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愛愛我來啦))))))

目前台北距離北海道的最近的距離,是只要飛奔前往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就可以吃到好多懷念的道地北海道風味喔很近吧!!!

北海道一直都是我自己最愛的日本旅遊勝地之一,好玩到讓我連續兩個冬天都往北海道報到,

道南道北玩一圈還不過癮,我還想找個時間春天去賞櫻花,天氣熱一點再去看薰衣草(笑)))

好多的美食和美景都在等我。。。這是我對北海道的憧憬

而每年都可以讓我稍稍滿足一下對日本美食的懷念,就屬這檔"日本物產展"啦!

每次一開展,一定會到現場報到吃一圈才行))))

而之前在台中還擔任模特兒的時候,我最愛拍新光日本展啦~~

一整個很期待攝影大哥叫我表演"吃東西"這個動作ㄝ。。。哈哈哈!!!





而這回的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日本物產展除了北海道的熱門美食&伴手禮物之外,

還多了"南日本(四國&九州)"的美食介紹喔!

感覺真的是越來越豐富且令人期待


這天愛愛我真的很開心,等日本展一開展就搶先到會場買東西+吃東西啦~~

呵呵,其實為了要來參加日本美食展,中午都刻意不吃午餐了(笑)))

直接忍到現場來吃日本職人帶來的正宗美食啦))))

話說這日本展真的不是隨便找些日本的東西來賣賣,而是真的從日本請來正宗的美食職人,

帶來他們最拿手的作品獻給大家,所以大家也會發現很多攤位的師傅都是日本人,

感覺又像是真正來到了日本一樣呢

 



愛愛我到達的時間是下午3點。。。沒想到2點才開展,

現場已經成現爆炸的排隊趨勢啦))))哇塞,看來大家都已經期待很久了,

那就趕緊來跟愛愛一起來逛逛日本展吧

日本展的場地為於A11 6F的文化館,一入館就看到這可愛的札幌北極熊拍照區,

忍不住要來拍拍作個紀念,PO在FB上告訴大家我到了札幌,沒想到還超多人相信ㄝ(笑)))

這邊的佈置還真的是太用心了啦!





北海道飲品販賣機

日本是全世界自動販賣機密度最高的國家,這次日本展特別引進全日本最新的賣販機種,與30多種北海道獨特的限量飲料,旅行日本的必備體驗。

推薦商品-北海道SUC咖啡歐蕾:日本同步上市的新品!大量使用北海道產香醇的牛奶精緻而成。

推薦商品-可口可樂QOO柳橙/蘋果飲料:岡山動物園限定款!可愛的包裝和清甜的水果香味,讓人無法招架。




 
而旁邊就是日本的販賣機,去過日本的朋友一定會對這些販賣機印象深刻,

不管是販賣商品種類繁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之外,

連超級偏僻的海邊也可以看到販賣機真的好厲害喔!可見販賣機對於日本人來說有多麼重要啦(笑)


我自己則是很愛日本的限定水果酒,還好今天沒有賣。。。不然要微醺逛街啦!

哈哈哈,反正只要"限定"這兩個字都很誘惑人)))


還沒走進主要會場,就可以看到人龍排隊要買"七福神鯛魚燒"喔!

這是日本的人氣國民點心!香軟的餅皮和滿滿的餡料,現做的熱度直送口中,那滋味甜而不膩的滲入人心

 

口味有紅豆,奶油。。。等,100%純鮮奶使用喔!



而愛愛我最愛吃的是紅豆+白玉的口味喔!

紅豆甜而不膩口,我喜歡,連平常不愛紅豆的我都會點來吃))))

這份量其實不小,吃一個就很滿足了(笑)

 

 

虎屋章魚燒也是必吃推薦喔!開店已經有80年的歷史,

在日本因為電視節目的介紹而引起熱潮!

口味完全不同於台灣一般賣的章魚燒,我也超喜歡的喔!

 

咖哩章魚燒則是新光獨家限定口味

 

日本大阪延續八十年三代的味道,保留了傳統的作法,用柔和的生章魚加上獨門的高湯加上醬油的翻烤。

章魚燒10入/150元

每一顆都可以吃到一大塊章魚肉喔
跟一般夜市賣的幾乎都是麵糊的完全不一樣,走真材實料路線


而這回日本展的主題還有居酒屋食堂部分,

讓大家可以體驗一下日本庶民美食文化

 

依序為:

九十九拉麵元祖起司拉麵

 

豚骨拉麵加上起司這對味嗎?全東京人都知道九十九拉麵,在日本這一碗一天只限量賣出200份,濃厚的純正豚骨湯頭和現刨的起司,

到日本都不一定吃的到的拉麵,現在在這裡就可以融化了你的舌頭。

 

 

三方麵 醬油/味噌拉麵

日本北海道的旭川市,拉麵店內數量與人口之比非常的高,因此在日本境內還有「拉麵王國」的美稱,

其中又以醬油口味的拉麵並稱三大拉麵,以自然簡單而甘美的味道虜獲人心。


 

 

立食蕎麥麵 炸蝦蕎麥麵

站著吃的蕎麥麵是什麼滋味呢?在日本以巴台式座位提供快速便利的飲食服務,著名的蕎麥麵條與日高昆布獨家自製的湯頭,

「立食」蕎麥麵在東京已經開設超過100家店,是不是也要來體驗一下這少有的吃麵方式,了解一下到底是怎樣的美味!



 





而去過日本這麼多回,倒是還沒有機會體驗一下"立食"的滋味(笑)))

所以這天說甚麼也要來體驗一下囉



呵呵~~選了DM上看起來很厲害的蕎麥麵喔

為何會選蕎麥麵呢?!完全是因為日本朋友阿海先生的緣故,

他一回到日本一定會跑去吃蕎麥麵,上回也帶愛愛我一起去六本木享用了他很愛的蕎麥麵,

對於很少吃蕎麥麵的我來說挺新鮮的,那回我吃了冷麵,

所以這回我也想再試試看不一樣口味的蕎麥麵囉



呵呵~~

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趕快開動啦


天婦羅蕎麥麵(限量),我覺得這天婦羅真的炸的很好吃,

蔬菜吃起來好甜好嫩,重點一點油味都沒有ㄝ


在配上溫泉蛋。。。這滋味真的很多層次,一碗150元真的算超值!!!



炸蝦蕎麥麵也是限量,賣完就沒有了喔~~

炸蝦個頭不小,吃起來也不錯,但比起來愛愛我覺得天婦羅比較厲害啦(笑)))

害怕吃鹹味比較重拉麵的朋友,不妨試試蕎麥麵喔!湯頭試用堅魚+昆布熬煮,味道很棒

只是小可惜。。。麵條對我來說稍微軟爛了一點點,我喜歡QQ的~~哈哈

(以上是個人口感問題啦)


 

Vorgo 爆漿鬆餅

 

嚴選日本秋年限的米磨成粉末製作成鬆軟的餅皮,

滿滿的內餡更是採用北海道的特色食材,每種都獨具特色讓人如同履行一趟北海道。

 

紅豆和栗子口味的我享最能呼應現在這季節吧

喜歡吃甜點的朋友來這兒應該會開心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我就是啦!!!)

太多想吃的了,好想通通包一個回家喔~~

 

 



 

AILE DORE’  香蕉巧克力可麗餅

 

這是招牌甜點喔!!
QQ的餅皮,巧克力慕斯和香蕉果泥的內餡,現場現作暖呼呼的溫暖每一顆心

如果可以不用擔心身材就好了(嘆息))))

可惜詹姆士不在旁邊。。。不然以前我都會各買一個,然後只各吃一口。。。剩下的通通進詹姆士的肚皮裡啦!

這樣一來,愛愛我都能吃到,也不用擔心身材問題啦))))


 

 

Poro 貓頭鷹燒

 

東京迷你烤甜甜圈因為用烤的關係,熱量只有一般甜甜圈的1/3。。。加上可愛的貓頭鷹造型,

實在是太可愛啦



愛愛我買了是抹茶口味。。。抹茶很濃又不會太甜膩,

真的好好吃喔!!!後來又繞回來排隊。。。但這回人太多啦@@"

排了好久,只好默默放棄了啦~~我想過幾天再來好了!!!

10/25-11/11是這檔展期,看來還要找個非假日來報到啦

 

 

 

大家都趁一開展就來逛街了嘛))))

人潮多到有點讓我意外ㄝ!

可見新光的日本展作出了口碑,大家都來搶先吃美食囉



而說到北海道的伴手禮物,大家都會想到白色戀人吧))))

這回白色戀人也來設攤參展囉,真的是不用出國就買得到ㄝ
 

石屋製果 白色戀人

 

白巧克力餅乾,口感鬆脆,牛奶味超濃厚!

 

冷藏以後,口感更好喔

 

歷經30多年,仍是北海道禮品的TOP排行榜,就是以北海道的雪為意象的餅乾──「白色戀人」。

知名的「白色戀人」在國外也是代表北海道的禮品,以餅乾(名為「langue de chat」的法式餅乾)夾住白巧克力,是一款口感輕爽的西式餅乾

 

更厲害的是,這回還有新光獨家限定的白色戀人霜淇淋))))))

看得我好嗨好開心喔!!BUT。。。。愛愛我要去買的時候,

居然已經賣光光了啦(淚奔))))))))))))))

怎麼會這樣,只好借旁邊路人甲的吃一半霜淇淋過過乾癮,

問了路人甲先生這好不好吃,得到的答案更要讓我噴淚。。。

他說:好香,好濃,好好吃喔 

(愛愛我下回一定要吃到。。。握拳)))))

另外還有富良野的薰衣草冰淇淋也是人潮滾滾~~


連沖繩的雪鹽霜淇淋這裡也吃得到,

真的是哈日迷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啦

 

 

到北海道也要買的特色伴手禮物,馬油也是很夯的選項,

愛愛我幾回都買了日高的馬油,第一次看到馬油產品也能這麼精緻ㄝ!



馬油手工乳霜香皂很吸引人

尤其是冬天皮膚比較乾燥的人很適合使用馬油的產品喔!

希望下回日本商品展可以買到我思念很久的馬油洗髮精+馬油護髮霜啦

 

 

 

而馬油轉角旁邊是專賣薄荷的商品,

真的好新鮮喔

各類薄荷商品通通有,噴霧式薄荷精油適招牌商品!


干貝起司也是道北海道必買伴手禮之一,

這邊還有賣鮭魚等海鮮類商品,愛媽看到應該也會很想包一隻回家吃吧(哈哈)))


農產品也很吸引人,這也是我列入下波採購的商品

哈哈哈~~這次來逛街沒帶挑夫出門真是失算呀!!


夕張的哈密瓜糖果,我也買過好幾條回來當伴手禮物

印象中價格好似差不了多少!



不過最開心的是。。。我終於買到了傳說中的薯條三兄弟啦

上回請朋友幫忙買,奈和整個機場都被掃光光而沒買到,

沒想到這回最大的收穫就是買到了啦))))

雖然說價格一盒450元聽說比機場貴一點點,

但是買得到才是最重要的啦(轉圈圈+灑花))))


千歲薯條三兄弟

 

採用北海道所產的馬鈴薯,不經削皮加上特殊SUCCT製法口感酥脆如同現炸,難怪盪持人氣銷售冠軍王寶座。

 


天呀))))

薯條三兄弟真的好吃爆了

我一個人居然一口氣吃了3包誒!!!原本我不愛這類零食呀〜〜現在也愛上啦(≧∇≦)

不過限量2000盒,不知道會不會一下子被掃光光?!


另外都有一些很受歡迎的日本小物販賣,

有時間真的可以逛上一整個下午喔!


而這天也超級幸運的遇到了可愛的小丸子喔))))))

原來是小丸子的家鄉也到這裡來參展啦(笑)))

小丸子一現身,大家都搶著跟她拍照丫


靜岡市在這邊也有個感大的展區,

裡面賣了好多小丸子的周邊商品喔!!!

 

 


小丸子的粉絲可別錯過啦
 


愛愛我則是這隻熊本的粉絲(笑))))

最近我愛上熊類玩偶(多菲熊要吃醋啦))))

 

完全是被這可愛的熊熊誘惑,

不小心買了柚子蜜回家喝啦(笑)))

最近也很愛蜂蜜類製品(我真的好博愛喔


一瓶750元,可以冷泡和溫泡(熱水則會破壞蜂蜜的酵素,要避免熱泡喔)變成飲料來喝!

也可以當成麵包果醬(或者是鬆餅沾醬都可以喔)

還有葡萄和檸檬口味,但喝起來還是柚子口味最棒!!

立刻打包回家希望最近我不會肥死。。。。

(這家在A8地下室有設櫃,好喝不怕以後買不到)




還有好多的清酒展示&販售喔!!


釧路市是賞丹頂鶴的地方。。。我到北海道也去過

釧路市還贈送的丹頂鶴給我們的木柵動物園,

作為動物園間的學術交流,今年則是由釧路的丹頂鶴小姐來台灣推廣釧路市的觀光活動喔!!!


拍完照片還拿到小禮物

好開心喔大家可以踴躍來跟親善大使拍照喔!!



最後要離開會場,也順道在來這很有趣的BABY蜂蜜蛋糕逛逛啦

 

 

平島 貝比蜂蜜蛋糕

 

現烤的蜂蜜蛋糕淡淡的甜味,廣受日本民眾的喜愛!扎實的口感,咀嚼中逐漸透出蜂蜜的香氣,讓人一顆接一顆


逛了一圈日本商品展,真的是吃飽飽又買得好開心喔

日本一直是我很愛的國家之一,每回到本就是買東西和吃東西最快樂,

今天感覺又重溫了一下N年前去北海道的心情,真的好懷念)))))

也讓我更加肯定要再走一回(笑))

而還沒能再去之前,先來逛逛這日本展,滿足且療癒一下我的心情

我想,我還要再找時間來逛逛,

下回我要吃啥麼。。。通通已經先作好筆記啦!

壺屋蘋果千層蛋糕

 

以年輪蛋糕完整包覆細細的烘烤,蜜糖蘋果酸甜的滋味甜而不膩,中心的蘋果仍保脆脆口感。

 

Grand Hotel BAUM雙色年輪蛋糕

 

老字號年輪蛋糕,層層環圈素有「蛋糕之王」的稱號,綿密細緻溫和的香草風味肆溢。



等我吃到再跟大家報告喔,呵呵~~

以上,吃的超嗨,買的超爽的史上最強日本展,就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11館 6F文化區  展期10/25-11/11 )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