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回產檢的時候,醫生都會順口問我有沒有感受到"胎動"呢

通常經產婦會比較早,約16-18週就可以感到到寶寶拳打腳踢的威力,

而第一次懷孕的話,通常都要到滿20週開始才能開始體會,

所以我可是從17週就開始細心留意。。。看到底哪時候Aaron BB才要正式和我打招呼(笑)

其實在還沒有感受到胎動的時候,身體狀況如果還不錯,真得一點懷孕的感覺都沒有(當然前3個月除外)

所以當我邁入大家口中說的"黃金舒適期"滿4個月後當時,

心理反而還比較不安=="因為害喜可以感受到這是寶寶給我的"意見回饋",

而甚麼都沒感受到(肚子也沒啥變化)反而常讓我想衝去婦產科找醫師聊天照超音波


哈哈哈!新手準媽咪總是比較神經質啦!好險藉由著工作&姐妹們一起聚會換意見,

那我自己心情也穩定許多所以真得好感謝老天爺讓我懷孕也可以好好工作

所以沒有時間胡思亂想,一收工就吃飯+睡覺去啦(笑))))

 

肚子忽然一夜之間長大,是在滿18週的某天。。。

這回拍攝新書大概都是在16週左右(也就是4個月的時候)都已經拍攝完畢,

拍攝的時候除了超級貼身的衣服之外,其實還滿難發現有小BB這件事情。。。

雖然知道中國人的習俗是3個月內都不可以說(因為一切都還不穩定),

但是我自己認為,如果懷孕了真得要跟身邊密切配合工作的夥伴們說一下會比較好,

一來可以有夥伴幫你分攤一些孕期初期無法做的事情(例如搬重物就要請人代勞),

而且夥伴們知道你懷孕,自然也會幫你多爭取一點休息的時間,甚至不舒服的時候還可以幫忙一下下!

所以我覺得要不要說,真的要好好思考一番

哈哈~~我當初只跟我身邊的夥伴說:我生了3個月都不能說的一種祕密症狀。。。然後大家都了啦




肚子在19週到20週之後~~

果然以噴射機的速度長大,讓我每天起床都有驚喜(笑)

(聽說後期會像火箭般快速。。。好像很驚人ㄝ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BB的尺寸已經從"檸檬"大小變成"葡萄柚"。。。。

之後又從"大番薯"變成"高麗菜"大小,真的還滿有趣的ㄝ


而大概18-19週左右,可以明顯感覺到很多"咕嚕咕嚕"的聲音,

次數滿頻繁的,但我一直無法判斷這是腸蠕動還是胎動(疑問中)))哈哈=="



直到有一天已經滿20週之後,就在夜晚半夢半醒的時候,

忽然感覺肚皮裡面有一種"被魚尾巴輕輕掃過的FU"。。。。哈哈,還連續3次!!

我就很安心的繼續睡覺啦(甚麼。。。沒有開心得跳起來嗎?!

真的並沒有,只是感到很安心很滿足

 

從此之後,我們就是生命共同體了)))))

所以我現在晚上都會跟寶寶報告一下明天行程,先培養一下默契!

昨天晚上無聊睡不著,想說呼叫寶寶出來玩耍一下,就把手掌心放在肚子上跟寶寶說話,

沒想到真的來打招呼了ㄝ!!!哈哈哈,好有趣呦~~這種感覺目前只有媽咪獨享,爸爸感到失落中=="哈哈哈

最近發現,剛剛吃完飯或者是看電影(這回看了金牌特務)寶寶明顯得很興奮ㄝ!

尤其看電影的時候,打鬥場面讓BB超嗨的=="看文藝片就沒啥反應哩!!果然是男生

我也問過愛媽,當初懷我的時候我會常常拳打腳踢嗎??!!

愛媽說:你根本是大懶鬼。。。幾乎都不怎麼動(糗) 愛大弟和詹姆士就很常動來動去)))) 

不過,想到寶寶已經可以在裡面手舞足蹈,跟我打招呼。。。

這時候真的開始期待見到BB本人啦

(愛媽又說:到時候你可能會比較想塞回去,塞回去!塞回去!!!。。。。。))))) 
 

 




趁著懷孕的舒適期,愛愛我很乖且認真的開始做孕婦瑜珈,

原本之前就有在上課,身體好久不動真的好不舒服喔!

所以16週之後我就開始一起加入孕婦瑜珈的行列,

一周最少要上一次課程,如果時間允許我會上到2次這樣比較剛好


孕婦瑜珈是非常適合孕婦在產期中適度活動的運動,

它的強度沒有一般瑜珈來得大,而且能針對孕婦各部位的痠痛,

強化該部位的肌肉,讓孕婦們不只安心養胎,還能幫助自身與寶寶擁有良好的孕期體力喔!


懷孕期間還是要運動喔!散散步(所以我去逛百貨公司,哈)或練習爬樓梯都是很好的運動, 

但是要好好評估自己的體力,千萬別勉強呦))))累了就要好好休息! 





最近也開始嘗試了很多家SPA的孕婦療程,

改天有心得在來跟大家分享囉)))))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就到了22週,孕期已經過了一半,

雖然聽說之後會更加辛苦挺個大肚子,所以趕緊趁這時候好好鍛鍊一下身體,

希望可以安然度過後期的巨肚人生啦(笑)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分享你的孕期生活大小事喔!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