是之前愛愛到中友工作順便先跑來探路時吃的^^



拿鐵咖啡一直是我的最愛^____^






那天吃到的杏桃塔也真的是正翻了啦^____^

(話說,老媽媽檸檬塔建議大家都要嚐過一次,

但如果不喜歡太酸的口感.......杏桃塔可以當做第二選擇)


下次有機會,還要在來挑戰不同口味的甜點....

也多了一家可以介紹給台北朋友的好地方囉^^





La Familee 法米法式甜點: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中友百貨 C棟 2F)

電話: 04-22263596

http://www.lafamille.com.tw/

   

arrow
arrow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