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剛忙完香港旅遊講座之後,

晚上就和愛爸,愛媽和愛大弟一起在台中新光三越的1010湘用餐啦

1010湘愛愛我已經吃過了2次,對於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不會錯過這家餐廳!

不過由於我的上輩子情人愛爸大爺,他沒吃過"湘菜",也很好奇。。。

還問說湘菜是四川菜嘛(暈倒。。。可能是聽到口味偏辣的直覺反應吧)哈哈哈

所以這天特地提前一周訂位來用餐喔!

(假日用餐訂位是一訂要的喔)



湘菜是湖南菜,口味是辣中帶酸(我喜歡)))

酸中又帶著香氣,感覺上是運用很多香辛料來調味,

吃起來真的很下飯

連平常晚餐堅持只吃半碗飯的我都破功啦~~"

算了,這攤就算是慶功宴好了(花招真多ㄟ)))



記得剛開幕來吃的時候,沒有這種組合餐,

現在有ABC三款組好的套裝可以選擇,

我覺得這對3人要吃合菜的人來說真的非常貼心


最後我們選了A套餐,裡面有臭豆腐肥腸阿干鍋(這是道地的湘菜喔),

神仙小排骨,辣椒炒蛋,霸王魚頭,安東仔雞,腐乳空心菜&4碗神仙缽飯




而我家人都是大食怪,深怕吃不飽又點了串燒蝦&松子年糕牛肉&燒椒皮蛋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套餐的份量真的滿多的,

最後吃不完的好料還打包回家給在家育嬰的詹姆士加菜



而愛爸超期待這霸王魚頭的。。。看似乎感覺會很辣(吞口水)



很想拍一下餐廳的環境,但是現在客人超多而作罷~~"

1010湘的位置,就是以前瓦城的區域

 

首先登場的是神仙小排骨

這道菜用的香料很特別,愛爸一直說沒吃過且想不通怎麼會有這個味道丫(笑)

其實這就算是"孜然"口味的啦!(有吃過小肥羊,或小肥牛的就會知道這款味道)

也因為愛爸頭上頂了3個大問號

所以愛愛我特別問了大神得到了答案

食材是松阪豬同等級的腹部肋排切成排骨丁,

經過燙、滷、浸、炸、炒五種烹調手法(媽丫,也太費功夫啦)))

和多種香料調味,味道層次很豐富,厲害的是主廚更巧思加入香脆爽口的炸蓮藕塊

真的獨特的風味口感,別的地方可試吃不到的,難怪愛爸一直在那大驚小怪!!!


而我喜歡的是它香脆的口感,一點都不油膩也不會太乾,

一切都是恰到好處的美味香脆爽口的炸蓮藕塊真的很特別喔!!!


 

 

 燒椒皮蛋是我每回必點的開胃涼菜,

有點微辣的口感很適合食慾不振的夏天品嘗

蜜芋頭也超好吃的,但是怕再點下去會爆桌~~


上菜的速度很快(大姆指)))

而且都很下飯呢


 


 尤其這特別的神仙缽飯,是連碗一起去蒸煮出來的,

感覺上米飯很Q談又有嚼勁。。。所以後來我們又追加了白飯啦


一碗20元。。。價格算不貴了(我吃過一碗單點的白飯要50元ㄟ)))))


因為菜色有點辣,點了招牌翡翠檸檬來止辣!!

檸檬香氣很足,水準有春水堂的等級啦



另一杯點的是愛愛我最愛的荔枝口味(然後回家我又吃了一推荔枝)

我真的好愛荔枝喔!!不過今年吃的玉荷包沒有去年的優。。。讓我小小傷心中




串燒蝦是新菜色之一,愛愛我一看到他上桌就直覺這一定好吃!!

果然打開鋁箔紙之後就可以聞到香味啦))))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這蝦子是可以連殼一起吃的喔~~


果真是鮮味十足外加香酥脆的蝦殼。。。

一口氣就吃掉3隻大蝦啦(笑)))

這道菜的分量不小,我們還打包回家慰問詹姆士啦
 

 

 

 
招牌阿干鍋上場。。。哇塞,我看菜單漏看了"臭豆腐"這3個字(止看到肥腸)

所以說,這是愛愛全家人的第一次臭豆腐體驗啦


呵呵~~果然有臭))))但還滿好吃的(哈哈)


辣椒炒蛋則是被愛爸誇獎的菜色,

感覺很妙。。。因為不是用紅辣椒炒啦!

這種綠辣椒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會辣的甜椒,超級下飯喔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而愛媽讚不絕口的是這安東仔雞,酸酸辣辣的口感讓雞肉吃起來好嫩口喔!

很特別的口味,推薦到這裡一定要點這一道菜喔(愛愛&愛媽推推)

 

而松子年糕炒牛肉也是必點款,

牛肉的部位很好,完全沒有筋。。。吃起來很嫩!

加上年糕&松子。。。。我和愛大弟也愛這道菜)))

而且份量真的都不小,吃得非常滿足

此刻又點了白飯上桌啦(笑)

愛媽說要不是詹姆士不敢吃辣。。。他一定會吃3碗飯以上才OK!


霸王魚頭是最後才上桌的,

這份魚頭應該算是半份,光是看上面敷滿了墨西哥辣椒。。。就讓我開始吞口水!

哈哈哈~~很特別的烹煮方式,一口魚肉+一口辣椒貞的好過癮到想點啤酒來配!

不過如果單吃魚肉其實辣度止有一點點,所以愛爸吃小辣都可以嗑光魚頭



果真是吃香喝辣的一餐,第一次帶家人來吃湘菜。。。

沒想到接受度最高的是愛媽(哈哈哈)))

果然是有口福的人,愛愛我會多帶家人來嚐鮮不同的美食囉




這一餐吃下來大家最有口碑的是1:安東仔雞2:松子年糕牛肉3:串燒蝦4:辣椒炒蛋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吃,不妨試試看新款組合套餐組合

 


一次就可以吃盡所有招牌&新菜。。。推推推啦! 

下回愛愛我想要吃的毛家紅燒肉啦呵呵~~我們下回見)))


1010湘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10F(新光三越百貨)


電話:04-2259-7718

1010湘FB粉絲頁




喜歡愛愛的分享,也請幫我"讚"一下喔))))

更多美妝保養資訊,都在"透亮白,我是保養偏執狂"一書裏面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