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遠百開幕期間,最夯的排隊餐廳就屬於”鼎泰豐”莫屬

(饗食天堂聽說更誇張的一位難求?!)

有米其林認證的星級美味,不管你覺不覺得好吃都是台灣的光榮啦))))

在台北愛愛我吃過永康街本店和ATT旁的分店,

而台中的頂泰豐終於在遠百開幕半年多之後,第一次吃到啦^0^




這天還約了愛爸,愛媽,還有詹姆士一起來鼎泰豐吃午餐,

避開了用餐的高峰時段,我們大約11:40左右入場,

這時並不需要排隊喔...不過大約12:00開始,

排隊的人潮就要到下午2-3點左右才會消散







記得在台北用餐時,

身邊幾乎都是日本或者香港的觀光客居多,

台中就幾乎都是本地人啦))))


鼎泰豐的小籠包公仔做得很可愛,如果我是觀光客肯定要買回家呀(笑)






這裡的服務生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又專業

還沒開始用餐心情就已經很好,不愧有星級認證!

愛爸喜歡他們家的熱茶,而我超愛他們家的辣油啦))))





一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先給大家選擇喜歡的小菜喔))))



於是選了小黃瓜(必點)

真的好入味又清爽




不過這泡菜...不酸不甜又不辣,

吃起來味道好淡定喔(喝紅茶中)))

(哈哈,早知道要聽清楚服務生的話,他早說這泡菜不辣不酸...)


恩恩∼∼下次我不會再點啦





看到菜單,辣油似乎可以外賣,

下次要買回家吃




等上菜的期間,拍一下非假日的中午用餐時間...

真的很難想像週末會有多少人潮呀!




我很喜歡這一入門口就可以看到的小菜模型^0^

看起來舒服乾淨又衛生!




上菜的速度頗快,

第一個上桌是愛爸點的豆沙粽,綿密細緻又不會太甜的豆沙,

搭配香QQQ的糯米,吃起來真的讓人驚艷

大家都好喜歡喔))))




而炒飯是詹姆士先生指定款,

老實說還真的很棒ㄟ!香噴噴又粒粒分明的米粒,

重點是盤底還沒有多餘的油呢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啥好多日本人都會點炒飯啦(推)))




而招牌當然不能錯過這小籠包啦

一籠裡面有10顆∼∼


服務生特地交代要趁熱吃最美味




皮薄但很有彈性,夾起來也不會破,

又可以看到湯汁在裡面流動的感覺(吞口水)



而一口咬下...鮮美的湯汁瞬間充滿嘴巴(怕燙的人要小心喔)))

真的不愧為招牌,真的好好吃喔





加點薑絲和醋....哇喔!人間美味

呵呵∼∼我是真心覺得好吃呀(灑花+轉圈圈)




酸辣湯也真是一絕,到處都有餐廳賣酸辣湯,

但是好吃的並不多,這碗(中)裡面的料幾乎是滿滿的,

味道又很夠味...利害的是這麼軟的豆腐居然還可以處理到這麼細緻呀




紅油抄手是愛妻推薦必點...今天我們點了鮮蝦的口味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超愛這款味道的啦))))

(就連不敢吃辣的詹姆士,都趁著辣油還在碗下的時候先撈走2顆)




推推推))))

紅油超手真的可以列入和小籠包同等的美味啦






相較之下...蒸餃就比較沒這麼出色啦>/////<


不過也不算難吃!呵呵




裡面還真的充滿了滿滿的綠色蔬菜ㄝ!

吃起來應該很健康啦(笑)




飯後的甜點是馳名的赤豆鬆糕,

前幾年有買過冷凍的回家處理,但還是現場吃比較棒ㄟ!!!

可能是買回家我們不會處理,今天終於還給赤豆鬆糕一個交代啦

這餐吃下來約花了1200元╱4人,

大家都吃得好滿足又開心,重點價錢也不貴喔)))




端午節前也要吃個肉粽吧^+++^

鼎泰豐的肉粽禮盒送人還真是體面

外面的提帶還有保冷效果...吃完以後外出還可以當保冷帶喔!




有2種口味,甜鹹都有))))

如果可以吃肉粽不要肥,那我一定要吃光它







不知道大家今年吃粽子了沒?!

話說...我最愛的肉粽是王醫師他太太包的,

每次一出爐就被大家掃光光,不知道今年我可不可以搶到呀))))

王太太她的肉粽,是唯一會讓我暫時忘記”肥”這件事的美味呀



鼎泰豐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號B2(大遠百台中店)

TEL:04-2259-9500. FAX:04-2259-9577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news_detail.asp?NewsNO=294

愛愛Love

宣傳你的專頁宣傳你的專頁 


    全站熱搜

    愛愛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